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地區消費者希望在未來12個月內戒除的最不健康的生活習慣: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和睡眠不足 – 賀寶芙亞太調查



賀寶芙連續第三年舉辦營養線上Run,鼓勵亞太地區消費者養成健康活躍的生活習慣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7日 - 全球領先的營養公司美商賀寶芙發佈最新亞太個人習慣調查結果,調查顯示亞太地區每10位消費者中就有8位希望戒除在疫情期間養成的不健康生活習慣。他們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打破的三大不健康習慣包括:飲食不均衡(53%)、未定期運動(53%)和睡眠不足(52%)。

HN-APAC.jpg

調查還顯示,更差的體力或體適能水準、體重過重的增長和免疫系統變差是過去兩年間,因為不健康生活習慣帶來的最常見負面影響。在回覆體重過重的人當中,超過一半(51%)的人表示增加了3至5公斤,而有21%的受訪者表示增加了6至10公斤,體重增加主因為:

  • 停止或減少運動量(61%)。
  • 吃了太多不健康的食物(53%)。
  • 由於壓力而暴飲暴食(53%)。
  • 睡眠不足(29%)。
  • 更頻繁地攝取酒精(13%)。

「這些不健康的習慣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健康風險。但是,這些習慣並不是無法改變的--只要有一點決心、動力和來自志同道合夥伴的支持,就有可能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並建立健康的習慣。」賀寶芙亞太暨中國區總裁Stephen Conchie表示。

「為了激勵亞太的人們積極改變生活方式,我們推出了一些涵蓋整個亞太區域的活動,重點是幫助人們養成健康的營養和運動習慣,同時提高社群支持的力量來幫助他們實現目標。 例如,我們最近舉辦了健康食譜挑戰賽,鼓勵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而11月開始,我們將在亞太區的13個市場舉辦一年一度的「營養線上Run」活動,幫助人們追求健康活躍的生活方式。」Conchie補充。

賀寶芙的亞太個人習慣調查於2022年8月進行,受訪者包括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的5,500名18歲或以上的消費者。該調查旨在揭示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亞太消費者生活方式的變化,以及他們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戒除的不健康習慣。

生活習慣的改變

飲食/營養:整體而言,每10位亞太地區的消費者中就有7位(69%)在疫情期間養成了不健康的飲食/營養習慣,其中不停地吃零食是不良飲食習慣的榜首。調查還顯示,相較X世代與嬰兒潮世代等較年長的世代,Z世代和千禧世代更有可能養成不健康的飲食/營養習慣(79% vs. 59%)。

運動:運動方面也有明顯的變化,大約三分之一(3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做更多運動,而近一半(46%)的受訪者承認他們已經停止或減少運動頻次。後者中有許多人將這種變化歸因於缺乏動力,因為他們被疫情帶來的焦慮所困擾。

睡眠:平均而言,超過一半的受訪者(56%)表示其睡眠受到了影響,如睡眠模式不規律或難以入睡,並認為壓力是主要原因。 與較年長的世代相比,更多的Z世代和千禧世代面臨了睡眠習慣的負面變化。

在未來12個月內做出積極的生活方式改變

由於亞太地區的消費者敏銳地感受到不健康生活習慣的影響,因此不意外地,每10人中有8人打算在未來12個月內做出積極正面的生活方式改變,重點是改善生理和心理健康。他們計劃採取的健康習慣包括:

  • 更有意識地保持活躍(58%)。
  • 吃更多有營養的食物(56%)。
  • 制定一個運動計劃(53%)。
  • 開始一個規律的睡眠時間表(49%)。
  • 尋找消除壓力的方法(46%)。
  • 使用營養補充品(29%)。

社群支持對建立健康習慣的重要性

為了養成良好的習慣,受訪者認為實現目標的過程中需要社群支持。 這一點在Z世代/千禧世代中最為強烈,60%的人認為社群支持極為重要或非常重要,可有效幫助他們積極改變生活方式。整體而言,受訪者同意社群支持可幫助他們:

  • 分享知識和專長(58%)。
  • 共同致力於共同的目標和關切主題(56%)。
  • 對彼此負責與互相鼓勵(54%)。

賀寶芙
2022年營養線上Run

2022年賀寶芙營養線上Run是該公司「優質營養動起來」廣宣系列的一項重點活動,這是一項年度計劃,旨在幫助亞太地區消費者養成健康活躍的生活習慣,並建立相互支持的社群,以實現他們的身心健康目標。

2022年營養線上Run於11月1日至30日在澳洲、香港、印尼、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和越南舉行,今年是第三年舉辦這項盛事。在全新的行動應用程式支援之下,今年的營養線上Run將更具互動性,提供更多無縫接軌的進度追蹤功能。營養線上Run也將為賀寶芙慈善基金會籌集公益捐款,通過其旗艦計畫《賀寶芙之家》為亞太區的弱勢兒童提供優質營養。



Hashtag: #HerbalifeNutrition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
美商賀寶芙股份有限公司
賀寶芙(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HLF)為一家全球營養品公司,自 1980 年以來,致力透過優質營養及個人創業機會,改善人們的生活。賀寶芙的優質營養產品奠基於卓越的科學基礎,透過遍佈全球逾 90 國的賀寶芙獨立會員,以一對一諮詢及社群支持,鼓勵客戶選擇更健康活躍的生活模式。賀寶芙同時致力將營養及教育帶入社區和地球,並承諾於 2030 年公司成立 50 周年之際,創造 5,000 萬個正面影響或切實的善舉。
SOURCE:

Herbalife Nutrition

CATEGORY:

Healthcare

PUBLISHED ON:

07 Nov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