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壽成為全港首間採用「智方便」 進行身份認證並作帳戶登錄之保險公司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20日 - 香港人壽一向致力提供優質的保險服務及產品,並積極善用保險科技,冀為客戶帶來嶄新的服務體驗。「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提供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讓用戶以智能方式,更方便地透過個人流動電話登入及使用網上服務。香港人壽為全港首間保險公司採用「智方便」進行身份認證作帳戶登錄,客戶可選擇通過「智方便」流動應用程式,毋須輸入用戶名稱和密碼,即可安全、方便地登入香港人壽客戶專區,體驗多元化的服務。

香港人壽宣佈採用「智方便」進行客戶身份認證作帳戶登錄,香港人壽一眾管理層、香港保險業聯會嘉賓代表、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嘉賓代表及醫結嘉賓代表一同出席啟動禮。(左起:香港人壽企業策略總監高卓軒先生、香港人壽營運總監曾潔聰女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先生、香港人壽總經理張立輝先生、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女士、醫結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廣榮先生、香港人壽業務總監曹綺微女士)
香港人壽宣佈採用「智方便」進行客戶身份認證作帳戶登錄,香港人壽一眾管理層、香港保險業聯會嘉賓代表、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嘉賓代表及醫結嘉賓代表一同出席啟動禮。
(左起:香港人壽企業策略總監高卓軒先生、香港人壽營運總監曾潔聰女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先生、香港人壽總經理張立輝先生、香港保險業聯會行政總監劉佩玲女士、醫結聯合創辦人及行政總裁楊廣榮先生、香港人壽業務總監曹綺微女士)

此創新項目是由香港人壽與保險科技初創公司醫結(MediConCen)合作促成,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之項目,香港人壽為項目之贊助商。

香港人壽於帳戶登錄增設以「智方便」登入的選項,讓客戶可選擇透過個人流動電話以生物認證及單一數碼身份登入帳戶。通過「智方便」登入的客戶,其身份已獲「智方便」驗證,有助香港人壽識別客戶查閱保單資料之權限及確認所有指示均由客戶發出。

隨着科技日新月異,數碼化年代為保險業帶來更多機遇,促進保險市場的可持續發展。「智方便」平台以創新技術優化服務流程,迎合保險市場需要,同時鼓勵社會大眾享用更優質的數碼體驗,促進智慧城市的發展。

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先生表示:「數碼港樂見我們的培育初創MediConCen,藉我們與政府合作的『智方便』沙盒計劃,發展及試驗相關應用程式介面技術;及後再透過數碼港執行的『拍住上』金融科技概念驗證測試資助計劃,促成與香港人壽合作,提升客戶體驗及資料安全度。這個成功案例證明,初創如能好好善用政府及數碼港提供的創科資源,可以更容易得到大型企業的垂青,從而推動行業數碼轉型。」

香港人壽營運總監曾潔聰女士表示:「香港人壽一向重視客戶體驗,積極善用保險科技配合客戶不斷轉變的需求。我們很高興成為全港首間保險公司採用『智方便』進行身份認證並作帳戶登錄。我們會繼續探討拓展『智方便』技術的應用,協助客戶體驗流程,並運用其他創新科技,進一步提升數碼化保險服務,塑造更貼心的客戶體驗。」



Hashtag: #香港人壽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香港人壽簡介
香港人壽簡介
香港人壽保險有限公司(「香港人壽」)於2001年成立,由五間本地金融機構聯合組成,包括亞洲保險有限公司、創興銀行有限公司、招商永隆銀行有限公司、華僑永亨銀行有限公司及上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各股東均建基於香港,平均服務香港逾50年,根基穩固,實力雄厚。我們主要透過創興銀行、招商永隆銀行、華僑永亨銀行及上海商業銀行約150個分銷點之龐大分銷網絡,推廣多元化的壽險產品予客戶。

SOURCE:

Hong Kong Life Insurance Limited

CATEGORY:

Insuranc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1 Jul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