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ier 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2022 年第一季營收年增 53%,創 42 億日圓新高



台灣,台北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5月9日 -

2022 年第一季財報亮點與關鍵成果:

  • 營收達 42 億日圓歷史新高,年增 53%,成長率為近三年歷史新高
  • 毛利成長顯著,年增 60%,毛利率提升至 50%
  • 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轉正,創 Appier 進入業務擴張階段後首次單季營業利益
  • EBITDA 利潤率為 6.2%,EBITDA 創歷史新高達 2.62 億日圓
  • 營業利益率年增 20 個百分點,EBITDA 利潤率年增 10 個百分點
  • 美國市場持續大幅成長,營收年增 14 倍,季增 180%,佔總營收的 9%
  • 客戶數年增 32%,客戶流失率為 0.67%,創歷史最佳

2022 年第一季成長動能強勁

Appier Group Inc(TSE: 4180),以下簡稱 Appier,今日發佈其 2022 財年第一季的營收表現。本季度,Appier 銷售效率的持續提升,產品協同效應的增加帶動更好的產品交叉銷售率,以及美國市場強勁的客戶吸引力,助力其創下營收 42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年增 53% 。營業利益首次轉正,象徵 Appier 進入業務擴展階段以來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呼應營收成長加速,其年度經常性收入(ARR)也創下 158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年增 49%。毛利年增率超越營收年增率,達 60%,毛利率則是提升至 50%。

Appier 的 AI 技術是帶動其強勁業務擴張的關鍵因素,伴隨當前數據隱私的問題和趨勢,市場轉向人工智慧(AI)尋求解方,促使 Appier EBITDA 來到 2.62 億日圓的歷史新高,EBITDA 利潤率成長至 6.2%,年增 10 個百分點,而營業利益率則是年增 20 個百分點。

Appier 與客戶共同成長。淨收入留存率(NRR)126.5% 再創歷史新高,讓 Appier 在剛進入 2022 財年就擁有強勁的成長勢頭。新客戶淨增加數再創歷史新高,新客戶數增加 281,總客戶數來到 1,158,年增 32%,客戶流失率 0.67% 也創歷史最佳表現。受到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需求的帶動,新客戶主要來自於電子商務與消費品牌和 BFSI[1] 行業(分別佔新客戶總數的 31% 和 23%)。

東北亞客戶依舊是 Appier 全球營收佔比最大的區域(63%),其次是大中華區(23%)、美國和 EMEA(10%)與東南亞(4%)。美國市場 2022 年第一季營收的季增率進一步加速至超過 180%,年增超過 14 倍,佔總營收的 9%。美國市場客戶強大的吸引力與單一客戶平均營收(ARPC)的提升,源於第一方數據為優先的趨勢,以及客戶深切體認到 Appier 能以其 AI 技術作為核心競爭力來回應市場的需求。

Appier 強大的產品組合和跨平台網絡效應促使其營收和利潤超越預期,彰顯公司業績的大幅成長與出色表現。Appier 也決定上修全年財測目標以反映本季傑出的成果。營收上修為 178 億日圓,年增 41%。毛利來到 92 億日圓,年增 48%,超越營收成長。 營業損失調整為 2.88 億日圓,與最初財測相比有顯著的改善,接近損益兩平。全年正 EBITDA 上修為 8 億日圓,年增 1,799%。Appier 在美國市場的擴張、更高的銷售效率和更好的產品協同效應是上修 2022 年財測目標的關鍵主因。

Appier 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在 2022 年第一季就擁有亮眼的業績表現讓我們深感自豪,特別是營業利益轉正,象徵 Appier 進入擴張階段後首次實現單季營業利益。這是基於強勁的成長動能讓我們能夠不斷改善利益表現並最終實現單季營業利益,此舉也突顯 AI 驅動的行銷技術和圍繞第一方數據的解決方案持續引領數位轉型並呼應產業趨勢。同時,我們在國際市場的拓展策略也讓我們初期的投資轉化為豐碩的成果。展望未來,我們除了將保持高效的組織文化以維持高度的銷售效率,還將秉持客戶為導向的信念專注於產品的關鍵差異能力,加速推動產品創新以支持 Appier 在市場上脫穎而出。」

Appier 並宣布與台灣最大的連鎖超市全聯福利中心展開全面合作,產品包括 AIQUA、AIXON 與 BotBonnie,利用其 AI 技術協助全聯整合並豐富品牌跨網站與應用程式的數據資產,包括全聯官網 、全聯支付 PX Pay 、PXGo! 全聯線上購與線下 POS 數據,提供個人化的顧客體驗並優化其營運效率。

全方位能力帶動長期的成長

Appier AI 驅動引擎結合卓越的算法處理能力、自動化機器學習模型、圍繞第一方數據的解決方案和跨產品的協同效應,讓我們能夠發現新客戶並促進既有客戶的營收成長。 AI 算法能自主學習變得更加精準,較高的使用率也帶動模型反饋更好的成效,實現更具個人化的體驗和更精準的預測;跨網路與應用程式的第一方數據解決方案與不斷增加的產品協同效應,確保 Appier 能快速抓住市場機會並快速進行產品迭代。


[1] BFSI(Banking, financial services and insurance)是銀行、金融服務與保險行業的統稱,用以指稱一系列提供此類金融產品或服務的公司。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ppier
關於Appier
Appier(TSE: 4180)是一家採用人工智慧(AI)協助企業進行商業決策的軟體即服務 (SaaS)公司。 Appier 成立於 2012 年,以實現 AI 的普及化為願景,目前在亞太地區、歐洲及美國擁有 17 個營業據點,並於東京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欲了解更多訊息,請造訪 ;欲了解更多投資人關係資訊,請造訪

#Appier
SOURCE:

Appier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9 May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