Aruba預計全球「網絡即服務」(NaaS)使用率將在未來兩年增長38% 逾半香港受訪者預計「服務式」解決方案(as-a-service) 將成主流



  • 74%的受訪機構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員工帶來中等至嚴重程度的影響 ,12%的香港受訪者表示疫情為員工帶來顯著影響
  •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了追求更靈活且自動化的基礎架構以適應混合式工作環境,分別有38%和35%的全球資訊科技領袖有意增加對雲端網絡及人工智慧網絡的投資
  • 其中47%和54%的香港資訊科技領袖分別有意增加對雲端網絡及人工智慧網絡的投資
  • 51%的香港受訪者預計未來兩年「服務式」方案(as-a-service) 將成主要網絡解決方案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8月25日 - 根據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紐約證交所代碼:HPE) 向全球2,400名資訊科技決策人員(ITDM)進行的調查發現,新冠肺炎之後,全球僱員過渡至混合辦公環境工作,企業將因此出現極大的轉變,從而改變資訊科技團隊採購及使用網絡解決方案的方式。另外,企業相繼制訂業務恢復計劃以應對疫情,IT主管現正增加對雲端網絡及人工智慧網絡科技的投資。

 

為應對員工廣泛分佈各地及混合辦公環境帶來的挑戰,例如僱員需要在辦公室空間、家居及交通工具之間流暢銜接工作,IT主管計劃提升網絡基礎設施,並從傳統的資本開支(CapEx)投資轉為選用「服務式」解決方案(as-a-service)。在未來兩年,以訂購方式(Subsciption)使用的資訊科技服務平均佔比將由現時的34%增至2022年的46%,而以「服務式」解決方案為主(採用程度達50%以上)的機構比例將大幅提高72%。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首席技術官Partha Narasimhan表示:「隨著混合辦公環境的興起,IT主管必須巧妙地在靈活、安全與經濟實惠間取得精準平衡的邊緣(Edge)方案。辦公環境的每個部分均需要革新:辦公室空間必須設有方便保持社交距離及非接觸式體驗的技術,家居辦公室則必須提供企業級的連線能力、安全和支援服務。我們明白企業為了在資金有限的情況下滿足這些新需求,低風險及成本優勢將吸引IT決策人員採用訂購模式。」

 

該調查訪問了20多個國家及8個重要行業的資訊科技決策人員,以了解疫情之後,他們如何應對資訊科技和業務的需求、因而作出的投資決策,以及目前考慮使用的消費模式。以下是值得注意的重點結果:

 

新冠肺炎造成重要的影響

資訊科技決策人員表示,新冠肺炎為員工及短期網絡投資帶來顯著的影響:

  • 22%受訪者認為員工受到「顯著」影響(大規模無薪假期計劃或裁員),52%受訪者認為影響「溫和」(部份職務暫時減少),而 19%受訪者表示影響「輕微」(只有少數職位受影響)。
  • 印度(57%)和巴西(34%)有較多資訊科技決策人員表示員工受到顯著的影響,而香港(12%)及墨西哥(10%)表示受到嚴重影響的資訊科技決策人員則較少,反映各區受訪者的觀感明顯不同。
  • 77%受訪者表示,自發生疫情以來已經押後或延遲網絡發展項目 ,28%受訪者更透露公司已經取消相關項目。
  • 瑞典是取消項目比例最高的國家(59%),比例最低則是意大利(11%),反映相同地區的國家亦有明顯的情況差異。另外,全球有37%的教育業和35%的酒店及款待業資訊科技決策人員表示必須取消網絡投資計劃。

 

前景光明:為新需求進行投資

不過,受訪者積極規劃未來。疫情之下,大部份資訊科技決策人員有意維持或增加網絡投資,為員工及客戶的新需求提供支援。

  • 有38%的全球受訪者將會增加雲端網絡的投資,45%受訪者則維持不變,只有15%受訪者表示將會減少投資。亞太地區領先全球,其中有45%受訪者表示將會增加雲端網絡的投資,印度的比率更高達59%。由於雲端方案有助進行大型的遠程網絡管理,對於無法或難以在現場提供支援的資訊科技團隊來說特別具吸引力。
  • 此外,資訊科技決策人員正在物色更佳的網絡監察及深入分析工具。34%的全球受訪者計劃增加分析及檢定方面的投資,48%受訪者表示將維持現有投資水平,而15%有意減少投資。 在員工分散各地,網絡需求增加的情況下,這有助資訊科技機構更有效地排解網絡故障及作出微調。
  • 受訪者亦有意運用創新科技把重複的工序自動化,從而減輕資訊科技團隊的工作負擔。調查發現35%的全球資訊科技決策人員計劃增加人工智慧網絡技術的投資,當中以亞太區(44%)所佔比重最高(包括印度60%的資訊科技決策人員和香港54%的資訊科技決策人員)。

 

更多受訪者選用嶄新的消費模式

除了改變投資計劃外,資訊科技決策人員亦物色其他的消費模型,以求在價值和靈活性之間取得最理想的平衡。

  • 受疫情影響,有55%的全球受訪者表示希望了解新的硬件及/或軟件訂購模式,53%受訪者有意深入認識軟硬體代管服務,30%受訪者則對融資租賃服務感興趣。調查結果反映商界面對備受考驗的營運環境下,更需要財務靈活性較高的服務模式。
  • 網絡訂購模式較受亞太區受訪者(61%)的歡迎,比率高於美洲(52%)及歐非中東(50%)。從國家/地區層面比較,以土耳其73%)、印度(70%)及中國(65%)的需求最高。
  • 最有機會考慮選用訂購模式的行業包括:酒店66%)、科技及電訊(58%)和教育(57%)。疫情也對資訊科技行為造成影響,公司較以往更希望可以預測並靈活控管開銷,同時降低初始資金成本。
  •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僅有8%的全球受訪者計劃繼續進行純資本開支投資,比率較高的國家包括荷蘭(20%)、美國(17%)、西班牙(16%)和法國(15%)。綜觀各個行業,15%的零售、分銷及運輸業受訪者將繼續專注於純資本開支投資,持有相同觀點的資訊科技、科技、教育和電訊業者只有5%,而酒店和款待業者更低至2%。

 

Narasimhan 表示:「客戶和員工的需求在最近數月經歷全面變化,IT主管當然會尋找更靈活的解決方案。他們必須迅速適應新環境,並確保日趨複雜和分散的網絡能夠以安全的方式支援用戶所需的體驗。與過往比較,全球更需要可以迅速及靈活管理網絡的方案。」

 

儘管疫情對現正推行的項目造成負面影響,但調查亦發現疫情會推動先進網絡技術進行中期投資,並讓企業改為使用前期資本需求有限的靈活消費模式。現已形成的趨勢將加速推進,包括轉用邊緣(Edge)方案,以及採用雲端及人工智慧的智能網絡等。

 

如要深入了解Aruba的靈活資訊科技方案,請瀏覽:https://www.arubanetworks.com/solutions/technology-solutions/

 

請瀏覽本網頁下載調查報告全文(僅備英文版本)

 

附加資源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關於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Aruba是為不同規模企業提供新一代網絡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Aruba致力協助企業提供網絡解決方案,提供符合仰賴商用雲端應用程式來處理工作與個人通訊的科技通使用者需求。

 

欲知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Aruba網站。即時新聞與近況更新,可追蹤Aruba的Twitter及 Facebook專頁。更多關於流動通訊技術與Aruba相關產品訊息,可瀏覽Airheads Social


關於Vanson Bourne

Vanson Bourne 是科技業的獨立市場研究專家,公司奉行嚴謹的研究原則,並具備在各個行業和主要市場尋求技術及業務職能部門高級決策人員觀點的能力,因而建立穩健而可靠的研究分析聲譽。 如欲了解詳情,請瀏覽:www.vansonbourne.com

SOURCE:

Aruba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25 Aug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