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 普縉集團 吳世熙:政府應考慮人均居住面積問題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二零二三年二月二十三日 - 特區政府昨日公佈的財政預算案中提及未來5年將提供可興建不少於7.2萬個私營房屋單位的土地,並已覓得足夠土地以興建約3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再加上北部都會區及及交椅洲人工島項目的籌備工作已經展開,本港中長期房屋供應正朝著穩定方向發展。普縉集團首席顧問吳世熙認為,政府在增加未來公營樓宇單位供應量之際,也應積極考慮人均居住面積問題對社會及民生結構性的影響。

吳世熙表示,已存在多年的納米樓對本港人口增長有著長遠的負面影響。一般小市民口中所提及的「平價樓」多是指他們可以承擔的樓價,卻非以呎價高低為準則。以一對希望購得自住房的年青情侶為例,他們現時多只能負擔購入一套二十多平方米的住房,而這些單位大多只有一房,甚至是開放式設計。當他們享受二人世界時,這些單位尚可滿足他們的需求,惟他們在考慮組織家庭及作出生育計劃時,不得不考慮隨著家庭人數的增加(包括小孩及照顧小孩的家人、家務助理或外傭等) 而面臨居住面積不足的問題。

誠然,不是每一對年輕夫婦能負擔動輒數百萬甚至近千萬元的較大面積私樓單位,惟現時居屋供應亦遠遠未能滿足社會各界的需求,反映人均居住面積不足而導致的居住環境問題很大程度上已影響年輕人組織家庭及生育計劃,長遠或將導致本港出生率持續下降,對社會及經濟發展不利。

吳世熙認為,特區政府致力將本港建設為宜居城市,改善普羅大眾的居住環境是重要一環。政府在建造更多公營房屋時,亦應提供更多合適單位以滿足市民因增加家庭成員的剛性需求。



Hashtag: #普縉集團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普縉集團
普縉集團
普縉是香港領先的地產專業服務集團。憑藉於香港40年鞏固的根基,集團的專業團隊不斷精益求精,致力於香港、澳門和內地拓展業務,提供高質量的建築及工程設計、建築測量、項目管理、樓宇翻新、改建及加建、土地顧問、物業估值、物業代理、資產顧問和物業管理等專業服務。為滿足客戶需求,集團不斷加強和拓展服務領域,包括新增的規劃及發展和商業估值。憑藉專業優勢和豐富經驗,集團繼續堅守及履行服務承諾,致力讓香港以至亞洲各地的客戶體現美好的理想都市生活。
SOURCE:

普縉集團

CATEGORY:

Property

 
PUBLISHED ON:

23 Feb 2023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