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博邁市場觀點: 為什麼中國對市場很重要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21日 - 中國共產黨第 20 次全國代表大會將在本週末結束,路博邁新興市場股票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Conrad Saldanha認為現在是思考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可能對投資者帶來什麼影響的好時機。在最新的市場觀點中,Saldanha表示中國的政策前景可能為股票和固定收益投資者創造有吸引力的機會。

儘管中國的龐大規模和增長潛力令人無法忽視,但許多投資者短視地拋售了香港和美國存託憑證上市的股票。

路博邁Saldanha和負責中國固定收益策略的汝平、負責新興市場股票策略的孟寧以及公共股票 ESG 投資董事總經理 Charles Nguyen,討論了中國在全球舞台上在各個方面的主要角色。

宏觀經濟圖景

寬鬆的貨幣政策和刺激舉措幫助中國在適度通脹的情況下實現了 COVID-19 後的穩健復甦。展望未來,路博邁相信對疫情的控制、技術創新和關注社會平等將繼續推動廣泛的經濟增長。

關於固定收益

汝平說:「我們相信,從長遠來看,中國對『更高質量』、可持續經濟增長的關注將使市場更具吸引力。我們還認為,中國的利率處於長期下降趨勢,這可能為固定收益投資者創造有吸引力的機會。」

關於中國A

儘管中國逐步地開放在岸市場,大多數全球投資者的投資比重仍然較低:中國經濟約佔全球 GDP 的 18%1,但 A 股市場僅佔全球 MSCI ACWI 指數的 1%2。路博邁認為,隨著中國金融市場的持續發展,中國在全球投資組合中的權重會隨著時間推移而逐漸擴大。孟寧說:「雖然 A 股已經下跌,但我們認為估值具有吸引力,並且隨著中國經濟增長的復甦,它們有望反彈。」鑑於中國在風能、太陽能組件和原材料方面的領先地位,尋求實現碳中和以及能源改革的努力有可能創造額外的投資機會。

關於氣候轉型

Charles Nguyen 說:「中國是可再生能源行業的全球領導者,並在支持氣候轉型和保護自然資本方面做出了明確的政策承諾。中國綠色債券市場的巨大增長潛力也令人鼓舞。」

關於投資組合分配

總體而言,路博邁認為中國巨大的經濟影響力(預計明年將貢獻全球約 30%1的增長)、持續的資本市場改革以及與其他發達市場的相關性較低,使其成為全球投資者多元化投資組合的理想市場。

  1. 世界銀行,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
  2. MSCI,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



Hashtag: #路博邁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NB Blog
NB Blog 包含我們的投資專業人士對全球市場和宏觀經濟最新的看法。

關於路博邁
關於路博邁
路博邁集團成立於1939年,為一獨立經營且員工持股之私人投資管理公司,協助全球機構投資人、投資顧問與個別投資人管理股票、固定收益、計量與多元資產、私募股權、與避險基金投資組合。路博邁集團營運據點遍及全球26個國家,旗下擁有2,600多位專業人士。連續八年,公司在Pensions & Investments 投資基金管理調查中被評為第一或第二名(在擁有 1,000 名或更多員工的公司中)。路博邁集團榮獲聯合國支持的責任投資原則組織(PRI)列入「責任投資領袖組」(PRI Leaders Group),只有不到1%的投資管理公司榮獲此殊榮。路博邁並在2021年的PRI評核中,於各個環境、社會及治理(ESG)評分項目皆拿下最高的A+評分。截至2022年9月30日,路博邁集團資產管理規模為4,078億美元。更多資訊請參考路博邁集團網站:www.nb.com。

所有資料均截至2022年9月30日,且隨時改變,不作另行通知。本公司、其僱員及諮詢賬戶可能持有任何上述討論的公司。任何所述觀點或意見有可能並不反映公司整體的觀點或意見。路博邁產品和服務未必於所有司法管轄區或向所有類型客戶提供。所提述的第三方網站僅作參考用途,並沒有隱含路博邁就該等網站內所載或可獲取的任何內容或資料提供背書和認可及已進行調查、核實或監察之意。

本材料僅透過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不同的全球附屬機構及關聯機構作有限度發行。請流覽 以瞭解特定的實體及司法管轄規限及限制。

「路博邁」的名稱和標誌為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的註冊服務商標。

© 2022 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 版權所有。

SOURCE:

路博邁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1 Oct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