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餘投資人云集樂山,揭開全球顆粒硅巨無霸神秘面紗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725 - 球顆粒硅巨無霸項目,在穩穩地運行中向百餘位投資人揭開面紗。

7月25日,來自景林資產、博時基金、國金證券、招商證券、中信建投、天風證券等近百家券商、基金機構的100餘名嘉賓代表,專程來到協鑫科技樂山10萬噸顆粒硅研發生產基地,零距離探訪生產現場,面對面與公司高管交流,開啟協鑫科技首個10萬噸級顆粒硅模塊化單體項目成功運行的考察調研。

這是協鑫科技上市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專業調研,也是協鑫科技樂山基地投產後首次大規模對外展露真容。 7月22日投產,7月25日就對投資人開放,這是協鑫科技創新研發實力的底蘊,更是對FBR顆粒硅技術成熟路線的自信。

剛剛投產的樂山協鑫顆粒硅首條生產線吸引了最多的目光。高聳的硅烷反應塔在陽光照耀下閃著金屬光澤,流化床內規律性發出低鳴的作業聲。在現場,公司技術專家對FBR顆粒硅工藝流程、裝備成套、工程安裝、產品品質、生產效率等首創成果一一講解,投資人聽得仔細、看得認真,不時打斷話題向專家問詢。

「置身這一座座高聳入雲的摩天塔器下,抓取一粒粒新出爐的顆粒硅樣品,更加驗證了我們對公司研發實力與智能製造的信心,公司首席科學家和高管層的現場解讀,讓我們投資者看到很多學到很多。」 考察調研中,東方財富分析師朱晉瀟表示:「FBR顆粒硅是流化床先進技術的結晶,該工藝在單程轉化率、能耗成本和自動化等方面優勢明顯,未來產品也有望實現優質優價。從1到10和30是行業發展關鍵時點,公司這次樂山項目順利投產的一小步是行業發展的一大步,讓我們共同見證公司在合作發展和踐行『碳中和』的道路上行穩致遠。」

現場專家介紹,樂山協鑫年產10萬噸顆粒硅項目,是全球首個完全採用「體系化、標準化、數字化、集成化、智能化、模塊化」設計思路,全新建設、完全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最大規模顆粒硅量產單體項目。目前,該項目已進入穩定運行狀態,產品品質、生產效率、工藝技術、成本控制等各項參數均達到甚至優於預定目標值。

如此錯綜複雜的管廊塔器,猶如一個龐大的機體,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施工實現投產,其速度實在令人刮目相看。景林資產合夥人蔣彤曾在2021年11月參加過協鑫科技徐州基地的調研,她表示:「作為投資者,我有幸見證了協鑫顆粒硅從徐州走向全國,實現規模化擴張的全過程,產能快速擴張,質量穩步達標,投資大幅下降,這些無不讓人振奮。可以說這又是一個行業奇蹟,協鑫經歷了艱苦卓絕的過程,我對協鑫顆粒硅的未來充滿敬佩與期待。」

「很震撼!」弘則研究分析師鍾正宇也曾參加過協鑫科技徐州基地的調研,他表示:「當時徐州只有一個2萬噸的模塊,這次來到樂山,親眼看到複製的5個模塊,非常震撼。顆粒硅從無到有、再到現在大規模量產,協鑫科技邁出了重要一步。今天的實地調研,讓我眼見為實,更增強了我們對顆粒硅大規模擴產的信心。」

當天的交流會是本次反向路演的重要環節。現場氣氛熱烈,互動頻繁,協鑫科技聯席首席執行官蘭天石、首席科學家蔣立民,副總裁胡澤義、宋贇波,樂山項目總經理王永亮,硅料事業部助理副總裁徐振宇等領導和專家悉數出席,對投資人關切的話題逐一回應。

從協鑫科技的戰略規劃到FBR顆粒硅的技術優勢,從下游客戶的應用反饋到「碳中和」時代的機遇空間,從徐州大本營到樂山開疆拓土再到內蒙古三足鼎立......數十位投資人接連拋出熱門話題,問者直奔主題,應者直擊重點,顆粒硅成了雙方最熱烈的關鍵詞。

「我個人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工藝設備的高集成度和項目的建設速度。」中銀電新首席分析師李可倫表示:「結合與公司領導的交流,我認為顆粒硅產能快速擴大是完全可期的,顆粒硅產品近兩年在性能、質量、成本等關鍵要素方面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後續產能進一步放量後在客戶端的表現值得期待。」

國際國內權威認可的碳足跡數值讓多位投資人對顆粒硅格外垂青。 2021年10月,在取得中國權威機構首張顆粒硅碳足跡認證證書後,協鑫科技還拿到了由法國環境與能源控制署頒發的首份顆粒硅碳足跡認證證書,證明其每生產1千克顆粒硅的碳足跡數值僅為37.000千克二氧化碳當量,大大刷新了德國瓦克公司此前所創下的57.559千克二氧化碳當量全球最低紀錄。

國金電新首席分析師姚遙表示:「通過對公司位於樂山的首個全新建設的模塊化10萬噸級顆粒硅生產基地的實地參觀調研,我們對新一代FBR生產設施的資源與用地集約化優勢和相對簡短的生產工藝流程有了非常直觀的認識,在與公司管理層的交流中也了解到公司產品品質正持續提升。我們期待公司顆粒硅新產能順利爬坡釋放,助力緩解光伏行業當前激烈的供需矛盾。」

敦和資管首席分析師楊振華表示:「本次樂山實地調研,讓我驚嘆公司建廠過程體現出的執行力,顆粒硅的複製明顯加快,說明技術和團隊越來越成熟。期望隨著公司產能的快速複製,可以在低碳大趨勢下,搶佔更多的市場份額,甚至讓硅料製造走向全球。」

相較於改良西門子法生產的棒狀硅,每生產1萬噸顆粒硅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38.9萬噸。根據瑞士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研究推論,一公頃樹冠面積每年可消耗205噸二氧化碳,也即每生產1萬噸顆粒硅相當於每年多種樹190萬棵。

按2022年協鑫科技顆粒硅產能26萬噸計算,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011.4萬噸,相當於多種樹4,940萬棵,若協鑫科技目前規劃顆粒硅產能60萬噸全部投產,則相當於每年多種樹1.14億棵樹。

結束調研,蔣彤不無興奮地表示:「恭喜整個協鑫團隊在綠色減碳、技術差異化上孜孜不倦的努力終於開花結果,期待協鑫為新能源產業材料技術進步做出更大貢獻。」



Hashtag: #協鑫科技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協鑫科技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26 Jul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