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克生物集團併購上海塔瑞莎健康



整合電導入技術及DNA核酸疫苗平台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20日 - 總部位於香港科學園的醫克生物集團 (Immuno Cure BioTech) 今天宣佈收購上海塔瑞莎健康科技92.6%的股權。 醫克生物集團專注於DNA核酸疫苗和免疫治療產品的開發,部分產品已經進入臨床試驗階段。 塔瑞莎是中國細胞電導入技術(EP)和相關設備開發的先驅。該項交易將以現金和股票結算,擬在監管機構審批後完成交割。上海塔瑞莎的股東將換取醫克生物約1.5%的股權,而塔瑞莎 EP電導入技術的發明者徐宇虹教授將繼續持有上海塔瑞莎的7.4%股權。

塔瑞莎EP電導入器械輸出簡短的電脈衝,以促進DNA疫苗有效滲透通過細胞膜,從而增強基因表達和最終免疫反應。這是獲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註冊的唯一的一個用於接種人用DNA疫苗的醫療器械。這種EP技術一直是醫克生物DNA疫苗免疫治療從研究到臨床階段中使用的疫苗遞送策略的核心組分。

上海塔瑞莎成立於2004年,是堅持自主創新並專注於基於電脈衝應用的免疫治療及康復治療領域的高科技醫療器械公司。公司於2005年自上海交通大學引進國家"863"項目的成果"活體電脈衝導入技術"進行技術轉化。該技術是一種物理遞藥系統,解決了核酸疫苗等基因藥物遞藥的技術瓶頸難題。 塔瑞莎已經參與多次臨床研究, 並與三十多家醫院合作完成了近千例受試者的上萬次的電脈衝導入。證明了電脈衝導入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受試者順應性良好。

醫克生物目前有兩種PD-1增強型DNA疫苗正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其中一種是預防性新冠肺炎疫苗,另一種是以促進愛滋病功能性治癒的治療性疫苗。

醫克生物集團執行總裁金俠博士(Dr JIN Xia)說:"醫克生物與塔瑞莎合作多年,為PD-1增強型DNA疫苗開發了量身定制的EP電導入參數,該組合策略最近在人體臨床試驗中取得了喜人成果。我對併購塔瑞莎甚感欣慰,此舉措無疑將促進我們兩公司團隊緊密合作。塔瑞莎將繼續獨立運營,同時利用醫克生物的研發平台開發下一代用於皮內疫苗遞送的無創或微創EP電導入技術。醫克生物會繼續支持塔瑞莎的持續發展和成功。"

塔瑞莎首席執行官陳麗曄女士(Ms. CHEN Liye)說:"基於我們的長期合作,塔瑞莎很高興成為醫克生物集團的成員。此舉不僅會促進我們在研發上的密切合作,這對我們的技術提升至關重要,而且為我們的未來發展需求提供了財務能力。塔瑞莎珍惜我們與該領域其他參與者的合作,並期待繼續以新型可持續的EP電導入技術與大家合作。"

香港大學愛滋病研究所所長兼醫克生物首席科學顧問陳志偉教授(Prof. CHEN Zhiwei)說:"過去12年來,我們研究所和醫克生物的研發工作受益於塔瑞莎的EP電導入技術以及該公司的精誠合作。我很高興看到醫克生物和塔瑞莎的合作關係發展得更緊密。期待開發下一代EP電導入技術,以進一步優化疫苗遞送策略和病人體驗。"

醫克生物集團董事長鄭淇德醫生(Dr Percy CHENG)總結道:"這筆交易確保醫克生物可以持續使用塔瑞莎的EP電導入技術。這不僅對前期研發,而且對我們PD-1增強型DNA疫苗產品的臨床試驗至關重要。我們很高興徐宇虹教授決定繼續是我們在塔瑞莎的共同投資人,並對未來EP電導入技術在DNA疫苗開發中的應用保持樂觀。"



Hashtag: #醫克生物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醫克生物集團
醫克生物集團
醫克生物是一家總部位於香港科學園的生物科技集團。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PD-1增強型DNA疫苗和抗Δ42PD1抑制抗體兩個創新技術平台。專注研發免疫治療癌症、炎症相關性疾病和新發傳染病的生物技術產品。

詳見:

上海塔瑞莎健康科技
上海塔瑞莎成立於2004年,落座于上海張江高科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是堅持自主創新、專注於基於電脈衝應用的免疫治療及康復治療領域的高科技醫療器械公司。

詳見:



SOURCE:

Immuno Cure Biotech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20 Sep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echnology #Medical

17 October 2022

Immuno Cure secured maximum subsidy from HKSTP

#Business #Finance

20 September 2022

Immuno Cure BioTech acquires Shanghai Teresa Healthca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