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合適的技術釋放數碼工作間的潛能



全球研究顯示 數碼工作間帶來的優勢不僅止於提升生產力
但企業必須為數據安全風險做好準備


香港,中國 - Media OutReach - 201895 - 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紐約證交所代碼:HPE)一項新全球研究指出,在數碼工作間工作的員工不僅有更高的工作效率,而且更為積極、工作滿意度更高整體幸福感也較佳。

 

「數碼革命充分發揮數碼工作間潛力」 (Digital Revolutionaries Unlock the Potential of the Digital Workplace)研究報告中除揭示了企業及員工都能更趨數碼化的工作環境獲益亦指出了較落後的企業面臨競爭落後無法吸引頂尖人才的風險。此研究亦指出,隨著更多員工擅長數碼工作,也意味數據及資訊安全方面亦面臨更大的風險,因此企業必須具備危機意識。


研究報告重點及結果

研究報告訪問了來自15個國家的7,000名員工。報告結果顯示,工作場所的數碼化程度高低,讓員工的表現及情緒出現明顯的差距。部分研究報告重點如下:

  • 除了提升生產力,數碼工具還可以帶來更多好處:比起數碼工作間技術較不發達的「數碼落後」(Digital Laggards)族群,在廣泛使用新技術的數碼工作間工作的「數碼先驅」(Digital Revolutionaries)中,有51%的受訪者有更高的工作滿意度,而有43%的受訪者認為他們工作與生活更加平衡。56%的「數碼先驅」表示對他們更積極工作,而83%受訪者贊同其企業願景。
  • 數碼化工作也有助於專業發展:65%的「數碼先驅」表示使用數碼技術時獲得了專業發展及成長,而「數碼落後」族群只有31%。在數碼工作環境下,72%的「數碼先驅」具備適應新工作技能的能力,高於「數碼落後」族群的58%。
  • 數碼技術帶來的生產力增加可量化:73%的「數碼先驅」指出數碼工作間有效提升生產力。而70%的更認為數碼技術能改善協作,而「數碼落後」族群只有55%。
  • 數碼技術及自動化的持續進步,有助於提供更佳的工作場所體驗:雖然經常有人將自動化視為就業保障的威脅,但我們的研究發現,大眾仍對自動化充滿熱情。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樂見未來5到10年內出現完全自動化的工作場所,讓企業能夠打造更智能、更有效率的工作環境。

 

頂級電腦椅廠商Herman Miller工作場所策略、設計及管理總監Joseph White表示:「無論是哪個行業,我們都看到更多人性化的工作場所,因企業正在努力滿足員工對工作模式瞬息萬變的期望。建立優質的數碼工作間關鍵在於融合嶄新技術,甚至包括將傢俱與認知科學相結合,幫助員工以新方式工作。這不僅能為員工提供個人化的優質體驗,也讓企業有機會吸引及留住最優秀的人才。」

 

Deloitte Strategy & Operations總經理Francisco Acoba表示:「隨著企業開始意識到高效率的工作環境更著重於用家體驗,且必須協調跨世代和不同個性員工的工作模式,都令『工作場所』這四個字的本質不斷改變。這一點帶來了新的過程,讓IT解決方案、建築系統及設備與人和諧互動,以創造這樣的空間。不論您企業的具體情況如何,積極改善工作空間以提升使用者體驗都能為企業帶來優勢。若僱員於工作環境感到舒適,則會把工作做更好。相反,感受不佳的員工最終會轉向更具吸引力的選擇。」

 

新出現的風險

此研究還發現,員工對新技術充滿熱情,並希望僱主能夠提供更多。在整個亞太地區中,幾乎所有受訪者(98%)都認為,使用更多技術可以改善他們的工作場所。而70%的受訪者表示,如果沒有實施新技術,其企業將落後於競爭對手。67%的受訪者認為,傳統辦公室將因追不上技術進步而遭到淘汰。


  • 亞太地區7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企業在過去一年中投資了數碼工作工具,並且對新一代技術的具更濃厚興趣,包括自動化溫度控制及照明的智慧建築工具(14%)、聲控與無線影音技術(16%)及客製化企業行動應用程式(11%)。
  • 大多數受訪者認為,數碼技術將帶來更高效(63%)、更具協作性(53%)及更具吸引力(52%)的工作環境。

 

雖然數碼工作場所的好處多多,但此研究亦顯示網絡安全對僱主來說也是項挑戰。

  • 雖然員工較具網絡安全意識(56%受訪者指出會經常或每天考慮網絡安全),但他們也承認自身也為企業數據及裝置安全帶來更大風險,其中73%的受訪者承認曾進行不安全行為,如共用密碼及裝置等。
  • 於過去一年中,四分之一(25%)的員工曾連接可能不安全的開放Wi-Fi,20%受訪者表示曾在多個應用程式及帳戶使用相同密碼,17%的員工承認曾為記住密碼而寫下來。

 

邁向未來之路

這些調查結果顯示,企業必須充分發揮數碼工作間新技術的優勢,同時將安全風險降至最低。Aruba建議企業採取以下措施:

  • 採用數碼工作間策略:IT部門需要與業務經理、終端使用者及其他利益相關方合作,為他們的數碼工作間之路構築發展藍圖。這包括跨越現有技術、部署新工具,如智慧感測器及客製化行動應用程式,以建立更為個人化的工作場所體驗。
  • 打造可協作的數碼工作間:企業必須考量如何將數碼工作間擴展到總部以外,以支援遠端員工、合作夥伴及客戶。IT領導者必須規劃並投資無界限的工作環境。
  • 從基礎整合企業安全:打造數碼工作間時,企業必須將安全視為設計的重要部分,並考慮人為錯誤及惡意攻擊。為達成能夠適應變化及未知因素的最佳企業安全,IT人員必須關注網絡、雲端運算、人工智能及機器學習等新興技術。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旗下公司Aruba全球行銷總監Janice Le表示:「工作場所的個人化風潮確實在發生。員工同樣是消費者,因此我們將消費者的期望帶進工作環境。當工作場所變得越來越智能化,僱員的工作方式會更具智慧。」

 

一種結合智慧建築技術及數碼工作間的嶄新模式開始出現,形成智慧數碼工作間。智慧數碼工作間融合了人性化設計與物聯網及智慧建築,可提供個人化體驗,如連網傢俱及因應使用者需求的智慧照明。此外智慧數碼工作間可根據員工動態改善能源利用,令建築變得更加環保。這些新使用案例不僅可以提高員工生產力,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建立以員工為中心的工作環境。

 

Janice Le總結道:「這項全球研究顯示,選擇、個人化、自在感及自動化為正在定義未來工作間的企業改善其工作環境的最高及最低標準。Aruba的工作間正是智慧數碼工作間的好例子,其優勢不僅只於生產力方面,而我們已經可看見其具體成效,包括更快招聘速度、更高聘用接受度。」

 

報告全文請參見:https://www.arubanetworks.com/worksmart

 

研究方法

研究於20184月及5月一共訪問了7,000名員工。受訪者來自不同規模的公營組織及私人企業,其中主要包括工業、政府、零售、醫療保健、教育、金融及資訊科技和電信行業。受訪者均經過嚴格多層的篩選流程,以確保只有合適的候選人才能參與,並以線上及電話方式進行訪問。受訪者來自英國、德國、法國、荷蘭、西班牙、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美國、新加坡、日本、澳洲、印度、巴西、墨西哥、中國及韓國。

 

關於Aruba, a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Company

Aruba是為不同規模企業提供新一代網絡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Aruba致力協助企業提供網絡解決方案,提供符合仰賴商用雲端應用程式來處理工作與個人通訊的科技通使用者需求。

 

欲知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Aruba網站。即時新聞與近況更新,可追蹤Aruba TwitterFacebook專頁。更多關於行動通訊技術與Aruba相關產品訊息,可瀏覽Airheads Social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Aruba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5 Sep 2018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