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懋集團以約4億5千萬港元收購松齡護老集團約56%權益



首度拓展健康護理及安老業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8 月 31 日 - 華懋集團(下稱 「集團」)今天宣布,與松齡護老集團(下稱 「松齡護老」)(香港股份代號:1989)控股股東達成股份買賣協議,同意在先決條件獲得達成或豁免的大前題下,以約4億5千1百萬港元購入松齡護老約56.15%權益。集團預期透過這次投資,首度在香港發展健康護理及安老業務。

作為香港最大型物業發展商之一,華懋集團一直致力推動綠色建築及全齡友善建築,同時亦希望為長者提供關懷服務,為香港建設宜居城市。松齡護老是本地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護老集團,多年來致力推動優質安老服務。集團與松齡護老「以人為本」的理念不謀而合,有見香港老齡化人口趨勢,集團期望透過投資松齡護老,積極發展健康護理及安老業務。

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蔡宏興表示:「這項收購計畫標誌集團業務多元化策略的另一項重要投資,在健康護理及安老版塊揭開新一頁。有見香港老齡化人口近年迅速加劇,我們對健康護理及安老市場前景甚具信心。集團本著『人、繁榮、環境』均衡發展的三重基線,旨在為不同世代的人士建設更宜居的社區。」

集團目前無意於收購後對松齡護老現有營運及業務作出任何重大變動,並將繼續不時監察及檢討松齡護老的業務及營運,並可能採取其認為必要或適當的措施,以優化松齡護老的價值。

集團積極研究近年在北美、歐洲和中國內地越來越普及的「持續關懷退休社區」概念。有別於傳統的護老模式,「持續關懷退休社區」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長者活力社區,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除了安老院、護養院、日間護理中心外,亦設有樂齡公寓,安排各項社交、娛樂和護理照顧等貼心服務,讓退休人士享有健康和理想的安老生活。

集團一直關注長者福祉。除了於其住宅項目「安峯」引進「全齡社區」的新概念,亦與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合作進行一項為期五年的研究項目,制訂「全齡社區 — 私人住宅」指引,旨在讓長者樂享頤年。



Hashtag: #華懋集團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華懋集團
關於華懋集團
自 1960 年起,華懋集團(集團)是香港主要的發展商之一,旗下的發展及投資物業組合涵蓋住宅、商業、零售及工業物業,並營運酒店及提供物業管理服務。集團恪守「三重基線」的原則,積極為社會作出正面貢獻,致力透過業務為人、繁榮及環境帶來裨益。請瀏覽
SOURCE:

華懋集團

CATEGORY:

Business & Finance

PUBLISHED ON:

01 Sep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