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重申,尽管目前的经济状况不佳,APICORP的信用评级仍为"Aa2",前景"稳定"



  • APICORP仍然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的Aa2级金融机构
  • 评级再确认是基于丰盈的资本充足率、高质量资的产和强劲的资产表现
  • 流动性强,融资结构多样化,强化了财务状况
  • 由于投资组合多样化和强大的管理质量,APICORP在充满挑战的运营环境中表现出较强的弹性


沙特阿拉伯达曼 - EQS Newswire - 2020年5月7日 - 多边发展金融机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宣布,尽管当前经济和市场受到冲击,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仍重申了其前景"稳定"的"Aa2"评级。

 

穆迪*表示:"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的信用状况反映了其资本充足率高,有适度的杠杆率、稳健的资产质量、低水平的不良资产以及非常强劲的流动性和融资状况,以多样化的资金来源和更多的流动性资源来支付即将到来的净现金支出为基础。APICORP的股东支持来自于通知即缴资本和信誉良好的股东。冠状病毒的爆发和相关的油价冲击给资产表现带来了风险,但APICORP抗冲击能力和管理质量的良好记录缓和了其中一些风险。"

 

APICORP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阿里·阿提加博士评论道:"APICORP在领域和地域上对资产组合进行多元化的共同努力,加上我们本已强劲的财务状况,是保持我们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一家评级为'Aa2'的金融机构地位的关键。"


"此外,APICORP在能源领域保持着非常牢固的伙伴关系,并在其成员国享有优先债权人地位。这些因素,加上强大的承销标准、弹性融资结构和审慎的拨备政策,确保了机构资产负债表状况的持续完整性和盈利能力的稳健性,"阿提加博士补充说。


APICORP最近宣布了截至2019年的财务业绩,表现强劲,包括经常性净收入同比增长17%,从2018年底的9600万美元增至1200万美元。这是受到企业银行业务和财货资本市场业务的推动,其总收入同比增长32%和24%,分别达到2.01亿美元和8000万美元。此外,APICORP最近宣布将通知即缴资本显著增加至85亿美元,并大幅增加授权和认缴资本,进一步增强其财务可持续性和弹性。


*
备注可访问 https://bit.ly/2YBZvCo 获取完整的穆迪报告

下载图片1https://bit.ly/2WHosK7
下载图片2https://bit.ly/2SG9Vx0
下载图片3https://bit.ly/2SzzNdB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APICORP:
关于APICORP: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是一家多边发展金融机构,依据十个阿拉伯石油出口国于1975年签订的一项国际条约设立。它旨在支持和促进阿拉伯世界能源部门和石油工业的发展。APICORP进行股权投资,提供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咨询和研究。APICORP的穆迪评级为"Aa2",前景稳定,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达曼。

更多信息请参阅:www.apicorp.org

SOURCE:

APICORP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07 May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