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科技成立新公司VicOne 助建構汽車網絡保安產業



強大市場需求推動連網車輛保安方案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15日 - 研究報告*顯示,2025年全球將有超過 4 億輛連網車輛在道路上行駛,並將可能成為網絡歹徒的目標。全球網絡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宣布,成立車用資訊保安公司VicOne,專注協助電動車產業建構資訊安全防護。

這個新創意貫徹趨勢科技長久以來培育創新業務意念、並將最佳保安方案引進市場的努力。

電動車生態具有獨特且複雜的特性,不僅上下游供應鏈牽涉甚廣,相較於傳統燃油車,電動車更是高度軟件化的產品。趨勢科技執行長陳怡樺表示:「為迎接未來汽車全自動化的時代,專業的資訊保安技術和團隊將是確保車輛安全的關鍵。作為全球資訊保安的領導者,趨勢科技很高興能將核心專長領域向外擴展,除了開拓新市場的發展空間,也將更善用趨勢科技最擅長、也最頂尖的軟件工程研發優勢,協助全球龐大的汽車產業在安全的開發環境中搶得先機,發揮競爭力。」

車輛連網已令行車安全暴露在更大的保安風險之下,各種攻擊事件早已頻傳,而隨著電動車日趨普及,車聯網保安的挑戰將更嚴峻。全球所有代工生產商或供應商都必須緊急將全面的網絡威脅防護包含在生態環境內,以符合聯合國的國際資訊保安法規WP.29(UN – R155)。

車輛資訊保安運作中心可強化軟件定義車輛的偵測與回應能力,是汽車製造商遵守法規的關鍵一步。VicOne 的車輛資訊保安運作中心與 Microsoft Azure IoT 服務整合,搜集車輛與 Azure 數據服務的資料以分析威脅及入侵事件。

微軟物聯網部門亞洲區及歐洲區總經理 Soren Lau表示:「資訊保安是電動車生態系統的重要環節,微軟提供包含零信任思維的全面而開放平台服務。我們期待與趨勢科技和 VicOne 密切合作,透過 Microsoft Cloud 及 Azure IoT 服務平台的雲端運算和人工智能功能,啟動車聯網及電動車端到端的防護服務。」

研究機構 Gartner® 亦建議汽車產業應「與擁有及能提供全面反制措施的網絡保安專家合作,並應放眼未來,避免只採取符合法規最低要求的措施來緩解威脅,因為此舉只會令你需要不斷被動的追趕歹徒的步伐。**」

作為VicOne計劃的一部份,趨勢科技亦與台灣鴻海科技集團牽頭的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Consortium組成策略夥伴,並加入了Scalable Open Architecture for Embedded Edge(SOAFEE)計劃,致力為開發軟件定義車輛提供雲原生基礎平台。在業界持份者都投資更多時間及資源在遵循網絡保安法規的時候,這種種行動都鞏固了趨勢科技在汽車產業供應鏈的核心地位。

Arm 汽車及物聯網業務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Dipti Vachani 表示:「軟件定義車輛將是未來全球汽車產業的走向,也加速推動了車用科技創新應用的發展,而資訊保安科技在其中將扮演極為重要的角色。我們很高興與VicOne合作,不僅透過SOAFEE為軟件定義車輛提供標準化開發平台,更透過VicOne的專業資訊保安標準,為車用市場創造新價值,實現更加安全、更有競爭力的未來。」

VicOne一系列的車用資訊保安防護方案將為車廠及系統供應商提供從初期設計、軟件更新以至安全滲透測試等全面資訊保安防護,結合趨勢科技最新、最即時的汽車保安威脅情報,能夠完整涵蓋威脅辨識、偵測、分析、回應和復原等五大範疇,透過單一整合平台令車輛資訊保安運作中心能即時且全面地監控、關聯和檢視威脅。

參考VicOne相關訊息:https://www.vicone.com/zh

*Statista Connected cars worldwide - statistics & facts

**Gartner - How Automotive CIOs Can Lead a Successful Cybersecurity Implementation and Comply With WP.29 UN R155, Pedro Pacheco, Jonathan Davenport, 18 June 2021, 2021GARTNER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 and service mark of Gartner, Inc. and/or its affiliates in the U.S. and internationally and is used herein with permis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VicOne
VicOne致力保護未來車輛的安全,為汽車產業提供最新系列的車用資訊保安軟件與服務。VicOne方案專為滿足汽車製造商嚴格要求而設計,旨在保護並提供新類型汽車的特殊需求。作為趨勢科技的子公司,VicOne憑藉趨勢科技超過30多年在網絡資訊保安的堅實基礎,為客戶提供卓越的汽車防護與深度資訊保安情報,協助建造安全且具智能的汽車。

關於趨勢科技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

#趨勢科技
SOURCE:

Trend Micro

CATEGORY:

Technology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5 Ju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