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储能源旗下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启动试生产 实现攻坚突破的成果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0月17日 - 中国安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安储能源","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欣然宣布,自本月6日正式由"虎都"改名为"中国安储能源"后的又一喜讯,本集团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安")投资的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一期在江宁开发区试生产于10月15日正式启动,进一步加速提升储能电池的生产效能,为集团的储能业务奠定攻坚突破的重要成果。

是次活动于江宁开发区举办,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林涛、区长洪礼来、区和开发区领导张会祺、林云飞、庞志贵、周强、陈志海等重要政府要员,联同中国安储能源执行董事彭遵丞、中国安储能源执行董事兼江苏恒安总经理陆克、江苏恒安执行董事赵峰先生等共同见证项目一期正式投入试产。

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是由集团旗下的江苏恒安在江宁开发区投资设立,是国际领先的锌溴液流电池研发与生产企业,位列全球锌溴电池行业前三。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总投资5亿美元,规划产能4.5GWH,将与华能、华电、国能、国电投、中节能等企业开展全面合作,供应全国乃至全球市场,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0亿元,税收3亿元以上。其中,项目一期规划产能1.5GWH,预计年产值15亿元。项目拥有锌溴电池微孔隔膜、双极板等关键材料的专利技术和全套生产工艺,并自主开发了电堆加工集成工艺,实现了从电池材料、电池产品、储能系统到储能电站总包的全产业链,不断升级储能电池生产技术,实现产能提速的新突破。该项目仅用半年时间实现试生产,充分体现了恒安速度和江宁效率,以及对助力国家加速推动储能产业发展的决心。集团和开发区并将加快恒安二期项目建设推进,争取明年实现全面投产达效。

中国安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江苏恒安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一期高速完成试生产目标,充分体现本集团抢抓国家'双碳'重大机遇的速度和效率,亦有助于进一步夯实江宁开发区经济实力和发展根基,为开发区在'十四五'期间加快迈入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五强打下坚实基础。近几年,随着国家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储能市场快速增长,为了充分挖掘储能产业的发展潜力,助力国家达成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本集团积极推进落成众多优质储能项目。未来,伴随着开发区重大项目即将进入全面发力的攻坚期和提速期,本集团将继续加快储能项目的建设推进,提升在开发区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致力于成为江宁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助力国家的储能产业发展提速。"



Hashtag: #中国安储能源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中国安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关于中国安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中国安储能源(前名"虎都",自2022年10月6日正式易名为中国安储能源,股份代号:2399.HK)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采购、生产及销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装产品。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业务发展路线,集团持续看好储能产业前景,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军筹备多时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在江宁开发区内建设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以及研发生产基地,加速储能电池业务发展布局。集团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高效低碳的储能电池行业发展新高度。详情可参阅公司网站:

SOURCE:

中国安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CATEGORY:

Energy

PUBLISHED ON:

17 Oct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