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展杜拜於亞太區影響力 杜拜國際商會在港開設新辦事處 推動兩地經濟及業務增長



  • 香港行政長官李家超帶同代表團出席阿聯酋─香港商業論壇」,在附設活動中宣佈於香港設立新辦事處的消息
  • 在論壇上,杜拜商會及香港貿易發展局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同意合作支援及推動實踐多項共同目標,包括促進理想的經濟環境,以及在杜拜和香港兩地之間建立貿易關係和商機。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杜拜市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9日 - 杜拜商會屬下三個分支之一的杜拜國際商會宣佈,將於香港開設新的國際辦事處。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John Lee Ka-chiu to drive mutual economic and business growth and enhance trade ties between Dubai and Hong Kong
Hong Kong Chief Executive John Lee Ka-chiu to drive mutual economic and business growth and enhance trade ties between Dubai and Hong Kong

該項消息於昨日在杜拜舉行的「阿聯酋─香港商業論壇」的附設活動中宣佈,出席該論壇的有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先生率領的香港高層代表團,以及阿聯酋多名政界和商界領袖,包括阿聯酋外貿國務部長Thani bin Ahmed Al Zeyoudi博士閣下、杜拜商會主席Abdul Aziz Abdulla Al Ghurair閣下、杜拜商會副主席Faisal Juma Khalfan Belhoul閣下和杜拜商會會長兼行政總裁Mohammad Ali Rashed Lootah先生。

該辦事處將促進香港與杜拜之間的貿易,並且吸引更多香港企業投資於阿聯酋,同時也會擴展杜拜在亞太區的影響力。辦事處會與香港貿易發展局(貿發局)、其他政府及私營部門的機構合作,借助杜拜及香港兩地經濟的驕人增長進一步發展。

開設新辦事處正好配合「杜拜邁向全球」的計劃。該計劃由杜拜王儲兼杜拜行政會議主席哈曼丹‧本‧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殿下策劃,預期到2030年在五大洲設立50個代表辦事處。「杜拜邁向全球」期望藉著展示阿聯酋的競爭優勢、分享投資智慧及邀請海外持份者參與,得以吸引外地的跨國企業、中小型企業、投資者及國際人才前往杜拜。

杜拜商會重視杜拜與香港進一步合作和拓展夥伴關係帶來的發展潛力,因此與香港貿發局簽署了諒解備忘錄,同意合作支援及推動實踐多項共同目標,包括促進理想的經濟環境,以及在杜拜和香港兩地之間建立貿易關係和商機。

談到在香港開設新辦事處及簽署諒解備忘錄,Al Ghurair閣下表示:「杜拜與香港有長達數十年的合作關係。這份諒解既加強目前的關係,也將推動兩地之間的貿易和投資。我期望與香港的夥伴持續合作──特別是在設於香港的新國際辦事處啟用後。我深信兩地的合作關係日後定會更為緊密。」

該份諒解備忘錄表明,兩地可於籌備研討會及外展活動、貿易及投資代表團,以及作商務訪問時獲得另一方的支援及幫助。杜拜商會及香港貿發局在諒解備忘錄中同意,就著貿易查詢、業務配對或建立網絡活動,互相予以援助,並且就雙方有共同利益的行業部門商機,加強合作及提供資訊。

阿聯酋是香港在中東的最大貿易夥伴。於2022年上半年,阿聯酋與香港之間撇除石油產品的貿易額達222億阿聯酋迪拉姆,較2021年同期增長16.2%。而2021年兩地撇除石油產品的貿易額則達372億阿聯酋迪拉姆。

目前杜拜與香港之間最主要的貿易商品為寶石及電子產品,其他具備重大發展潛力的貿易範疇有成衣及服飾、鮮果、藥品、鎳產品、橡膠產品及航機零件。




Hashtag: #杜拜商會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杜拜商會簡介:
杜拜商會簡介:
杜拜商會為非牟利公營組織,藉著協助商業機構加強實力、提供創新的增值服務,以及聯繫具影響力的網絡,推動杜拜實踐成為全球重要一員的目標。2021年3月,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兼杜拜酋長國領袖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馬克圖姆宣佈重組杜拜商會,為杜拜酋長國成立杜拜商業商會、杜拜國際商會及杜拜數碼經濟商會等三個商會,目前於杜拜商會管轄下運作。如需更多資訊,請瀏覽:

請於社交媒體追蹤我們:






SOURCE:

Dubai Chambers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9 Feb 2023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