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學:九成家長用社交平台查找育兒及學校資訊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3月1日 - 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日前發表了《家長、學校與社交平台使用問卷調查》的結果。調查共訪問了510名幼稚園低班至中六學生的家長,發現超過九成的家長認同社交平台有助於家長之間作資訊交流,包括了解其他家長的觀點、提升互動及與其他家長分享資訊。

Caption

數據顯示,家長普遍認同自己積極參與教育子女,如教導價值觀、在家提供學術指導以及與孩子討論關於學校的事。然而,親身參與學校活動相對較其他參與教育子女的行為較少。香港教育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高級講師何振聲博士指出,由於香港生活節奏急促,家長工作繁忙,出現這種現象是可以理解的。因此,社交平台逐漸成為家長獲取育兒及教育資訊的慣常工具。

調查又揭示,94%的受訪家長認同社交平台的多種功能有助於他們獲得更多學校概況,例如畢業生升讀大學比率及教師資歷等。91%的受訪家長認同社交平台對家長之間的互動交流有很大幫助。

此外,91%的受訪家長同意使用社交平台的目的是查找育兒資訊。根據問卷調查所得,在「獲取育兒資訊」、「詢問育兒問題」及「在育兒問題上獲得社交/情感支援」等方面,最多家長選擇使用的網上平台為 POPA Channel。

關於更多研究的資料,可參考:
  • 「家長、學校與社交平台使用」問卷調查
(https://uedhk-my.sharepoint.com/:b:/g/personal/lchiyan_eduhk_hk/EUrqmEyP_X5Gplrsxzyqsh4BLT_BjQWwOTJ4Ov5ac2qvJw?e=7zy8qd )



Hashtag: #POPAChannel #香港教育大學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POPA Channel

CATEGORY:

Education

 
PUBLISHED ON:

02 Mar 2023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