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星期五骗局:避免网络诈骗的5个有用的安全技巧



马来西亚吉隆坡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2日 - OctaFX准备了一份安全技巧清单,在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期间将派上用场。 最近,围绕“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销售的网络骗局已成为一个主要问题。由于购物者众多,骗子和黑客很容易使用一些复杂技术来欺骗毫无戒备的客户。让我们看一下您在即将到来的购物季中可能遇到的骗局,以及如何避免它们。

OctaFX-Black-Friday.jpeg

提防5大网购骗

五种最常见的网购骗局主要集中在冒充知名零售商或社会工程技巧上,它们通常以网络钓鱼攻击结束,目的是窃取您的网络身份。在您周围的一切都会产生一种紧迫感,甚至是害怕(错过,此种情况下)的紧张时期,能够发现他们是至关重要的。

假冒零售商

在购物狂潮期间,很难识别所有诱人的优惠以及它们来自何处。您可以很容易地发现自己在一个URL几乎和知名、值得信赖的零售商网址一模一样的网站上。该网站看起来和原网站非常相似。然而,如果您通过它下单,它将会窃取您的登录凭据、银行卡信息,甚至是金钱。

虚假广告

如果有些东西听起来好得不真实,那么它很可能就是骗局。小心那些承诺不切实际的巨额优惠广告。这些公司要么看起来像合法的零售商(如上所述),要么试图发展自己的品牌。他们可能会让您为永远不会收到的商品付款,或者窃取您的支付信息用于另一场诈骗,或者两者兼而有之。在输入敏感信息之前,检查 URL 是否合法,以及可信评论网站上的评论是否不错。

虚假订单骗

骗子可能会给您发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他们声称您已完成的订单或您某些订单的快递单号。这些邮件通常来自“URL劫持”的邮件地址,很难被发现,尤其是在紧张的网购时期。如果您下载此类电子邮件的附件或点击其中的链接,黑客可能会将恶意软件注入您的计算机,并窃取您的登录凭据或支付信息。

社交媒体

节日期间,社交媒体(尤其是 Instagram)上有影响力的人通常会提供免费赠品,骗子可能会用相似的赠品冒充知名人士。在这类帖子中包含着用于窃取用户个人数据的钓鱼网站链接。

社交媒体上常见的另一种骗局是虚假广告,这些广告会引导您进入与知名零售商相似的恶意网站或克隆店铺。

虚假慈善

在节日期间,确保你捐赠的钱不会流向那些设立假慈善机构以利用高尚慈善精神的骗子。合法的慈善机构永远不会敦促您“尽快”或“立即行动”。虚假慈善机构还要求以礼品卡、电汇、加密货币和其他方式捐款,这导致您发送给他们的资金几乎无法追踪和收回。

黑色星期五物小技巧

很难发现所有存在的骗局。然而,在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和剁手星期一,一些有用的技巧将帮助您保持安全。

  • 只在合法的在线零售商购物。如果您想在一个您以前从未见过的网站购物,可以查看它的评论和评分。
  • 在地址栏中寻找挂锁符号,以确认您的连接是安全的,不会被用来窃取您的个人数据。
  • 不要使用公共Wi-Fi网络,黑客可以入侵它。如果您仍然需要使用公共Wi-Fi网络,打开VPN——将加密您的网络流量,使诈骗者无法拦截。
  • 使用双重认证,如通过电子邮件通知、智能手机、PIN码、指纹或面部识别,来进一步确认您的身份。
  • 不要在任何在线商店存储您的银行卡。在网上购物时,要确保您使用的网站是可靠和安全的。
  • 不要点击可疑链接或从可疑电子邮件下载附件。如果您需要验证电子邮件地址是否合法,请仔细检查您从在线商店收到的信息。

遵循上面的小技巧,您在今年的假期里将会非常安全。然而,不要让紧迫感和FOMO(害怕错过)夺走您的警惕——欺诈者、黑客和诈骗者可能会利用这一点。



Hashtag: #OctaFX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OctaFX
关于OctaFX
是一家自2011年以来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在线交易服务的国际化经纪商。OctaFX提供免手续费进入金融市场的机会和各种服务,这些服务已经被来自150个国家的客户所使用,这些客户已经开通了超过1200万个交易账户。OctaFX还提供免费的教学网络研讨会、文章和分析工具,帮助客户实现投资目标。

该公司参与了一个全面的慈善和人道主义倡议网络,包括改善教育基础设施和支持当地社区和中小型企业的短期救济项目。

顺便一提,OctaFX 自成立以来还赢得了50多个奖项,其中包括2021年World Finance的“最佳 ECN 经纪商”奖和2022年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gazine的“最佳亚洲全球经纪商”奖。

SOURCE:

OctaFX

CATEGORY:

Technology

READ IN:

English, Malay, Indonesian

PUBLISHED ON:

22 Nov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