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四藥公佈2022年中期業績



淨利潤5.7億港元 ; 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把握發展機遇 ; 強化競爭優勢

業績摘要
  • 總收入34.05億港元,增長39.4%;
  • 淨利潤5.70億港元,增長106.8%;
  • 董事議決派發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9日 - 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 (「石四藥」或「公司」;股份代號:2005.HK)及其附屬公司(「集團」),宣佈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之業績。

2022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34.05億港元,同比增長39.4%,同期毛利率57.0%,同比減少3.2個百分點,實現淨利潤5.70億港元,同比增長106.8%。面臨疫情持續困擾、市場需求收縮、供給衝擊等壓力,集團搶抓產業格局變化和政策支持帶來的發展機遇,多措並舉,強力推動製劑、原料藥及藥包材主要業務板塊實現提質增效,經營保持良好增長態勢。集團聚焦「國內國際雙循環」,圍繞優勢製劑、重點製劑品種的市場開發,大宗原料藥和藥包材國內和海外市場拓展,積極優化產品結構、突出特色新品行銷,市場份額、銷售規模取得新增長。

董事議決派發2022年中期股息每股0.06港元/股,比去年同期增加20%,今年中期股息派發總額約為1.79億港元。

疫情常態化下,國內醫藥市場剛性需求穩定,集團大輸液市場份額持續提升,市場龍頭地位得到持續鞏固。上半年,輸液銷量7.54億瓶/袋,同比增長19.3%。輸液銷售額實現18.34億港元,同比增長20%。安瓿產品市場表現突出,成為集團注射液板塊發展的新支點。上半年安瓿產品銷售額5.11億港元,同比增長4.7%,保持良好增增長勢頭。固體製劑業務板塊經營穩中向好,結合國家及地方集采政策,集團在系統做好中標品種市場供給,推動和擴大新產品的市場拓展,上半年銷售收入達1.45億港元,同比增長71%。原料藥業務實現產銷兩旺,持續優化生產工藝,優質產能得到較快釋放,特別是集團年初垂直收購滄州臨港友誼化工,產業鏈上下游匹配度顯著改善。上半年,原料藥銷售額達到7.77億港元,同比增長214.6%。藥包材產銷實現新躍升,上半年對集團外銷售完成9,055萬港元,同比增長12.5%。

集團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堅持仿創結合,持之以恆統籌推進特色仿製藥、原料藥、創新藥、藥包材及一致性評價品種的開發研製,不斷鞏固和拓展特色仿製藥研發優勢。上半年,共取得各類產品批件22個,包括製劑品種14個,原料藥品種8個,獲批數量超過2021年全年水準。目前,集團共有26個品種35個品規產品通過或視同通過國家仿製藥品質和療效一致性評價。同期,集團還向國家藥監局藥審中心申報各類品種124個,其中,製劑產品(含一致性評價產品)100個,原料藥品種24個。I類創新藥物NP-01項目一期臨床試驗研究取得積極進展,同時創新藥物ADN-9正抓緊完善資料力爭年內申報一期臨床試驗。此外,博生醫材年產2,000萬平米生物膜建設項目於2022年7月建成投產,為全面提升市場供給能力提供了堅實保證。

展望下半年,全球疫情常態化下的經濟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集團將積極搶抓發展機遇,努力在暢通國內國際市場「雙循環」中贏得發展先機。集團將在製劑產品經營上,深入做好對國家和各級集采政策的系統分析,尤其是搶抓第八批國家集采的市場機遇,擴大一致性評價品種的市場份額和影響力。在原料藥經營上,暢通國內國際市場,夯實和壯大原料藥業務,提升對集團發展的貢獻。在研發方面,特色仿製藥研發依然是集團當前研發的著力點。面對仿製藥研發競爭加劇局面,公司將借助與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機制,挖掘更多更好優質的可研項目。集團繼續積極推進原料藥板塊國內分拆上市工作,同時積極尋找醫藥行業的購併和投資機會,增厚投資回報率。

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曲繼廣先生表示:「面對後疫情時代的風險與挑戰,集團將搶抓產業發展的新機遇,保持創新發展的韌勁和活力,努力推動集團高質量發展。我們堅信,憑著集團多年來在行業積澱的規模、質量、管理和品牌優勢以及不斷激發的創新動能,2022年力爭產銷、利潤再創歷史最好水平,以更為穩健的發展成績為廣大投資者帶來滿意回報。」



Hashtag: #石四藥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
關於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
石四藥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領先的製藥商之一,擁有超過七十年營運歷史及知名品牌。 本集團於 2005 年 12 月於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股份代號為 2005。本集團主要從事研究、開發、製造及銷售廣泛類別藥物產品,包括向醫院及分銷商銷售主要為靜脈輸液及安瓿注射液的成藥、原料藥及醫用材料。集團的製造廠房位於中國河北省及江蘇省,其藥物產品於中國高端醫院市場處領先地位。

SOURCE:

SSY Group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 Finance

PUBLISHED ON:

29 Aug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Business #Finance

28 March 2023

SSY announces 2022 annual result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