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部腫瘤創新產品釔[90Y]於中國上市,遠大醫藥業績有望增添「核動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20日 - 6月19日,港股科技創新型醫藥公司遠大醫藥(0512.HK)用於治療肝部惡性腫瘤的重磅全球創新產品釔[90Y]微球注射液(商品名:易肝泰®)正式於中國上市,中國肝癌患者迎來了「核武器」級別的創新治療手段。

「超級核彈」填補治療空白,助力攻克肝癌

釔[90Y]微球注射液是一款針對肝臟惡性腫瘤的靶向內放射核素產品,通過全球領先的介入技術將釔[90Y]注入肝臟腫瘤血管,釋放高能量β放射線殺滅腫瘤細胞。值得注意的是,釔[90Y]目前仍是全球唯一一款用於結直腸癌肝轉移選擇性內放射治療(SIRT)的產品。

上市20年間,釔[90Y]微球注射液累計治療全球超12萬患者,其安全性和有效性獲得了廣泛的臨床認可,並獲得國內外多個指南推薦。年初以來,天津、陝西、江蘇、杭州、湖南、遼寧以及海口等省市的多個三甲醫院已為多位患者成功實施釔[90Y]微球注射液精准介入手術。目前,所有接受介入手術患者經過SPECT檢查,符合治療前預期。

隨著釔[90Y]逐步進入國內三甲醫院,產品將為大量的中國肝部惡性腫瘤患者提供一種全新且有效的治療方式,創造潛在的手術切除機會,彌補結直腸癌肝轉移局部治療的空白,也標誌著中國肝臟惡性腫瘤領域迎來了全新國際化精准介入治療方案。

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附屬北京清華長庚醫院院長董家鴻表示:「釔[90Y]微球注射液就像攻克腫瘤的一枚可精准投放的『超級核彈』,醫生精准操作釔[90Y]微球注射液,可實現對中晚期肝癌患者有效控制,部分病例有望獲得降期治療效果,從而為肝切除或肝移植等治癒性手術創造機會,成為中國實現攻克肝癌的新型重磅武器。」

中國科學院院士、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院長樊嘉也指出,中國是肝癌大國,在肝癌的治療中,醫學界一直都在不斷尋求新的方法。國家《原發性肝癌診療規範2019版》治療手段中引入釔[90Y]微球注射液,作為肝癌治療的新手段將會對中國醫生和患者帶來積極、重要的臨床意義。

立足於釔[90Y],遠大醫藥佈局放射性核藥全產業鏈

除了在中國肝癌治療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之外,釔[90Y]微球注射液對於遠大醫藥而言,同樣具備重磅價值。

遠大醫藥近年來以釔[90Y]微球注射液為核心,重點發力打造了放射性藥物診療平台。目前公司的核藥平台已在全球範圍內實現了研、產、銷等領域的全方位佈局,在全球共擁有3個放射性藥物研發基地及5個放射性藥物生產基地。放射性藥物診療平台已成為遠大醫藥全球化程度最高的板塊之一。

遠大醫藥放射性藥物診療平台現已儲備10款創新產品,涵蓋68Ga、177Lu、131I、90Y、89Zr、99mTc在內的6種核素,適應症覆蓋肝癌、前列腺癌、結直腸癌、透明細胞腎細胞癌、腦膠質瘤、胃腸胰腺神經內分泌瘤及惡性腫瘤骨轉移等在內的13個癌種,產品種類涵蓋診斷和治療兩類核素藥物,可為患者提供多癌種、多手段且診療一體化的全球領先抗腫瘤方案。

從市場空間來看,中國年新發肝癌病例近40萬例,結直腸癌新發病例數約38萬例,其中約30-50%的結直腸癌患者會發生肝轉移,多數患者在發現時已處於中晚期,現有治療方案選擇有限,釔[90Y]將為中國肝癌患者提供更多治療選擇。

此次釔[90Y]微球注射液正式上市,是遠大醫藥放射性核藥診療平台建設的重要一步,同時也有望進一步完善放射性核素藥物在國內的生產、銷售網路等,實現全面的國產化落地。未來,隨著釔[90Y]微球注射液創新產品的逐步放量,遠大醫藥的業績也有望增添「核動力」,進一步提高產品管線的市場價值。

#遠大醫藥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遠大醫藥

CATEGORY:

Pharma : Trad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0 Jun 2022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