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房地產高峰會聚焦科技發展及貿易戰形勢



近千名房地產領袖齊集香港 思考未來城市發展藍圖

 

香港, 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81130 - 一年一度的房地產領袖盛會----亞太區房地產高峰會MIPIM Asia 2018完滿結束。一連兩日的會議吸引來自36個國家、570間企業、逾900位行業領袖於1127日至28齊集香港君悅酒店,研討下一代未來的城市發展和投資機遇的方向。是次峰會關注議題如科技發展及貿易戰形勢,並邀請超過90位講者展開一連串的主題演講、研討會及報告,發表真知灼見。

 

本地地產界巨頭恒隆地產主席陳啟宗先生在會議中剖析最新的中美貿易戰形勢。他表示:「其實做生意有賺必有蝕,只要中國仍然關注市場,情況不會變得太壞。但無可否認,我們現在是處於一個G2的世界。當然這不是二元的世界,但有很多問題必須由我們所有人攜手面對。我很希望我們的未來,可以一方面互相較量科技發展、國際貿易,同時也可以維持友好的關係。」

 

是次峰會邀得其他重量級講者如Google地理信息科學家Ed Parsons先生、TripAdvisor亞太區市場推廣部主管Sarah Mathews女士、以及中國專家、麥肯錫公司全球資深董事和全球研究院院長華強森先生(Jonathan Woetzel)發表主題演説

 

國際議題如脫歐亦列入本次峰會議程,英國國際貿易部資本投資處高級顧問愛德華爵士(Sir Edward Lister)及伯明翰市議會會長Ian Ward先生展開精彩的辯論,分析英國脫歐後的投資者的動向。

 

峰會全球主管Ronan Vaspart表示:「今次峰會的主題『目光如炬 投資未來』,是希望與各位一同思考及擘劃未來2030年的世界藍圖。亞太房地產高峰會作爲亞太區首屈一指的房地產領袖盛會,今年亦吸引不少各界專業人士、投資者出席。」過去兩天不同行業領袖分享對建築、零售、科技、房地產科技等議題獨有的見解。我相信今次峰會讓各行業的領袖互相交流,帶來更多的合作機會。」

 

每年峰會最受歡迎的環節爲「與主席對話」,由Mingtiandi創辦人Michael Cole主持,與一衆講者基匯資本執行合夥人及總裁吳繼泰先生(Kenneth Gaw)、領展行政總裁王國龍先生、澳洲住宅發展商Satterley Property Group創辦人及行政總裁Nigel Satterley AM先生以及畢馬威房地產和建築行業全球主席韋安祖先生(Andrew Weir),分享亞太地區房地產市場未來發展的機遇和趨勢。

 

來自各地的投資者雲集峰會,以洞悉最新的投資機遇及市場前瞻。本次峰會特設一系列投資專題包括「亞太區投資趨勢」、「亞太區領先市場投資策略」。除此之外,峰會亦涵蓋重要議題如一帶一路倡議,並邀請來自倫敦、巴黎、阿姆斯特丹及莫斯科的專家,分享一帶一路倡議在歐洲帶來的機遇,包括在亞洲及非洲地區投資達數億元的基建項目。

 

是次峰會希望鼓勵與會者思考未來的城市發展,譬如被視爲未來房屋趨勢的共居(co-living)以及共享辦公室(co-working)均成爲其中的會議主題。

 

麥肯錫公司全球資深董事和全球研究院院長華強森先生擔任今屆MIPIM Asia的開幕嘉賓並致辭,分享他對未來智慧城市的想象。「坊間對智慧城市有不同的看法,但重要的是瞭解事實。」他指出。

 

峰會亦是設有零售主題,由 MAPIC全力支持的零售論壇安排多個講座,邀請零售業界的講者如第一太平戴維斯的Nicholas Bradstreet先生、正大集團羅家順先生以及崇邦集團董事總經歷鄔揚明先生分享零售趨勢。

 

本次峰會很榮幸可以邀請到中國最具規模的玩具製造商Kidsland控股集團副主席盧永仁先生,分享對零售業發展的看法:「我不相信實體零售會消失,尤其在亞洲。而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我們的生活空間都很小,不時需要外出消遣,這個時候商場就很重要。」

 

MIPIM Proptech Asia:智能未來

 

繼早前舉辦MIPIM Proptech New York MIPIM Proptech EuropeReed MIDEM今年度首次將MIPIM Proptech Asia加入峰會議程,更邀得中國最大的海外房地產網站Juwai總裁羅雪欣發表主題演講。其他講者包括Microsoft亞洲區物聯網系統主管陳穎琛女士、仲量聯行旗下機構JLL SparkAnuj Nangpal、初創公司KnotelEd Shenderovich以及信和置業的楊孟璋先生一同探討未來發展趨勢----房地產科技。

 

今屆MIPIM Proptech初創比賽有多位經驗豐富的評判坐鎮,由MIPIM合作夥伴頂尖房地產技術聯盟公司Metaprop NYC 創辦人之一的Aaron Block牽頭,評審團包括香港經緯集團的創辦人陳經緯先生、投資推廣署StartmeupHK初創企業主管陳幗貞女士、Real Estech創辦人之一的Vincent Pavanello以及sponsors Union Investment Real EstateChristopher Tay

 

在六隊卓越的初創隊伍中脫穎而出的冠軍隊伍NEOMA & Untitled Group將受邀參加明年312日至15日於康城舉辦的第30MIPIM全球房地產高峰會的決賽回合,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初創隊伍一分高下。

 

Download images of MIPIM Asia 2018 here: www.reedmidemphotos.com

For more on MIPIM Asia visit: www.mipim-asia.com 

Follow MIPIM: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關於亞太房地產峰會 MIPIM Asia Summit

Reed MIDEM主辦的亞太房地產峰會是亞太區年度房地產領導峰會被房地產界業內人士視為必定要參與的活動。每年峰會的兩日議程包括有由專家主導的會議、交流活動和獨家的MIPIM Asia大獎晚宴。來自全球的頂尖演講者、高層管理層、高層專業人士和業內專家將會參與討論房地產和零售最新的發展和現行的趨勢。MIPIM是於全球房地產市場上最大的活動,每月3月於康城舉行一連4日的活動,2018年有來自超過100個國家、26,000個代表和5,400個投資者參加。

 

關於主辦機構

Reed MIDEM 成立於 1963 年,是領導性的國際專業交易會主辦商。由 Reed MIDEM 主辦的項目包括有為電視及數碼行業而設,於康城舉行的 MIPTVMIPDOCMIPCOM MIPJUNIOR、於中國杭州舉行的MIP和墨西哥舉行的MIP Cancun;為音樂界從業員舉辦於康城舉行的MIDEM;為電子競技舉辦於康城和邁亞密舉行的Esports BAR;為房地產行業於康城舉行的MIPIM、於倫敦舉行的MIPIM UK、於香港舉行的MIPIM Asia、於紐約舉行的MIPIM Proptech NYC和於巴黎舉行的;及MIPIM Proptech Europe;為房地產零售業支援於康城舉行的MAPIC 於莫斯科舉行的MAPIC Russia、於米蘭舉行的MAPIC Italy、於孟買舉行的MAPIC India和於米蘭舉行的MAPIC Food。詳情可瀏覽︰www.reedmidem.com

 

關於Reed展覽會

Reed展覽會是國際級知名展覽籌辦商,在30個國家舉辦超過500個活動。2017Reed於世界各地的活動吸引逾7百萬人次,帶來數以十億元計的生意。時至今日,Reed 所辦的活動覆蓋美洲、歐洲、中東、亞太地區和非洲等,由38個位於不同地區辨公室負責辦理。Reed Exhibitions為世界領先專業資訊RELX Group旗下,為43個行業舉辦交易會及活動。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MIPIM Asia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30 Nov 2018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Property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07 December 2023

MIPIM Asia 2023 Awards reveals winners of top real estate sector accolad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