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一代講夢想不再紙上談兵 Inspiring Girls 「職場觸目培訓計劃」為香港教育注入另類「玩法」 增強女學生潛質的領袖能力 挖掘女生潛能 擺脫職場性別定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7月7日 -「男尊女卑」之傳統性別定型套於現今社會看似不合時宜。平等機會委員會去年於香港的性別平等概況中指出數十年來本港教育和升學機會雖已大大增加,但女性參與經濟活動的比率仍然落後於男性,由女生擔任高級管理階層及專業職位的人數亦屬偏低;女性在 2020 年的勞動人口參與率(49.6%)較男性的 (66.2%) 為低,可見本港職場上女性主導之風氣仍稍為遜色。

STEM相關學科「重男輕女」從事STEM工作的女性形象不鮮明

現時有不少研究發現STEM由男性主導的狀況:在2018《本地學生在STEM相關科目及職業選擇上的性別差異》調查,顯示有51.8%女學生正選修STEM相關的高中科目,但大學選修STEM相關學科的女學生則只有 13.9%,有意從事相關工作更僅4.1%,比男生的17.5%少四倍有餘;於《2021香港的女性及男性主要統計數字》提及修讀「商科課程」、「文學及社會科學」、「醫療衞生課程」、「教育」和「紡織、設計及其他工業技術」的女性較男性為多。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致使各地學校紛紛停課時,教育工作者面臨著巨大挑戰,在無法面對面接觸、以及缺失日常舒適課堂環境的情況下,如何保證使學生投入學習,以應付踏入職場挑戰?

Inspiring Girls 「職場觸目培訓計劃」

增強女學生潛質的領袖能力 擺脫職場性別定型

Inspiring Girls Hong Kong 旨為本港創注入新教育概念,以舉辦一系列教育工作坊和實地考察為香港女學生與來自不同領域和背景之職場女性連繫起來,於學校或線上與女學生們以面對面形式談論職場狀況和分享工作經驗,幫助她們學習職場知識從而引起對不同行業的好奇心。他們推行「職場觸目培訓計劃」透過教育計劃和贊助企業、學校合作,創造互惠互利效果。

半年共六個單元為首 與不同領域和背景之職場女性連繫 幫助女孩了解自己

職場觸目培訓計劃」為期半年共六個單元(Dreams、Worth、Muse、Truth、Mirror、Journey),開始時每個參加該計劃的女學生均獲得「願景板」,內容為開放式問題引導學生了解自己及收集學生對職場上的看法和意願。在整個計劃中每位女學生更會與不同背景之職場女性面對面交流,向她們分享自己職場上、創業上心路歷程,從而讓學生們第一身聽取真實例證之餘,分享者更向學生表達正向思想,讓他們明白職場成功秘訣與性別、文化差異、出身背景無關,應根據她們自己擅長而發展所長,更重要是自己抱有不放棄、勇敢態度才是關鍵。

坐言起行 讓女學生隨時裝備自己 勇闖自己天地

職場觸目培訓計劃」除了幫助女學生了解自己價值觀和增強她們自信外,更鼓勵她們為自己訂立目標一步一步行動。 在完成六個單元後,計劃設立該六個單元以外之課外活動和學習機會體驗。這些活動更歡迎男學生一同加入,內容為安排同學到企業總部辦公室參觀、實地考察、研討會等,甚至安排工作實習機會,好讓同學們獲得更多實戰經驗。

職場瞬息萬變,教育工作著眼處放在哪?

面對瞬息萬變職場環境及其對人才要求增嚴格之下,職場教育下有相當空間為學生們、老師們帶來新討論。Inspiring Girls即將舉行新一輪網上研討會,是次邀請四位來自不同教育領域伙伴出席演講,並針對三大觀點作為是次研討會亮點:
  • 學生將面對怎樣的工作環境/分圍?它有什麼特徵?
  • 什麼為之「理想的職業道路」?學生如何選擇、從何入手 ?
  • 學校、較育工作者如何幫助學生應對職場變化?

Inspiring Girls新一輪網上研討會
「為學生放眼職場未來」
演講嘉賓
1. Ms. Tracy Chan, Executive Director of Ednovator, Committee Member of Inspiring Girls Hong Kong
2. Ms. Circle Liauw, Operation Manager of Junior Achievement Hong Kong, Role Model of Inspiring Girls
3. Ms. Kimmy Lie, Panel Head of Chinese YMCA College, Merit Awardee of the International Outstanding e-Learning Awards (2018/19)
日期
12/7/2022 (二)
時間
下午六時至七時
講解語言
廣東話、英語
形式
Zoom
報名渠道
https://bit.ly/3QG8ryW




Hashtag: #InspiringGirls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 Inspiring Girls:
關於 Inspiring Girls:
Inspiring Girls 為一個國際性慈善組織,分佈在二十八個國家包括新加坡、美國、澳洲、意大利、西班牙、巴西、智利等地,致力向10-20歲年輕女孩提供職業導向,為她們介紹各種職業和生涯規劃,從而幫助她們建立自信,鼓勵她們實現自己目標,而不被性別限制或文化差異局限下勇敢地展示自己潛能。

Inspiring Girls Hong Kong 於2020年成立,旨為本港創注入新教育概念,以舉辦一系列教育工作坊和實地考察為香港女學生與來自不同領域和背景之職場女性連繫起來,於學校或線上與女學生們以面對面形式談論職場狀況和分享工作經驗,幫助她們學習職場知識從而引起對不同行業的好奇心; Inspiring Girls Hong Kong 致力專注青少年職場上教育,不論青少年們的經濟背景或能力,為他們提供資源為未來踏上職場之路做好準備,透過教育計劃和贊助企業、學校合作,創造互惠互利效果。

Inspiring Girls源於2013年英國 ,始創人 與不同教育工作者、企業和慈善機構合作,在英國發起了一項名為 Inspiring Women 的全國性運動,旨在將英國女孩與生活在英國職業女性聯繫起來。該活動更有 24,000 名英國志願者報名參加而造成回響。(資料來源:

有用連結:




SOURCE:

Inspiring Girls

CATEGORY:

Education

 
PUBLISHED ON:

07 Jul 2022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