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9月5日正式引領開啟2022 StartmeupHK香港創業節



群集灣區創新力量,釋放科技無限潛能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9月1日 - 由香港啟迪中心(啟迪之星香港)攜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發起及主辦,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將作為2022 StartmeupHK 創業節的開場活動,於9月5日線上盛大開幕。超40位來自全球專業機構、科技公司、投資機構、前沿科技的專家及領袖代表,將就疫情及全球局勢下的科技及創新投資、ESG三大主題,大消費、跨境出海、智能自動化技術、碳市場等10個科技及大灣區內最熱議的話題展開討論。


今年是香港啟迪中心二度舉辦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活動將繼續以香港視角,融合全球趨勢及熱門產業賽道話題,解構大灣區發展機遇。本次論壇得到了星展銀行、EventX為黃金贊助方,北京商務中心區、香港科技園、數碼港為戰略合作夥伴,戰略合作媒體36Kr將全程直播報導。此次活動還獲得了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恒生大學等高校,聯想創投、華潤資本、啟迪之星創投等投資機構,螞蟻金服、Google、新世界等集團及產業代表,以及香港科創生態其他參與者們的大力支持。

特邀來自IFC(國際金融公司)、聯合國、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科技園、數碼港等機構,微軟、Google、新世界、怡和等大企業,聯想創投、華潤資本、啟迪之星創投等投資機構,以及螞蟻金服、小米、元氣森林、滴灌通、海柔創新等科技公司的嘉賓們,論壇的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將為參會者全景式呈現粵港澳大灣區的科創發展未來。論壇還特設虛擬展位、VIP交流等環節,為中國及海外的初創企業和創投資本,提供全方位展示及深度交流的機會,促成科技創新的跨區域交匯與發展。

立足香港,科"創"灣區

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佈實施3周年,隨著基礎設施對接的"硬聯通"和制度規則銜接的"軟聯通"逐步完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進入產業深度融合和科技快速發展期。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是大灣區建設最突出的戰略定位。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發佈的《全球創新指數2021》報告上,"深圳-香港-廣州"大灣區創新集群連續位列全球第二。

而香港,是這個集群裏極為重要的一環。在今年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國家主席習近平赴港出席慶典活動時特地考察香港科創產業,重申中央對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支持。過去幾年間,香港全速推進科創建設,成績斐然。

數據顯示,2021年香港本地初創企業數目增至約4000間,風險投資基金投資大幅增至超過417億港元,超過10間獨角獸企業已在香港誕生。此外,在《2021年世界數碼競爭力排名》中,香港位列亞洲之首,"科技"方面的表現更被評為世界第一。

香港,在世界金融中心、全球貿易中心以外,也正被視為國際科創中心的重要打造者,旨在以科技影響全球。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立足香港,背靠大灣區發展機遇,放眼全球,旨在成為後疫情時期中國與全球科技交匯的一大平臺,助力科技創新者的自由交流、商業合作、投融資等,進而促成跨境發展。

載譽歸來,精彩再續

2021年5月,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首次登陸StartmeupHK創業節。在為期一天的線上活動裏,有超過50位知名科技、投資、行業領袖參與並擔任圓桌嘉賓,吸引了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約15萬人線上觀看。除此之外,活動還設置了10個工作坊、82個虛擬展位,為初創企業提供了全方位展示、與資本深度對話的機會。

在第一屆成功舉行的基礎上。2022年9月5日,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載譽歸來,今年的活動將延續"線上+線下(香港)"集合的形式,內容設置更貼合大灣區及全球的當下主題,科創、產業、ESG等主題下的超過10個深度話題,覆蓋當前產業及全球發展局勢、最熱門的產業賽道,圍繞科技創新的全價值鏈,邀請灣區及全球一線科技大咖、產業巨頭、行業領袖,為有志於投身大灣區發展的企業及個人呈現大灣區未來5-10年的發展態勢。

除了聆聽頂級嘉賓對大灣區科創發展機遇的獨到解讀,活動還將提供虛擬展位、VIP交流等互動環節,彙聚世界級專家學者、風險投資人、科創企業、500強集團及產業代表,精准對接商業需求,高效把握商業發展機遇。

2022年,是疫情進入的第三年。市場全聚焦新興科技產業,希望打造新的經濟增長點。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集結全球頂尖科技、資本及產業領袖思維,為你呈現前沿科技,共創共用發展新機遇!

9月5日參與論壇:https://zh.gbainnovation.info/, 關注Linkedin:TusPark Hong Kong獲取參會邀請碼。

詳細論壇流程及嘉賓名單參見網址:https://www.gbainnovation.info/



Hashtag: #TusParkHongKong #香港啟迪 #smuhk2022 #startmeuphk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香港啟迪
關於香港啟迪
香港啟迪中心(又稱香港啟迪科技園,TusPark Hong Kong)是中國科創服務龍頭企業-啟迪控股的國際化重要節點,目前是香港最大的融合多元創新文化及創業社群、提供專業創新科技服務的單體商業科技園。依託啟迪在全球超過300個以孵化器、科技園、科技城為核心的創新服務網絡,立足香港區域優勢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勢能,香港啟迪以跨地域的創新資源及全方位的專業服務,為科技創新者,構建了包括商業合作、專業服務、投融資以及產業鏈在內的發展網路,助力其於粵港澳大灣區及跨境發展。
關於StartmeupHK 創業節
StartmeupHK隸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旨在協助創新和具潛力的海外初創公司在香港設立基地或拓展業務。服務包括:提供關於香港初創生態系統的資訊、聯繫人才與初創社群、舉辦初創活動,並致力營造一個積極有利的環境,以助初創公司蓬勃發展。StartmeupHK創業節是其發起的一年一度,為期一周的品牌創業盛事。今年的活動為期六天,各主辦單位將以「勇闖未來,迎接無限可能」為主題,帶來一系列內容精彩且富有獨到見解的節目。其中,大灣區科技創新論壇為開場活動。
SOURCE:

TusPark Hong Kong

CATEGORY:

Event & Exhibition

PUBLISHED ON:

01 Sep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