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初創公司極之源生物科技推褐藻衛肝素 擊退都巿人肝臟問題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24日 - 都巿人經常熬夜、食無定時,肝臟出現問題卻渾然不知。香港估計有四分一成年人患脂肪肝,情況嚴重可致肝硬化,甚至肝癌。要改善問題,就要從根源入手,微藻中的岩藻黃素證實有效改善肝臟健康。MAE技術總監陳興博士經過多年對微藻的研究,終於成功研發出褐藻衛肝素。

flaten-green-BG.png

逾二十年科研成果 可視性效果證微藻益處多

陳興1995年於香港大學畢業,二十多年前就開始研究微藻,發現其含有豐富營養素,但當時微藻並未被廣泛使用,加上微藻中岩藻黃素含量極少,萃取所需成本高企,直到目前也只有以色列、法國及香港將岩藻黃素應用在護肝保健產品中。

MAE營養師鄭嘉煌指出,岩藻黃素擁有比維生素C更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激活UCP1蛋白,促進脂肪分解,多年的實驗也證明,岩藻黃素能有效改善肝臟問題。有關酒精性脂肪肝的實驗,以及高脂飼料(CDAHFD)實驗結果,都顯示進食岩藻黃素後,肝臟內脂肪及膽固醇均明顯下降。

陳興以科學精神為本,進行多年科研實證,邀請超過10組志願者服用褐藻護肝素,9成用家能有效減少內臟脂肪。其中一位志願者服用2個月後,肝臟硬度從超過標準的6.9下降至標準值的5.5;肝臟脂肪也從345降至334。

可視性的效果足以證明,褐藻護肝素對肝臟效用明顯,陳興希望透過更多臨床實例,向消費者證明褐藻衛肝素的實效,而不是簡單邀請明星宣傳就完事。

微藻成長條件嚴苛 培植同時保護環境

要提取微藻並不容易,培植條件更是難上加難。鄭嘉煌也直言,由於微藻並不能被肉眼所見,從海洋中大量收集並不可行,而微藻必須要在低污染、低菌量及低溫環境,才能健康成長。

人工培植微藻的過程艱難,鄭嘉煌指公司目前已克服技術壁疊,成功在實驗室培植出優質微藻,亦避免了如重金屬和塑膠粒等海洋污染問題,影響微藻品質。除了模擬微藻的最佳成長環境,日照時間也定為「12光照、12暗」,照明燈的顏色更根據植物光譜而挑選出來。

培植微藻也能減少碳排放。陳興指,現時工廠運作都會耗用大量石油燃燒,產生溫室效應,而培植微藻則能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作光合作用,在研發產品的同時,也能為地球健康出一份微薄之力。

百分百香港製 利潤少仍堅持研發

從培植微藻到消毒、破壁、提取岩藻黃素,再到香港中文大學轄下的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進行安全測試,全程都在香港完成。MAE開發經理盧永賢指,團隊與生物科技研究院長達三年的合作,才推出褐藻衛肝素,坦言公司成立至今,幾乎沒有賺錢。現時理念是維持團隊生存,未來繼續投入研發新產品,並已開始對微藻萃取成分進行多方面的測試,包括在對抗癌細胞方面的深度測試。

多功效仍主打護肝 服用兩個月即見效

褐藻衛肝素對人體有多種功效,而MAE只專注護肝產品市場,希望能在護肝保健品立一席之地,而非成為有多功效的普通保健品。鄭嘉煌指服用產品兩個月後,肝臟功能已經開始改善,但也建議一個療程最少需要連續服用半年,其後可視乎個人情況調整服用量。

Hashtag: #極之源生物科技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MAE
極之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MAE)以科研為本,立足香港,始創團隊聚焦微藻培植及研發,超過20年實踐經驗,乃本地微藻業界的先鋒。2021年初,MAE提取及提純岩藻黃素工藝的研發項目,獲創新科技署的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

MAE嚴選海洋食物鏈第一層——微藻,最原始、最純正、最天然無污染的生命能量,提取珍貴岩藻黃素,製成褐藻衛肝素,擊退脂肪肝,從根本解決肝臟問題。

「褐藻衛肝素」現於HKTVmall、Big big shop、Healthstore有售,即到官網了解更多!

SOURCE:

Polarchain Biotechnology Ltd.

CATEGORY:

Healthcar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4 Oct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