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睿電子推出集成雙向電力轉換器解決方案,推動電動汽車到電網技術發展



該解決方案集成了碳化硅MOSFET技術,電力轉換效率更高、設計尺寸更小

中國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0年5月14日 - 全球技術解決方案提供商艾睿電子今天發佈了集成雙向電力轉換器解決方案,為電動汽車(EV)配備強大的移動充電器,提供高性能雙向充電/放電技術,令電動汽車不但可以儲存電力,並可將剩餘的電能供應給住宅和電網。方案可以進一步實現「車輛到家居」(Vehicle-to-Home - V2H)和「車輛到電網」(Vehicle-to-Grid - V2G)供電模式,有助於調節電網高峰期的負荷,充分利用車輛電池閒置期間的資源,從而促進智慧城市向更持續更節能的發展。

 

電氣化交通被視為應對全球氣候挑戰的關鍵驅動力之一。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預測,到2030年,全球將有1.25億輛在用電動汽車[1]。隨著電動汽車的普及,人們越來越關注現有電網基礎設施的運行情況。

 

車輛到電網」和「車輛到家居」 模式不但可以實現電能儲存,還能將剩餘能源回饋給電網和社區。雙向轉換器方案可以促進電能在電網、充電設施與電動汽車三者間的雙向流動,電動汽車可為家庭或建築物供電,舒緩電網的壓力。

 

雙向電力轉換器解決方案能實現可擴展、低成本、節能的轉換得益於三個關鍵要素:高效無橋功率因數校正(PFC)、V2G雙向充電器、符合ISO15118標準的通信模塊協議(EVCC)。與傳統硅材料相比,採用碳化硅MOSFET技術的PFC和DC-DC電源具有功率損耗低(效率高達96%)、體積小(可減少多達50%)、重量輕等優點。此外,該方案中使用的元器件數量減少20%,從而提供了更具成本效益的系統設計。該解決方案支持交流電壓範圍為 200Vac ~ 265Vac 以及直流電壓範圍為 250Vdc ~ 450Vdc 的交流至直流雙向電源轉換。其最大輸出功率為6.6千瓦。



艾睿電子推出集成雙向電力轉換器解決方案,推動電動汽車到電網技術發展

 

「我們推出集成電力轉換器解決方案,希望它能簡化並加快汽車解決方案提供商設計車載雙向充電器參品的週期,這類充電器可用於電動汽車、持續電源、太陽能系統等,」 艾睿電子亞太區科技工程副總裁尹俊民表示,「作為世界領先的技術解決方案提供商,艾睿電子將繼續提供一流的工程能力、推動可持續能源創新以實現環境、經濟效益。」

 

為幫助工程師加速車載轉換器的開發,艾睿電子推出集成雙向電力轉換器解決方案。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瀏覽https://www.arrow.com/zh-cn/research-and-events/articles/arrow-launches-integrated-bi-directional-power-converter-solution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艾睿電子
關於艾睿電子

全球技術解決方案公司艾睿電子致力驅動創新,引領超過175,000家世界領先的科技製造商。艾睿專注發展可提升業務及生活質素的科技解決方案。公司2019年的銷售收入達290億美元。更多詳情,請瀏覽

SOURCE:

Arrow Electronics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18 May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