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CORP 2019年财务业绩显示强劲的增长动力,净收入为1.12亿美元



  • 资产负债表增长5.7%,达到73.5亿美元
  • 净经常性收入在2018年至2019年期间增长了17%,从9600万美元增长至1.12亿美元
  • 穆迪于2019年10月将其前景评级升为"Aa2"
  • 批准五年战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


沙特阿拉伯达曼 - EQS Newswire - 2020年4月17 日 - 多边发展的金融机构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今天披露了其截至2019年的财务业绩。依托2018年创纪录的业绩,APICORP公布了2019年的强劲业绩,其中包括净经常性收入从2018年底的9600万美元(不包括非经常性项目)同比增长17%至1.12亿美元。


附图https://bit.ly/2wE3hzx

 

APICORP在2019年强劲的盈利能力受到企业银行业务和财资业务的推动,其总收入同比增长32%和24%,分别达到2.01亿美元和8000万美元。


该公司的资产负债表增长在2019年保持强劲灵活,从69.5亿美元增长5.7%至上年的73.5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杠杆(负债股权比率)在2019年12月保持在2.13的水平,而去年同期为2.07,资本充足率从2018年的29.34%略微提高到2019年的29.6%。


2019年10月,穆迪将APICORP的整体信用评级从"Aa3"上调至"Aa2",前景稳定。这一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APICORP的流动性和融资状况的稳步改善、高质量的资产、强劲的资产表现以及适度的杠杆率等因素。这使得APICORP成为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一家评级为Aa2的金融机构。


董事会主席阿贝德·本·阿卜杜拉·萨阿杜(Aabed bin Abdulla Al-Saadoun)博士在评论APICORP的业绩时说:"随着世界进入前所未有的经济不确定性时期,我对我们以强劲的势头结束过去的一年深感欣慰。在2019年地缘政治、金融和行业发展所带来的充满挑战的市场条件下,我们的业务线表现出色的应变能力。净经常性收入增长17%和穆迪信用评级升级都是重要的里程碑,这证明了APICORP拥有坚实的基础。这使我们有信心在当前这个对可持续、注重影响力的项目需求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峰时期,继续支持阿拉伯世界的能源部门。"


APICORP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阿里*阿提加(Ahmed Ali Attiga)博士表示:"我们对APICORP在新的一年里取得的成功感到非常自豪,因为我们将继续在一个快速发展的能源格局中前进。我们的资产负债表在2019年增长至73.5亿美元,为APICORP继续向上发展铺平了道路,尽管当前的冠状病毒危机对全球经济各行各业造成了限制。不过,我认为,我们在行业和地理以及广大投资者基础方面为使投资组合多样化所做的工作,加上我们强大的财务状况,将在未来几年为我们提供良好的支持,并使我们能够应对当前的挑战。"

 

"当世界最终开始从冠状病毒大流行和油价波动的双重影响中复苏时,我们很可能会看到该地区的变化,"阿提加博士补充说,"作为区域能源部门值得信赖的金融伙伴,我们完全有能力支持可持续投资和实体,这些投资和实体可以加速经济复苏和低碳转型。展望未来,我们认为,像APICORP这样的多边机构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凭借反周期的能力振兴该地区的经济。为此,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发挥强大的发展作用,特别是通过利用我们在行业中的合作伙伴关系。"

 

新的五年期企业战略

 

在2019年,APICORP最终确定了2020年至2024年的企业战略,以适应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该战略的基础是更集成,更敏捷的模型,并将可持续性嵌入运营的各个方面。未来五年的公司战略将APICORP定位为通过合作伙伴关系和创新为各种客户提供全面服务的中心,以更好地为中东和北非地区的石油工业和能源行业提供服务。

 

业务重点

 

企业银行

APICORP的企业银行资产同比增长5%,达到36.9亿美元,同时使投资组合敞口在地域和部门上多样化,并保持高质量的借贷额。此外,企业银行业务的承付款额为14亿美元,因此不仅在2019年而且在未来几年都将维持APICORP的盈利前景。 就收入而言,企业银行业务经历了创纪录的一年,与2018年的9000万美元相比,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和减值净收入达到1.21亿美元。即使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手续费收入也继续表现出希望,同比增长23%。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与APICORP合作伙伴的牢固关系以及成员国的支持,不良贷款总额比率仍然非常低,仅为0.38%。

 

APICORP继续发展其产品和服务,更多地关注私营部门主导的项目,主要是公用事业部门和贸易融资,以补充其在政府资助项目方面的实力。

 

秉承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原则应用于所有项目融资的承诺,APICORP继续加大对环境友好型项目的关注,通过支持该地区的几家可再生购买力平价竞标商以及屋顶光伏项目,以及协助一家沙特私营公司与私营部门合作伙伴一起向海外风电场扩张,加强了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投资

APICORP继续采取审慎战略,与志同道合的投资伙伴一起投资于管理团队强大、增长潜力雄厚的优质企业,重点投资于成员国和中东及北非地区,以及该地区以外区域的多样化机会,为能源部门提供特殊的盈利前景和附加值。APICORP投资方法的基础是以长远的眼光提取其所投资的公司的价值。

 

在2019年,APICORP对科威特进行了首次直接股权投资,这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石油和天然气服务与设施管理公司。它还在英国投资了专门的井眼服务平台,支持油田服务市场。截至年底,在19个直接投资和3个间接投资中,管理的股权投资总额超过10亿美元。2020年,考虑到新冠病毒爆发带来的不确定性,APICORP将致力于通过与区域和全球能源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合作来发挥强大的发展作用。

 

财货与资本市场

APICORP的财货与资本市场通过努力确保维持高流动性比率,以及将库存投资组合重新平衡为高等级固定收益证券,来继续增强公司的流动性。这不仅改善了国库组合中的地域和部门多元化,而且还具有健康的到期错配仓位,这对于保证APICORP财务状况的稳健性和复原力至关重要。

 

在负债方面,尽管市场动荡,APICORP重申了其对可持续增长的承诺,通过共同努力,优先考虑APICORP的资金基础的多元化。这成功地扩大了投资者的范围,使其包括海湾合作委员会以外的参与者。特别是,APICORP的债务资本市场发行增加了来自亚洲和美国的投资者。在一年中,共进行了八笔交易,其中包括分别于3月和11月发行的两张价值3亿美元和3.25亿美元的福尔摩沙债券,以及与欧洲和亚洲金融机构的几笔双边交易。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对所有部门以及未来石油和能源项目带来影响,处于前所未有的艰难时期,但APICORP仍然致力于支持其成员国和中东及北非地区在不断变化的能源格局中保持发展和可持续性。

 

如需查阅2019财务业绩完整信息,请访问:bit.ly/2yYRHQi

2019年财务业绩摘要bit.ly/3b6XyRR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APICORP:

阿拉伯石油投资公司(APICORP)是一家多边发展金融机构,依据十个阿拉伯石油出口国于1975年签订的一项国际条约设立。它旨在支持和促进阿拉伯世界能源部门和石油工业的发展。APICORP进行股权投资,提供项目融资、贸易融资、咨询和研究。APICORP的穆迪评级为"Aa2",前景稳定,总部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的达曼。


更多信息请参阅www.apicorp.org

SOURCE:

APICORP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7 Apr 2020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