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和Economist Impact最新報告: 後疫情時期,家庭和健康比事業成功更為重要



  • 70%的亞洲受訪者稱,他們對成功的定義於過往數年有所轉變
  • 46%的亞洲受訪者表示,他們現在最大的願望是與家人共度更多時光
  • 三分之一的亞洲受訪者表示有定期向退休基金供款,以改善財務狀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5月17日 - Prudential plc(保誠)今日發佈由Economist Impact撰寫的報告「成就未來 - 亞洲調查報告:反思身心健康, 對未來展望如何變化」(Fulfilling Futures - Re-thinking well-being in Asia: How outlooks on life are changing)。該報告分析,隨著壽命延長以及身心健康方面的挑戰不斷演變,人們的願望和成功觀念有何變化。



報告探討亞洲人在不確定因素增加的情況下如何評估各方面的福祉,包括身心健康、個人財務、社交生活以及與社區的互動,並了解他們如何使用數碼科技去實現上述各方面的目標。

保誠集團戰略事業群總裁吳立賢表示:「研究顯示,亞洲人所關心的於過往數年有所轉變。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令人停下腳步,思考人生的優先事項。

保誠一直專注透過讓健康保障更實惠便捷,以及促進金融普惠,幫助客戶及社區活得豐盛。了解影響人們身心健康的因素,讓我們更有力支持他們活出更長久、更豐盛的人生。」

家庭和健康成為幸福感的首要因素

報告對亞洲13個市場中5,000名居民進行調查,顯示近七成受訪者(68%)近年對人生成功的定義有所改變。許多受訪者(43%)認為疫情是重新評估優先事項的關鍵因素。

五年前,事業成功可能是他們的首要願望,而現在與家人共度更多時光,已超越財務、事業甚至個人健康願望,成為生活滿意度的決定因素。在人們的優先事項當中,保持情緒和心理健康的排名亦有所上升,由五年前排名近底上升至現時的第二位。

建立退休儲備

隨著亞洲人口老化,退休後的財務保障令人擔憂。以香港為例,財務需求是延長工作生涯的主要動力。僅有半數香港受訪者(52%)滿意現時的財務狀況,而近五分之三的受訪者(59%)認為自己會有足夠的積蓄,以應付活到80歲甚至更長壽的開支。

三分之一的亞洲受訪者表示有定期向退休基金供款,以改善財務狀況。調查所得亦清楚顯示,許多人正在尋求收入來源多元化,例如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35%)投資股票及債券,以累積更多儲蓄及退休基金。與此同時,三分之一的受訪者(31%)正在參與風險較高的投資,例如非同質化代幣(NFT)及加密貨幣等另類數碼資產。

對亞洲未來的影響

該報告亦向政府、僱主、非政府組織及其他社會持份者提出多個建議,以促進市民的福祉。

因應長壽的趨勢,亞洲各地的政府可幫助不同年齡的市民學習新技能,並鼓勵他們採取更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獲取新技能有助延長事業、保持生產力,並滿足長壽的財務需要。

報告亦建議公司考慮實施家庭友善的政策及福利,讓員工有更多時間陪伴和照護家人。此舉有助僱主招募及挽留所需人才。



Hashtag: #保誠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成就未來 - 亞洲調查報告:反思身心健康, 對未來展望如何變化」
保誠委託Economist Impact撰寫「成就未來」,探討隨著壽命延長以及身心健康方面的挑戰不斷演變,人們的願望和成功觀念有何變化。該報告根據亞洲13個市場(柬埔寨、中國內地、香港、印度、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5,000名人士進行的調查。受訪者年齡介乎25歲至55歲,涵蓋不同的收入經別。

報告全文可於 查閱。

該網站還提供""報告,探討香港市民選擇延長工作生涯的動機及其對老年人生活質量的影響。
關於Prudential plc
關於Prudential plc
Prudential plc在亞洲及非洲24個市場提供人壽及健康保險以及資產管理產品。保誠透過讓健康保障更實惠便捷,以及促進金融普惠,幫助人們活出豐盛人生。保誠守護財富並為資產增值,推動人們積極儲備以實現目標。保誠於香港聯合交易所(2378)及倫敦證券交易所(PRU)擁有雙重第一上市地位。保誠亦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K6S)作第二上市及以美國預託證券形式於紐約證券交易所(PUK)上市。保誠為恒生綜合指數成份股並獲納入深港通和滬港通機制進行買賣。

保誠與保德信金融集團(一家主要營業地點位於美國的公司)及The Prudential Assurance Company Limited(M&G plc的附屬公司,一家於英國註冊成立的公司)均無任何聯屬關係。
關於Economist Impact
Economist Impact結合智庫的嚴謹性與傳媒品牌的創造力,擁有全球具影響力的受眾。Economist Impact相信,基於實證研究的見解可啟發辯論、擴闊視野並推動進步。Economist Impact所提供的服務先前為The Economist Group旗下的獨立實體(包括EIU Thought Leadership、EIU Public Policy、EIU Health Policy、Economist Events、EBrandConnect及SignalNoise)的服務。

這些服務建基於75年來對205個國家/地區的分析。除框架設計、基準測試、經濟及社會影響分析、預測及情境建模之外,我們亦提供創意故事敘述、活動專業知識、設計思維解決方案及市場領先的媒體產品,令Economist Impact具備獨特優勢,幫助客戶取得切實的成果。
SOURCE:

保誠

CATEGORY:

Insuranc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7 May 2023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