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本地青年人的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匯聚的平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8日 - 近年香港特區政府、社會學者及行業人士經常提出香港專業或創科潛力人才流失,籌募資金困難,紛紛到國外尋找發展空間,不少都轉移陣地至新加坡等國家或地區;香港亦有不少文化、科技的年輕創業家難覓投資者及資金。有見及此,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及Media360 Asia Limited創立第一個由香港人打造首個本地青年人的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示平台日期由2022年10月21日至23日,一連三天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DE舉行「Inno4life - 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2022」,更邀請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太平紳士、香港立法會邱達根議員及香港立法會陸瀚民議員為主禮嘉賓。讓不同的香港初創企業接觸優質投資者或潛在合作夥伴,並且這將會開創首個引入機械人助銀髮族及行動不便的人士遙距參觀展覽的先例。


展覽為初創公司提供更多機遇

初創公司在香港想突圍也不容易,於疫情下籌募資金時,遇到重重阻滯。為什麼香港就沒有一個本地青年自發的平台讓他們發掘潛力?因此,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主席譚麗時女士及Media360 Asia Limited董事温依婷女士創立了 Inno4life - 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2022」這個平台 - 成為首個大灣區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匯聚的平台(#GBAtechGATHERING),為初創公司提供更多機遇。她們都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展覽,分享最新資訊包括元宇宙、新教育方式、及最新醫療科技等等,更希望讓初創企業在短時間內接觸優質投資者從而籌募資金,為初創企業吸納更多的人脈、資金投資等。是次Inno4life-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2022 專為參展商及投資者設立投資者1對1商務配對,讓青年創業家可以在短時間內向潛在投資者展示企業的項目,吸引投資者投資、累積人脈、吸納資金及資源,為公司長遠發展奠定成功的基石。

大量殿堂級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分享嘉賓

Inno4life邀請了眾多重量級講者到現場分享他們的最新科技、初創公司如何吸引融資等,包括商湯科技亞太區香港總經理周宏謙先生、Livi Bank虛擬銀行市場總監林明星先生、淘寶天貓 港澳事業部負責人陳子堅先生、富融銀行內審主管李熊基先生、The Sandbox香港業務增長主管—黃宏誠先生、ParticleX粒子創投加速器首席探索官— 蔡明都先生分享最新的科技發展趨勢,讓參加者可以更加了解突圍的方法。

香港首個機械人助銀髮族及行動不便的人士遙距參觀展覽

Inno4life - 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 2022開創首個引入機械人助銀髮族及行動不便的人士遙距參觀展覽的先例,這個想法的來源是來自創辦人之一的譚麗時女士。譚女士的媽媽患有家族遺傳的強直性脊椎炎,而在她30歲時也確診。早上起床她會有晨僵,每一朝都要花半小時至45分鐘來撑起床。正是這一個背景及經歷,讓譚女士關注行動不便人仕的福利及長遠職涯發展。因此,是次展覽免費租借機械人給「香港傷殘青年協會」,讓行動不便的人仕可以「遙距親臨」參與這次的首個大灣區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匯聚的平台,開闊他們的視野、緊貼科技及創意文化的發展趨勢。 (www.inno4lifehk.com)

Inno4life - 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展覽2022將會在 10月21日至23日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 5DE展廳舉行。立即到官方網站登記參觀,10月20號前預先登記連續三天免費入場 *(由10月21號起門票收費為 HK$25)。https://bit.ly/3g3tkXf

活動詳情如下,歡迎各大媒體派員出席採訪及安排專訪:-

日期:2022年10月21(星期五) 10:00 – 11:30
地點: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5DE - 開幕典禮 (HALL5D)
時間:上午9時30分 傳媒接待
上午10時00分 開幕典禮
上午10時45分 媒體參觀 (MEDIA TOUR)
上午11時30分 完成

嘉賓: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主席譚麗時女士
Media360 Asia Limited董事温依婷女士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爲民教授太平紳士
香港立法會邱達根議員
香港立法會陸瀚民議員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首席會務顧問黎達生,MH,太平紳士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首席會務顧問徐小龍先生,MH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創辦人及榮譽會長、香港電競總會創會會長楊全盛太平紳士
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企業發展官陳志恒先生
香港復康聯會主席張偉良先生BBS, MBE, QGM
IproA 互聯網專業協會副會長羅少雄先生, MH
香港創科發展協會彭子傑先生
香港電腦商會主席許健生先生
香港電腦商會創會會長張耀成先生
商湯科技亞太區香港總經理周宏謙先生
利嘉閣地產主席施慧勤女士
諾達科技聯合創始人及首席市場官林智祥先生
Good Mask行政總裁李秉峰先生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會長簡汝謙先生
Inno4life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高峰會籌委會主席羅櫻煒女士



Hashtag: #香港首個機械人助銀髮族及行動不便的人士遙距參觀展覽 #優質投資者1對1投售及商貿配對與企業家互動 #大灣區的創意文化及科技創新平台 #GBAYDA #INNO4LIFE ##GBAtechGATHERING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
關於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
由一群從事創意文化和創新科技的青年專才和青年創業家組成。透過不同活動連接大灣區,在就業、創業、創意、創新、科技等五個元素提供更多到位的支援,為港澳青年提供更多發展機遇,同時亦鼓勵港澳青年透過服務社區,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士從而學習不同技能擴大自己的網絡。亦會為基層青年、學生提供實習和就業機會,透過不同培訓、交流、學習及提供實習機會幫助他們開拓發展從而培養他們成為下一代積極公民貢獻社會。

SOURCE:

大灣區青年發展促進會

CATEGORY:

Art & Cultur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8 Oct 2022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