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主辦「綠色空間 由我創造」學生比賽 2022-2023



即日起召集大專生、中小學生發揮創意 展現理想綠色建築 由校園開始共建「淨零建築環境」 同心邁向碳中和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2月9日 - 為提升大眾對綠色建築的認識和關注,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自2011年起舉辦的「綠色空間 由我創造」學生比賽 ,鼓勵學生發揮創意,把綠色建築的概念融入現實生活,創造理想的綠色空間,希望透過比賽把綠色建築的知識灌輸給年輕一代,讓他們深入認識綠色建築的重要性和好處,成為推動環保建築的先鋒。今屆的比賽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接受大灣區及香港大專生及全港中小學生報名,並以「淨零建築環境」為主題,學生需在2023年3月31日或之前遞交作品,展示有助實現淨零碳目標的綠色建築和周邊社區環境。


大灣區及本地大專生及本地中小學生總動員 立即參加「綠色空間 由我創造」學生比賽

面對全球暖化問題,減碳實在刻不容緩,世界各地必須齊心協力,及時採取行動。中國內地已承諾在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而作為中國內地面向世界的重要城市,香港也力爭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而在碳中和的目標下, 綠色建築成為大勢所趨。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作為推動綠色建築的重要機關,深信由校園教育開始能更有效培育下一代對綠色建築的認知。有見及此,議會今年舉辦第九屆「綠色空間 由我創造」學生比賽,更首次獲信和集團獨家贊助,將活動推上一層樓。

是次比賽旨在校園推廣綠色建築的概念及相關綠色建築標準;為學生及老師提供培訓,以培養他們創意思維;以及引導學生步向綠色生活,並進一步推廣至其家人及朋輩。為配合內地實現碳中和的政策及增加中港兩地在綠色建築發展上的交流,今年更特別將比賽推廣到大灣區的大專學院,誠邀國內專才展現創意,共同創造理想的綠色空間。

「築」起淨零綠色空間 携手邁向碳中和 贏取高達港幣8,000元現金獎

綠色建築是減碳重要策略之一,故今屆比賽的主題定為「淨零建築環境」,即是指以任何採用創新,智能的設計和可持續策略,達致淨零碳排放的建築及其社區周邊環境,有效紓緩氣候變化及其帶來的負面影響。參賽作品應展示有助於實現淨零碳目標的綠色建築和周邊社區環境的整體規劃、設計、特色、設施和減碳策略。

比賽分大專組 (歡迎大灣區及香港的大專學生)、 高中、初中、高小、初小五個組別,參加者可以立體模型、多媒體作品、建議方案,以及平面作品 (只限小學組) 的形式提交作品。評審將以對環境、經濟及社會的可持續發展或綠色建築概念的應用、整體可行性、作品原創性及表達技巧來評分。每個組別分冠、亞、季及優異獎,最高可贏取港幣8,000元的現金獎、獎座及得獎證書。為鼓勵學生運用創意及想像力,將綠色建築概念融入作品當中,比賽特意設立「創新意念獎」,大專、中學及小學組各一個得獎單位,勝出者可獲港幣3,000元現金獎及得獎證書。

此外,今年議會特別找來一批年輕的綠色建築專家—綠建領菁,在參賽學生準備作品過程中提供技術支援。憑藉他們的專業知識,為同學的作品提出建議,並推動中港兩地的交流及加深學生對綠色建築的認識。參加者可於比賽報名表格填寫參加意願。

「綠色空間 由我創造」學生比賽參加辦法:
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下午6時正
遞交作品截止日期: 2023年3月31日下午6時正或之前
報名方法: 網上報名 https://forms.office.com/r/7wDLvfW4iK,成功報名後,大會將發出附有參賽編號的電郵,確認參賽資格。
參賽資格: 參賽者須於2022/23學年就讀本地或大灣區大專,或本地中小學。學生可以個人或小組參賽,小組成員不可超過6人。各參賽者只能以個人或小組名義遞交1份作品。

參賽組別:
小學組
初小組(小一至小三)
高小組(小四至小六)
中學組
初中組(中一至中三)
高中組(中四至中六)
大專組
就讀本地或大灣區的大專學生

更多詳情可到「綠色空間 由我創造」學生比賽網站瀏覽:www.hkgbc.org.hk/studentcompetition



Hashtag: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關於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創立於2009年,並於2016年成為《防止賄賂條例》界定的公共機構,為非牟利會員制組織,致力推動和提升香港在可持續建築方面的發展和水平。本會藉連繫政府、業界及公眾,提高各界對綠色建築的關注,並針對香港位處亞熱帶的高樓密集都會建築環境,制訂各種可行策略,推動業界在2050年前邁向碳中和,帶領香港成為全球綠色建築的典範。創會會員包括建造業議會(CIC)、商界環保協會(BEC)、建築環保評估協會(BSL)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PGBC)。

詳情請瀏覽:

SOURCE:

香港綠色建築議會

CATEGORY: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PUBLISHED ON:

09 Dec 2022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