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英雄榜出爐 積極發掘潛力區塊鏈專案



香港,中國 Media OutReach - 由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主辦,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承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新經濟未來獨角獸頒獎典禮暨區塊鏈獨角獸培育計劃入圍頒獎典禮在香港交易所(以下簡稱港交所)舉行,來自粵港澳三地的包括金融服務、雲計算、媒體、科技、零售等行業的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共同見證區塊鏈業界的又一盛事。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首次亮相港交所

港交所一直是香港金融業的核心所在,是全球資本市場的重要風向。在新的金融科技時代,港交所積極擁抱人工智慧、區塊鏈等新興產業,通過一系列舉措促進港股市場「資產煥新」,借助區塊鏈技術應用將創新金融交易的服務方式和經營模式。在港交所的大力支持下,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的首次港澳活動----粵港澳大灣區新經濟未來獨角獸頒獎典禮暨區塊鏈獨角獸培育計畫入圍頒獎在港交所這一全球金融領域的地標順利舉行,是粵港澳大灣區聯盟高品質發展的重要起點。聯盟將彙聚粵港澳大灣區精英資源,啟動培育一批優質區塊鏈企業,推動更多區塊鏈企業進入資本市場發展。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獨角獸培育計畫重磅啟動

本次活動宣佈了區塊鏈獨角獸培育計劃入圍企業、機構名單,從載體建設、技術研發、場景應用等方面正式啟動區塊鏈獨角獸培育計劃。來自廣州市黃埔區的區塊鏈未來空間、廣州區塊鏈國際創新中心、蟻米區塊鏈眾創空間等3家載體入選傑出區塊鏈獨角獸孵化器首批名單,廣州金丘鏈雲科技有限公司、盈盛智創科技(廣州)有限公司、布比(廣州)區塊鏈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業入選傑出區塊鏈獨角獸培育企業首批名單,惠智(廣州)技術有限公司、廣州黃埔區塊鏈培訓中心有限公司、數字時代區塊鏈科技(廣州)有限公司、廣州壹諾青雲科技有限公司、廣州科創空間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廣州藍石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廣州智鏈通科技有限公司、廣州矩陣資訊科技有限公司、廣州信鏈科技有限公司、首旅如家(廣州)區塊鏈科技有限公司、廣州鏈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業入選傑出區塊鏈新銳企業首批名單。此次入圍的企業或機構在業務創新、市場分析、區塊鏈應用、資本運營、企業管治及持續發展等都頗具潛力,對推動大灣區區塊鏈行業發展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共謀粵港澳未來產業發展藍圖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香港總部、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創會會長王俊文先生表示﹕「大灣區的區塊鏈項目,技術儲備及人才正不斷增長中,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化的金融中心,希望能夠服務這些專案,説明他們進行國際融資及IPO。香港區塊鏈產業聯盟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橋樑,協助彼此發揮各自優勢,全力配合國家對大灣區的發展的重視。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作為聯盟的聯合總部,希望能在資本運作及金融科技人才上發揮平台作用。」蟻米區塊鏈創客空間董事長張錦喜表示,作為來自全國首個及唯一一個以區塊鏈為特色的中國軟體名區----廣州市黃埔區的企業,他對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塊鏈產業融合發展及合作充滿了信心。本次活動邀請了多位來自粵港澳大灣區的區塊鏈行業專家們及優秀企業代表們,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的發展方向展開深入探討。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很靠「埔」

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由廣州市區塊鏈產業協會、香港區塊鏈產業協會和澳門大學創新中心三方攜手成立,聯盟總部設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香港、澳門分別設立聯合總部。聯盟將依託廣州、香港、澳門三地形成「鐵三角」的發展模式,優化資源分享與合作,鏈造高品質的「產業鏈」、高層次的「企業鏈」、高水準的「創新鏈」和高效益的「政策鏈」,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新技術突破、新模式開發、新業態落地、新產業集聚,深化區塊鏈與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融合、區塊鏈與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融合,打造「人才流、物資流、資訊流、資金流」四流彙集的粵港澳區塊鏈高地。


基於粵港澳區塊鏈技術合作平台和常態交流機制,在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歷史機遇下,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將深耕實體經濟與數位經濟融合發展的主戰場,推動傳統產業提質增效、塑造高品質發展的經濟體制機制,以世界級區塊鏈水準對接粵港澳大灣區,輻射「一帶一路」倡議建設。全國扶持力度最大的「區塊鏈10條」、「民營及中小企業18條」等已在黃埔區、廣州開發區落地實施,全球首個基於區塊鏈的電子錢包跨境匯款服務已在香港實現交易,全球矚目的第一屆世界區塊鏈大會(W.B.C)已在澳門成功舉辦,粵港澳三地以不同的途徑、不同的方式分別創造了許多區塊鏈的里程碑。粵港澳大灣區區塊鏈聯盟將推動三地資源優勢互補,合力編織區塊鏈+實體經濟網,實現「落地一個區塊、連結整個世界」。

 

榜單公佈

傑出區塊鏈獨角獸孵化器:

1. 區塊鏈未來空間

2. 廣州區塊鏈國際創新中心

3. 廣州蟻米孵化器有限公司

 

傑出區塊鏈獨角獸培育企業:

1. 廣州金丘鏈雲科技有限公司

2. 盈盛智創科技(廣州)有限公司

3. 布比(廣州)區塊鏈科技有限公司

 

1. 傑出區塊鏈行業應用獎:鮮直送

2. 傑出區塊鏈電子商務獎: BIB Buyer

3. 傑出區塊鏈金融科技獎: Everitoken

4. 最具潛力行業應用獎: BHD 

5. 傑出區塊鏈遊戲開發獎: JOBEOS

6. 傑出新經濟創始人獎: 梅文博

7. 傑出初創區塊鏈企業獎 : 閃鏈科技

8. 傑出天使投資人獎: BC Crypto Standard

9. 傑出新經濟企業獎: 青島鏈灣研究院

10. 傑出數字資產交易所獎 : BitMart 

11. 最具潛力行業應用獎: Axonpro

12. 傑出區塊鏈應用專案獎: MIOT.ai

13. 傑出區塊鏈媒體獎: 閃網財經

14. 傑出新經濟企業獎: TokenGazer

15. 傑出區塊鏈應用專案獎: Agora

 

傑出區塊鏈新銳企業:

1. 惠智(廣州)技術有限公司

2. 廣州黃埔區塊鏈培訓中心有限公司

3. 數字時代區塊鏈科技(廣州)有限公司

4. 廣州壹諾青雲科技有限公司

5. 廣州科創空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6. 廣州藍石資訊技術有限公司

7. 廣州智鏈通科技有限公司

8. 廣州矩陣資訊科技有限公司

9. 廣州信鏈科技有限公司

10.首旅如家(廣州)區塊鏈科技有限公司

11.廣州鏈基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香港区块链产业协会

CATEGORY:

Finance

 
PUBLISHED ON:

21 Nov 2018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