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設首份ESG報告,賦能企業綠色可持續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2日 - 中南建設(SZ000961)發佈首份《2021年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凝結了中南推進可持續發展的意願和行動。通過深化企業ESG發展戰略與商業模式的有機融合,中南旨在持續優化企業ESG管治與管理能力,並積極探索綠色可持續發展,以高品質全產業鏈共創綠色健康人居。

綠色理念全產業鏈融入,讓建築更""

在新一輪國家戰略部署下,綠色轉型成為建築和房地產行業面臨的新機遇與新挑戰。中南建設在多年來積累的裝配式建築技術優勢基礎上,於 2021 年制定了企業《十四五戰略規劃報告》,向內部提出要加大鋼結構、NPC 發展,著力攻堅 BIM(建築資訊模型)技術、智慧建造核心技術,構建工業化、產業化、機械化的科技型、綠色建築產業鏈的新目標,將綠色低碳理念提升到企業戰略發展新高度,以技術優勢帶動行業綠色發展,助力建築行業"碳達峰"和"碳中和"的實現。

中南整合現有環保措施基礎,強化全產業鏈的綠色理念融入,積極探索在開發、設計、施工以及運營等各個環節的綠色低碳建設。在綠色開發領域,我們利用自身優勢,將業務發展與綠色發展理念融合,拓展城市更新、舊城改造、河道治理等項目,為城市可持續發展添磚加瓦。在綠色設計方面,中南建設繼續引導綠色建築設計,持續打造滿足國家綠色建築標準的項目,累計約7,411.09 萬平方米。在綠色建造與綠色運營方面,中南建設在一貫的綠色文明施工建設基礎上,提出綠色施工達成率 100% 目標,並在施工現場與辦公場所多措並舉,推進自身節能減排與資源節約。

只有產品和服務,才是企業健康發展的護城河

健康與品質產品,始終是房地產與建築行業的核心發展內容。在持續打造特有的健康TED社區產品基礎上,中南融入社區生活配套與公益大愛的實踐,完善全方位的品質管制體系的行動。截至2021年,累計落地343個健康TED社區

2021年,中南推出"邁向產品智造3.0時代"的發展願景,著力開發覆蓋項目全生命週期的智慧化管理平臺,打造線上管理系統,完善企業智慧化管理手段。同時,通過打造中南智造工廠(Z-lab),中南以六大產品研發模組,整合上下游產業建造能力

在產品與服務方面,中南建設提出面向客戶的"中南美好立方"全週期客戶關係體系,以3大支柱,8大階段,59個管控點,深入客戶服務全生命週期,以"新家、新服務、新生活"三大維度,提前向客戶預演健康美好生活。

2021年,中南陸續在全國7座城市落地8個美好立方標杆專案,以更貼心的服務向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推出"中南美好WE生活",提倡中南特有的社區文化,全年共開展了1300餘場社群和節日活動,覆蓋了56個城市

以愛躬耕的城鄉發展,主動擔當企業社會責任

多年來,中南建設積極回應國家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政策方針,累計投入約8.5億元支持鄉村振興各項發展。值得一提的是,中南作為江蘇省南通市的龍頭企業,是"以企帶村""村企聯建"的典範,其在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過程中,創造了實業賦能鄉村振興的"中南村模式"

與此同時,面對社會險情,中南馳援救助,2021年,中南向河南省捐贈1000萬元用於防汛救災、支持政府採購緊急救助物資、保障群眾安全及災後重建等工作,確保自主投資、建設、運營的江蘇興化中醫院作為新冠疫情應急隔離點提前投入使用,為抗擊新冠疫情盡一份力量。截至2021年末,中南累計投入慈善資金超10億元,以實際行動履行社會責任。

34年來中南持續深耕公益慈善事業,形成了公益的四大IP,包括:"一釐米溫暖"文化扶持、"黃金四分鐘"公共急救、"橙色總動員"消防安全、"安全斑馬線"交通安全等公益專案。四大公益的持續落地與踐行,也是中南獨具特色的公益模式的呈現。

與時代同步,與國同行,把握機遇,與城鄉共發展

在最好的時代機遇下,中南將持續探索內外部發展需求,依託全產業鏈和平臺優勢,堅持聚焦建築施工和地產開發主業,聯合供應商,圍繞主業上下游進行資源整合優化、產業鏈延展,賦能中南建設ESG戰略的落地與推進,積極構築綠色低碳的全產業鏈可持續發展生態,爭當推動行業可持續發展"排頭兵",實現佈局延伸,紮根重點城市和核心區域,共創城鄉美好生活。

中南建設《可持續發展報告2021》可透過以下連結下載:
http://www.zhongnangroup.cn/uploads/20220512164035/f.pdf



Hashtag: #中南建設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中南建設
關於中南建設
中南建設(SZ000961)2009年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母公司為中南控股集團,歷經三⼗多年發展,成長為擁有員⼯10萬餘⼈、⾜跡遍及五⼤洲的⼤型集團化公司。中南以城鄉⾼品質發展共創為己任,依託集團"4+1"產業⽣態鏈優勢,打造集投資商、開發商、建設商、運營商、服務商於⼀體的"五商聯動"模式,全⾯參與城鄉拓荒、新區培育、城市運營、城市更新等城鄉發展的各個階段。目前業務遍及全國28個省市自治區、160多個城市,為全國500個項⽬、260萬業主提供健康、⼈⽂的新城市⽣活⽅式。
SOURCE:

Zhongnan Construction

CATEGORY: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 Trad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5 Sep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Building & Construction & Infrastructure #Business

02 September 2022

Embracing green and smart transformation whole-heartedly for Zhongnan Construction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