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港股回春之勢過聆訊 九方財富善用科技布局營銷 發展前景可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3年2月20日 - 踏入2023年,港股撥開迷霧,巿場受惠中港通關及美國加息放緩跡象等利好因素,大市交投回暖,新股市場再度變得活躍,而中國最大的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提供商—九方財富控股有限公司(「九方財富」)亦承接新一年市況復甦的利好勢頭,在2023年2月迎來好消息,日前正式通過港交所聆訊。招股書於今天正式掛網,準備開展新篇章。中金公司、法巴證券(亞洲)及華泰金融為上巿項目整體協調人。

作為中國領先的在線投資決策解決方案供應商,九方財富擁有多元化產品及服務,主要業務為旗下兩款線上平台,包括提供在線高端投教服務的「九方智投」,以及提供金融信息軟件服務的「九方擒龍」。產品面向新手乃至富裕大眾階層個人投資者,能覆蓋不同背景客戶的所需。近年來,隨著中國經濟的急速發展,用戶消費能力及個人可投資資產日益增加,財富管理的認知亦在逐漸增強,越來越多投資者願意透過金融產品以賺取更高回報。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2021年中國個人投資者數目達到1.97億人,預期於2026年前將進一步增至2.84億人,複合增長率達到7.6%,顯示客戶基礎正不斷擴大。另外,近年中國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快速增長且市場蓬勃發展,投資者已開始將其投資組合多元化,以賺取較高回報率,自2017年至2021年,中國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由136.0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至196.2萬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9.6%。個人可投資金融資產增長,推動市場對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的需求,中國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的規模於2021年達124億元,並預期於2026年進一步增至346億元,複合年增長率為22.7%。

多渠道提升獲客能力 有效接觸潛在客戶

面對著龐大的客戶基礎及巿場發展潛力,九方財富擁有跨平台的營銷渠道,可實現對潛在客戶的全天候覆蓋。在傳統媒體方面,不僅與湖北衛視和天津衛視等主流電視媒體量身定制財經電視節目,更透過廣告與電台廣播媒體緊密合作,擴大品牌知名度。加上,九方財富的自身優質MCN頻道能將深奧難懂的金融和理財知識轉化為視頻、直播、圖像等,藉著有趣的演繹手法提高潛在客戶的學習興趣,再配以人工智能、大數據等相關技術,有效向用戶推送個人化內容,增強用戶黏性。據招股書數據顯示,僅在截至2022年12月31日止的30日內,九方財富在多個平台上營運的共245個MCN賬戶已獲約133.4百萬次視頻或頁面瀏覽量,並錄得約1.8百萬次互動,充分體現平台備受用戶大眾歡迎,獲觀眾廣泛認可。

市佔率全國居首 行業龍頭架勢凸顯

作為中國首批取得中國證監會發出的證券投資顧問資質的公司之一,九方財富對投資者需求、中國金融市場的法規政策等方面均有深入的了解。得益於長久以來所積累的豐富經驗及活躍客戶群,讓九方財富擁有一定的知名度,市場份額高踞全國首位。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資料,於2021年,中國在線高端投教服務市場三大參與者市場份額共為48.6%,九方財富已佔份額的31.9%;而按其在線高端投教服務及在線財商教育服務的總訂單金額1,390.7百萬元計,九方財富的市場份額為11.2%,是中國最大的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提供商。憑藉在市場上的領先地位,九方財富於往績記錄期亦實現了業務的快速增長。

自2019年到2021年,九方財富的營業收入從274.2百萬元急速增長至1,451.9百萬元;按2021年計,九方財富總收入較2020年同比增幅更達104.9%。其中,在線高端投教服務貢獻主要收入,錄得1,149.3百萬元,約佔總收入比重的79.2%;金融信息軟件服務分部收入則為288.1百萬元,佔總收入19.8%。毛利水平方面,2019至2021年間的毛利率均維持在80%之上;2022年1-10月更高達88.4%。由此可見,九方財富在市場上的先發優勢盡顯,盈利能力的穩健提升亦反映整體發展仍處於高速增長階段,未來可期。

科技滲透提升與利好政策支持 發展潛力巨大

九方財富預料,近年中國頒布多項政策惠及產業發展,將鼓勵更多個人投資者關注金融投資,從而帶動大眾對專業服務的需求;加之互聯網滲透率及移動設備使用量不斷增加,在線直播和影音短片等多媒體平台湧現,讓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行業有更多元便捷的渠道獲取新客戶,市場規模仍將保持上升趨勢。面對廣闊的發展前景,九方財富有望受惠政策紅利,捕捉科技發展所帶來的新機遇,進一步擴大客戶群。

九方財富深信,儘管行業競爭越發激烈,九方財富仍可憑藉自身的專業團隊以及科研實力,始終如一地生成高質量內容並維持技術基礎設施的穩健性,以達至持續精準捕獲及留住用戶的最終目標,繼續帶領市場。




Hashtag: #九方財富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九方財富控股有限公司
關於九方財富控股有限公司
九方財富控股有限公司(「九方財富」)是一家中國領先的在線投資決策解決方案提供商,專注於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市場,提供在線投資者內容服務。產品包括提供在線高端投教服務的「九方智投」及提供金融信息軟件服務的「九方擒龍」等。九方財富分別透過傳統媒體、互聯網終端及MCN頻道,物色、瞄準及吸引潛在客戶,並以閉環投教模式和一站式投資決策解決方案服務,幫助投資者更好地了解金融市場及制定投資計劃或決策。
SOURCE:

JF Wealth Holdings Ltd

CATEGORY:

Finance

 
PUBLISHED ON:

20 Feb 2023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