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今日正式揭幕



行業領袖及電競菁英雲集數碼港 數碼娛樂蓬勃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8月26日 - 數碼港主辦的年度盛事「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Digital Entertainment Leadership Forum,簡稱 DELF)今日於數碼港隆重揭幕,並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數碼港主席陳細明先生,BBS,JP擔任主禮嘉賓。一連三日的論壇匯聚超過50位國際及本地講者,圍繞主題「跨越虛實 娛樂無界」,探討數碼娛樂業界的最新資訊,及剖析元宇宙科技於娛樂、藝術及運動各領域的未來發展趨勢,更首次於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設立展館,帶來親臨其境的沉浸式體驗;活動現場同時設有三大體驗專區,超過30個涵蓋元宇宙、藝術科技及運動科技的遊戲體驗;並有10多項電競賽事及表演賽供觀賞,大眾還可參加應用於多個不同界別的科技應用的體驗項目或工作坊,享受嶄新數碼娛樂體驗。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元宇宙開拓令人大開眼界的新視野,讓大眾以全新方式與社區交流互動,同時開闢途徑讓行業革新商業模式和價值鏈。數碼港繼續支持初創企業和創業家,把握元宇宙所創造的機遇,涵蓋數碼娛樂和電競、教育和藝術等領域。他們的創新意念在內容和設計以至社交互動和業務擴展等不同方面,將會開創新潮流。數碼港和初創社群期待與合作夥伴和持份者繼續攜手,探索超越現實和虛擬界限的創新世界。」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致辭時表示﹕「數碼娛樂和電競一直是數碼港其中一個策略支柱。 近年來,我們見證了行業中一些令人振奮的發展:香港首個電競獨角獸企業的誕生、電子競技成為明年杭州亞運會的獎牌項目。數碼化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趨勢,在中央政府對國家『十四五』規劃的堅定支持下,本屆政府將著力推動香港數字經濟發展。」

Web3.0的新浪潮為各行各業帶來不少新機會,一連三日的DELF將會以全方位線上線下形式進行,主論壇廣邀逾 50 位分別來自Animoca Brands、Meta、Autodesk、埃森哲、Epic Games、The Sandbox等多家國際及本地知名科技公司的星級專家,探討數碼娛樂如何活用於實際生活的不同層面當中,為大家解構多個熱門話題,例如非同質化代幣(NFT)、「運動獲利 / 邊跑邊賺」(Move-to-Earn)、有關利用元宇宙拓展品牌的相關議題、藝術科技、電競發展等,帶領行業全方位發掘新世代的數碼娛樂生態,如何突破界限,解鎖無遠弗屆的元宇宙世界及開拓無限商機。

今年論壇除了精彩及多元化的會議內容外,更加入不少應用於藝術及運動領域等元素,令其內容更顯豐富。DELF同時設有多個體驗區,包括利用VR眼鏡鑑賞藝術品的「元宇宙博覽館」、由 8,200 組 LED 組裝而成「數碼洞穴」、透過大型互動式視像投影引領觀眾進入宇宙的抽象世界的「量子宇宙」、打造出三維沉浸式體驗的水墨空間「墨結界」等藝術科技裝置,都令人大開眼界。大家更可在欣賞這些藝術裝置時打卡留念,相信對於忙碌的都市人來說,也是另一類的療癒系列。作為STEM學界一年一度的藝術科技盛事,並由八間中、小學的學生所參與的第五屆香港光雕節,其作品亦展示於數碼港第三座開放予公眾參觀。

體驗區內亦有多個攤位針對運動科技應用類別,如全球首個結合了虛擬貨幣經濟的健身遊戲「Dustland Rider」,另外多項原只應用到籃球、網球、射擊、賽車等運動員身上的研習科技,公眾亦能親身體驗,如V360「截拍 - 人工智能運動教練」、eyes3「新一代網球比賽及訓練實時分析」、將射擊運動與VR體驗結合而成的VAR BOX多款射擊遊戲、針對拳擊或單車的真實訓練而設體感裝置等,讓大衆能親身感受數碼娛樂融合科技應用帶來的感官新體驗。

DELF本年度更邀請不少香港學界及職業電競選手到場進行表演賽及選拔賽,在第一天的賽程內,就有2022數碼港全港電閃選拔賽META3、機甲大師2022青少年對抗賽(香港站)、Yesports University League x 遊戲王大學電競聯賽 (東南亞區)、2022年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青少年競速無人機錦標賽。至於表演賽方面,亦有由香港電子足球代表隊參與的香港電競足球代表隊FIFAe表演賽,以及同時作現場及線上直播的虛擬第一人稱視角競速無人機表演賽,對於一眾電競愛好者來說,都是不能錯過的精彩賽事。

明天將舉辦焦點活動「2022環太平洋大學聯盟(APRU)MetaGame會議」,探討有關結合電競行業的完整生態系統的政策討論、新世代學習等問題。一系列精彩競賽,包括Microsoft Minecraft學界電競挑戰盃、SEFHK新舊學界高手邀請賽、環太平洋大學聯盟Rampage邀請賽亦會陸續舉行。其他工作坊及體驗區,亦會開放至星期日。

相關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的詳細資訊和完整的演講者陣容,請瀏覽網址:http://delf.cyberport.hk/

請按此處下載高像素活動圖片。
圖片說明:
一連三日的「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匯聚超過50位講者,圍繞主題「跨越虛實 娛樂無界」。

「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開幕禮邀請到港產世界花式跳繩冠軍張柏鴻(中),知名香港霹靂舞運動員施嘉鑫(右)90後二胡演奏家朱芸編(左)為現場帶來一場虛實交融的表演。

「2022數碼娛樂領袖論壇」今日於數碼港隆重揭幕,並由(由左至右)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青年工作部二級巡視員余升高博士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數碼港主席陳細明先生,BBS,JP;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擔任主禮嘉賓。

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表示,本屆政府將著力推動香港數字經濟發展。

數碼港主席陳細明先生致歡迎辭時表示,數碼港一直致力推動數碼娛樂及電競行業發展,舉辦多項活動及計劃,助力本地行業拓展網絡、締造商機及栽培人才。

(由左至右)The Sandbox 首席運營官兼聯合創辦人Sebastien Borget先生,The Sandbox香港業務增長主管黃宏誠先生,INDEX GAME營運總監及聯合創辦人王碧琪女士,PANGU by Kenal創辦人吳耿明先生分享創造超越元宇宙娛樂的用戶體驗心得。

Meta亞太區IG公共政策負責人蔡錦文先生(左)Social Stand創辦人黃啟亮先生(右)剖析這股席捲全球的新浪潮如何重塑人們的社交方式




Hashtag: #Cyberport #數碼港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數碼港
關於數碼港

數碼港為一個創新數碼社群,匯聚超過 1,800 間社群企業,包括超過 800 間駐園區及 900 間非駐園區的初創企業和科技公司,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全資擁有的香港數碼 港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數碼港的願景是成為數碼科技樞紐,為香港締造嶄新經濟動力。數碼港透過培育科技人才、鼓勵年輕人創業、扶植初創企業,致力創造蓬勃的創 科生態圈;藉著與本地及國際策略夥伴合作,促進科技產業發展;同時加快公私營機 構採用數碼科技,推動新經濟與傳統經濟融合。詳情請瀏覽


SOURCE:

Cyberport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26 Aug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