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鑫科技旗下江蘇中能與金宏氣體達成戰略合作



高純度硅烷氣成為市場「香餑餑」,規模化商用開闢新的利潤增長點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7日 - 市場走俏的高純度硅烷氣,在充分滿足協鑫科技自用的基礎上走向商用。 9月6日,工業氣體生產服務商金宏氣體(688106.SH)發佈公告,公司近日與協鑫科技(03800.HK)旗下江蘇中能硅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下稱“江蘇中能”)達成戰略合作意向並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江蘇中能負責生產、充裝符合雙方約定的技術規格和品質的硅烷氣體;金宏氣體充分利用自身的行業資源、國際銷售渠道等優勢資源向甲方採購硅烷氣。雙方按照具體硅烷氣銷售協議約定執行。

金宏氣體是一家專業從事氣體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的環保集約型綜合氣體供應商。公司主要產品應用於集成電路、液晶面板、LED、光纖通信、光伏、醫療健康、節能環保、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裝備製造、食品、冶金、化工、機械製造等眾多領域。

金宏氣體2022年半年報對公司硅烷產品有詳細介紹:硅烷作為一種提供硅組分的氣體源,可用於製造高純度多晶硅、單晶硅、微晶硅、非晶硅、氮化硅、氧化硅、異質硅、各種金屬硅化物。因其高純度和能實現精細控制,已成為許多其他硅源無法取代的重要特種氣體。硅烷廣泛應用於微電子、光電子工業,用於製造太陽電池、平板顯示器、玻璃和鋼鐵鍍層,並且是迄今世界上唯一的大規模生產粒狀高純度硅的中間產物。

同時,硅烷也是協鑫科技生產FBR顆粒硅的核心原材料,硅烷的品質、純度對FBR顆粒硅品質有重要影響。目前,協鑫科技顆粒硅在建及規劃產能已達60萬噸,公司自產的硅烷完全滿足顆粒硅生產需要,公司硅烷總體產能及單體裝置產能全球第一。

「硅烷氣在光伏、顯示面板及半導體領域應用廣泛,其中半導體領域對硅烷氣品質要求最高。協鑫科技生產硅烷氣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儲備,硅烷氣的純度對顆粒硅的純度影響極大,經過多年研發和實證,協鑫科技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技術儲備,所產硅烷氣品質已完全滿足高端電子級純度需求,如今獲得專業工業氣體生產服務企業認可,是對協鑫科技硅烷氣品質的充分肯定。」一位資深行業分析師表示。

目前雙方並未公佈合作的具體細節及金額。上述分析師表示,近年來,硅烷類的高科技應用還在不斷湧現,包括用於製造先進陶瓷、複合材料、功能 材料、生物材料、高能材料等,成為許多新技術、新材料和新器件的基礎。硅烷氣商業化銷售無疑為協鑫科技增加了新的利潤增長點。



Hashtag: #協鑫科技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協鑫科技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07 Sep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