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跨界藝術家 Simon Ma 馬興文與各大慈善團體首次跨界合作



推「DC 小龍馬環遊世界」與藝文慈善活動 打造香港藝文新景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28日 - 「龍」代表「天」,「馬」代表「地」,龍馬是天地合一的吉祥物,是天地之氣的融合,是仁爱與共融的象征。DC 小龍馬便是藝術家馬興文創作的 Q 版「龍馬」, 是龍頭馬身的守護天使,既代表著中華傳統文化的龍馬精神,亦帶著以愛「共融」的理念不斷傳播著愛與正能量。


為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帶動香港藝文新景象,藝術家 Simon Ma 於 2022 年 7 月 3 日在香港大館攜「DC 小龍馬環遊世界」重磅登陸香港。活動聯合了香港賽馬會、香港東華三院與香港保良局一起,夥拍 160 家學校,甄選 50 位優秀學生共同以 DC 小龍馬為載體啟發進行藝術創作,在藝術家 Simon Ma 的帶領下,用藝術傳遞「愛」與「正能量」,以愛共融,因愛相聚,共同慶祝香港回歸 25 周年。為了全力支持學校學生文化與創意藝術發展,「DC 小龍馬環遊世界」還於香港獨特地標舉辦了眾多快閃展覽,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帶來更多快樂與愛。

DC 小龍馬既代表著中華文化的龍馬精神,亦結合了西方神化中的超自然力量, 正如藝術家 Simon Ma 本人和他的作品一樣,是中西方文化藝術的碰撞與交融。 DC 小龍馬追求和平,崇尚自然,帶著愛、和平與希望的使命來到人間,給世界 帶來正能量。「DC 小龍馬環遊世界」已經走過北京、上海等地,此次來到香港, 依舊是希望能夠用藝術與愛凝聚各方力量,激勵鼓舞大家,將正能量精神帶來香港。

「DC 小龍馬環遊世界」還將聯合香港十八個區,首辦社區藝文慈善活動。活動將凝聚社區力量,讓藝術走進社區,讓藝術走近生活,傳遞愛給弱勢群體,帶著共融互助的精神,培育青年人,增加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與歸屬感,與青年人一起為自己的社區,自己的家園貢獻一份力量。

青年興,則香港興; 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 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

藝術家 Simon Ma 將帶著 DC 小龍馬的理念與精神,用中西結合的創作風格與方式宣傳中華文化,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說好中國故事,為打造香港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出一分力。



Hashtag: #SimonMa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小龍馬慈善基金

CATEGORY:

Art & Cultur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8 Sep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Philanthropy and Social Investments #Art & Culture

12 October 2022

《小龍馬‧遊香港》到訪博愛江夏圍村

#Art & Culture #Philanthropy and Social Investments

28 September 2022

The Famous Crossover Artist Simon Ma Cooperated with Major Chariti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