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泰國際漲樂全球通推靈活現金理財服務 接入基金全港收益第一



華泰國際漲樂全球通推靈活現金理財服務 接入基金全港收益第一[1]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1月22日 - 華泰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華泰國際」)旗下漲樂全球通今日公布, APP 內自動現金理財服務「樂盈寶」接入之華夏精選穩定收益基金*,在其Morningstar (「晨星」) Global Broad Category Group 類別中可比基金總收益率(Total Return)排名第一[2]。

今年5月,華泰國際漲樂全球通推出全新自動現金理財服務「樂盈寶」,旨在為香港投資者提供高流動性的現金管理工具,以便投資者在等待入市時機的同時仍可靈活管理閒置資金,提升現金利用率。

開通「樂盈寶」服務後,系統可將投資者於漲樂全球通賬戶內的閒置資金于每個交易日自動轉入「樂盈寶」,即自動認購於「樂盈寶」接入的獨家分銷基金產品,目標日日生息[3];同時投資者於「樂盈寶」中的資金亦100%計入用戶的現金購買力,可隨時入市,直接用於漲樂全球通內的股票交易、新股認購、基金投資等,靈活捕捉投資機會。

「樂盈寶」目前接入的基金為華夏精選穩定收益基金*。該基金以美元為基準貨幣的A類基金單位,於2022年5月13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間,總收益率為1.227 %,在晨星Global Broad Category Group類別可比基金中位居第一[4]。該基金上架至今,均維持每個交易日持續生息的記錄;[5]截至2022年10月31日,單個客戶通過「樂盈寶」接入的基金獲得的最高分红金額達325.1萬港元[6]。

同日,漲樂全球通聯合香港大學金融創新與發展研究中心共同發布「香港居民現金理財偏好調查」報告(下文簡稱「報告」)。

報告為香港大學金融創新與發展研究中心在今年6月至7月透過郵件及電話訊息等方式對超過1512名資產規模不同的香港居民進行調查,瞭解經歷新冠疫情後香港居民現金理財規劃的特質及投資偏好。

九成香港居民有現金理財計劃

報告顯示,92.5%受訪者認爲現金理財重要,88.9%受訪者表示近期計劃進行現金理財, 59%受訪者將現金作為主要的餘額管理方式。

港人平均每月餘額2 萬港元 首選低風險及投資便捷的理財產品

根據報告,參與調查的受訪者平均每月餘額為2.25萬港元。60 歲以上人群的月均餘額3.2 萬港元,為各年齡層中最高。其餘年齡層的每月餘額並未呈現「年齡越高,餘額越高」之趨勢。


香港居民選擇餘款理財產品時,最關注的三個產品特質是投資便捷(85%)、可以保本(83%)和流動性高(79%)。至於投資收益率,受訪者的要求雖並非十分之高,但並不滿意銀行活期儲蓄提供的收益率。與銀行活期儲蓄相似的組合,即每日可贖回但年化收益率低於1%的產品僅有8.7%受訪者選擇,是最不受歡迎的投資組合。


半數投資者認為創新型現金理財服務較銀行理財服務更具吸引力

近年全球不同市場均出現了一些於互聯網平台或流動應用程式銷售的創新型现金理財服務/產品,如漲樂全球通APP推出的「樂盈寶」等。調查顯示,香港居民並不排斥創新型現金理財服務/產品,相較傳統理財產品,這些創新型理財產品或服務可能更滿足香港居民的實際現金理財需求。

對於非銀行金融機構提供的創新型現金理財服務/產品,49.5%受訪者認爲其投資回報較傳統銀行的活期儲蓄更具吸引力

香港大學經管學院副院長、金融學講座教授、寶光基金教授·(金融學)兼金融創新與發展研究中心院長林晨表示:「香港金融市場高度發達,香港居民亦普遍注重現金理財,然而調查顯示投資者在現金理財領域仍缺乏能夠滿足其需求的創新理財產品。隨著金融科技發展,非銀行金融機構於香港市場推出創新型理財產品或服務時,若能妥善回應投資者就資金安全的憂慮,將有效填補市場空白,市場及發展潛力巨大。」

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漲樂全球通負責人朱亞莉表示:「智慧金融是未來金融業發展的重要方向,金融科技能力已成為衡量金融機構財富管理水平的重要因素。漲樂全球通在華泰科技賦能發展戰略的引領下,致力透過金融科技手段,持續提升金融服務品質和效率。『樂盈寶』服務目前已吸引近50萬客戶開通使用[7],顯示出香港投資者對於創新型現金理財產品的旺盛需求,為香港帶來嶄新的金融業務模式與使用者體驗。未來漲樂全球通將繼續秉承『金融為本,科技為器』的服務理念,深耕香港市場,全方位提升客戶體驗。」



[1]、[2] & [4]備註:樂盈寶服務接入的產品是華夏精選穩定收益基金 (「本基金」)*,主要投資於以美元或港幣計值的貨幣市場工具。Morningstar (「晨星」)將本基金於其Global Broad Category Group歸類為「Money Market」 (貨幣市場)。根據於2022年11月17 日從晨星投資實驗室(Morningstar Direct)擷取的資料,從2022年5月13日到 2022年10月31日,本基金以美元為基準貨幣的A類基金單位,和其他晨星於其Global Broad Category Group歸類為「Money Market」 (貨幣市場)、可在香港向公眾發售、並以美元為基準貨幣、A類的基金單位相比,總收益率(Total Return)為1.227%(至三位小數點),排名第一。 該總收益率(計算方式見: https://zlglobal.htsc.com.hk/Cashpro%20Slogan%20Disclaimer.html)與華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於其網站公佈有關本基金的同等時段累積資產淨值記錄相同 (至三位小數點)。詳情請參考華夏基金(香港 )有限公司的網站: https://www.chinaamc.com.hk/zh-hant/product/chinaamc-select-stable-income-fund-this-is-not-a-money-market-fund/#productDetails
* 本基金並不是根據香港證監會《單位信託及互惠基金守則》(「《守則》」)認可的可向公眾發售的貨幣市場基金。本基金的可投資工具、組合的加權平均屆滿期和有效期、投資的工具的餘下屆滿期以及投資於銷售和回購交易的總資產值佔比不符合適用於《守則》下香港貨幣市場基金的限額。本基金可能更受利率改變事件的負面影響,而且需承擔更高的信用風險、對手方風險、利率風險、波動及流動性風險。
全文備註詳見:https://zlglobal.htsc.com.hk/Cashpro%20Slogan%20Disclaimer.html
[3]投資者透過「樂盈寶」投資的基金以每日派息為目標。然而, 基金的派息率及會否定期派發股息,實際上並沒有保證。本基金可從股本中分派股息,這可能導致每基金單位的資產淨值減少。投資者應細閱本基金銷售文件,瞭解基金的派息政策詳情。
[5] 根據華夏基金(香港)官網數據: https://www.chinaamc.com.hk/zh-hant/product/chinaamc-select-stable-income-fund-this-is-not-a-money-market-fund/#productDetails
[6] 根據漲樂全球通後台系統記錄,截取於2022年11月17日。
[7] 根據漲樂全球通後台數據記錄,截取於11月17日。



Hashtag: #華泰國際 #漲樂全球通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華泰國際
關於華泰國際
華泰國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簡稱「華泰國際」)是華泰證券全資控股的境外子公司和海外業務平臺,通過控股子公司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泰金控」)從事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監管下的第1、2、4、6、9類受規管活動;並通過子公司AssetMark開展美國財富管理業務,通過華泰證券(美國)公司開展美國投行業務。憑藉著強勁的資本實力、出色的業務水準、成熟的風控體系,標準普爾向華泰國際發出BBB+(長期發行人)、A-2(短期發行人)的信用評級。

關於漲樂全球通
漲樂全球通是華泰國際旗下自主研發的一站式財富管理平台,為全球華人投資者提供港/美/A/新加坡市場股票交易、公募基金、ETF、保險、智能投顧等多元化金融產品及服務。目前,漲樂全球通累計下載量已突破150萬人次。[8]

聲明:「樂盈寶」為華泰國際旗下漲樂全球通推出的現金理財服務。「樂盈寶」服務指系統以自動申購或贖回的方式把客戶賬戶的閒置現金投資於認購香港證監會認可的基金,詳情請參考樂盈寶的服務條款及條件。本文檔並未經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審閱,由華泰金融控股( 香港)有限公司編制。

在做出投資決定之前,客戶應細閱有關基金銷售文件包括當中所載的風險因素。如有疑問及/或如客戶認為有需要時,應尋求獨立專業意見。本文章不應被理解為要約或遊說認購、買入或出售任何基金。投資涉及風險,投資前請閱讀及了解銷售文件和風險披露聲明。

華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並非閣下之投資顧問或以閣下之受託人身份行事。以上資料並非亦不應被視為投資建議,亦不構成任何認購、買賣或贖回任何投資產品之要約或要約招攬。投資附帶風險,過往業績並不代表將來的表現。閣下不應單純倚賴上述資料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閣下作出任何投資前,應細閱投資基金銷售文件,以瞭解詳細產品資料及風險因素。如對此資料或任何產品銷售文件有任何疑問,閣下應尋求獨立專業意見。本資料僅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內的使用者而設,所提供的資訊不得於香港特別行政區以外分發並不應被視為在任何的國家、地區或司法管轄區中(為免生疑問,包括美國),對投資、產品或服務的邀請、要約、建議或招攬。非香港投資者有責任遵守其相關司法管轄區的所有適用的法律及法規。


[8]根據漲樂全球通後台數據記錄,截取於11月17日。

SOURCE:

Huatai International

CATEGORY:

Finance

 
PUBLISHED ON:

23 Nov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