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會長鄭玉琴女士就2023/24年度財政預算案以下議題作出回應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22日 - 本會支持政府積極培養及留住本地人才,財政預算案中提到政府未來將興建約三十六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及超過十二萬個私人單位在未來五年內落成,有鑑於現時物業管理人才嚴重缺乏,要配合未來龐大建屋後的管理需求,物管管理行業亦需要儲備更多人才。本會建議政府增加資助院校撥款,開辦更多全日制和兼讀制課程,培訓更多專業物管人才,以應付未來大量物業落成後的實際需求。


面對物管業人才短缺的問題,物管業界一直研究如何在不同職務範圍及層面引入智能化管理,利用科技從而節省對人力資源的需要,同時提升管理效率。本會樂見政府預留五億元加快企業數碼轉型,更期望政府的政策能惠及物管行業,提供誘因,支持物業管理公司應用創新科技將管理工作智能化,為物業带來更大的經濟及管理效益。

要全面利用創新科技協助解決人才問題,除了為軟件注入資源外,硬件的配置同樣重要。就該五億元資助,本會建議政府擴展至各大廈及屋苑,鼓勵業主投放資源為其物業加上智能化的設施,例如智能門禁及警報糸统,建構屋苑管理平台App等,具體做法可參照早前推出的「EV屋苑充電易資助計劃」,此舉不僅可舒緩人手緊張的問題,長遠配合政府建設智能社區之發展。透過資助為物業管理提供誘因,將新科技融入新舊建築之中,充分讓物管行業緊貼數碼化的步伐,提供更具效率和優質的物管服務,為市民提升幸福感!


Hashtag: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關於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下稱("學會")成立於 1988 年 11 月 29 日,按照公司法例(香港法例第 32 章)以有限公司形式註冊。同時由 1997 年 5 月 9 日開始按照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條例(第 507 章,本為 1997 年第 34 號)正式成立為一個註冊法團。香港房屋經理學會於 2019 年 12 月獲物業管理業監管局認可成為首批發牌制度下的認可專業團體。

今年正值學會成立35週年誌慶,我們將舉辦連串活動如座談會、週年晚會及研究等,期望能夠藉此總結經驗,切磋砥礪,合力達至「共創宜居城市,構建幸福家園」的願景。

SOURCE:

香港房屋經理學會

CATEGORY:

Property

 
PUBLISHED ON:

23 Feb 2023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