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證券認為"碳中和"" 動力電池產業鏈""汽車智慧化"等領域值得關注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68日 - 勝利證券針對“碳中和”“ 動力電池產業鏈”“汽車智慧化”等領域發佈投資意見。

作為全球發展速度最快的新興國家之一,中國正以超強政治定力,持續推動社會變革與產業結構轉型。勝利證券表示,綠色能源、先進製造業、硬科技和優質商品等符合中國社會經濟轉型發展的行業景氣將持續向上,再加上新冠疫情使得中國供應鏈優勢更加明顯;中美關係邊際緩和,市場風險下降等因素疊加,勝利證券認為中國市場投資值得被看好,但目前港股投資市場,中國市場風險偏好卻沒有對應提升,這意味中國市場未來存在很大的空間。

勝利證券資產管理部高級投資組合經理周武先生表示:「我們目前非常看好碳中和帶來的投資機會。據我們的調查發現,自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碳中和行業投資進入高增長期,就一級市場而言,去年僅僅半年的時間投資規模就達到歷史新高。」

在博鼇亞洲論壇2022年會上,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院長劉俏也指出,實現碳中和目標需要大量投資,根據光華管理學院課題組估測,實現碳中和目標所需的投資金額接近250萬億元,分佈在未來三、四十年間。根據中金等機構預測,實現碳中和目標所需投資金額約140萬億元。

周武先生認為:「“碳中和”最深刻的改變是把能源從資源屬性變成製造業屬性,全球能源產業鏈與產業規則將重塑。光伏與風電等清潔能源將在逐步替代傳統能源。隨著傳統能源的使用降低,能源優勢不再是具有化石能源儲量的國家,而是擁有強大相關製造業優勢的國家。同時,全球同步快速減碳,使得後進國家發展製造業缺乏相對便宜的化石能源,製造業門檻被極大提高。中國製造業優勢期被戰略性延長,且優勢在繼續擴大。目前中國在光伏與風能產業已供應自主且有全球優勢,且成長空間巨大。」

與此同時,主流國家停用燃油車的時間表,推動電動汽車產業快速發展,目前該產業已經開始進入需求驅動的快速爆發期。勝利證券估計汽車產業鏈會被重新定義,傳統汽車及其核心零件的專利優勢被淡化,動力電池產業鏈和汽車智慧化成為新的核心壁壘。這也提供中國戰略型機會,不僅能擺脫石油進口依賴與汽車外部專利,還能鞏固與發揮中國擅長的製造業優勢,在新能源與新能源汽車期望可供應自主,勝利證券提醒投資者關注港股市場上處於這些高景氣行業但估值合理的優質目標。

此外,據周武先生觀察發現:「因中國國家政策調整而產生暫時影響的互聯網平、醫療、文化娛樂等具有長期發展優勢的行業已回到估值底部區間,當中互聯網平台和生物科技作為港股市場上的稀缺選擇值得留意作進一步佈局。」

如欲了解更多世界各地股票市場的投資機會,請前往勝利證券網站 www.victorysec.com.hk

免責聲明
本內容不應被視為邀約、招攬、邀請、建議買賣任何投資產品或投資決策之依據,亦不應被詮釋為專業意見。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考慮其等各自的情況,包括但不限於投資目的、投資經驗、財務狀況及獨特需要。本報告包含的資訊及資料並非亦不擬提供作為專業投資意見或其他意見。在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投資者應瞭解相關投資產品的性質、條款及風險和參閱相關銷售文件,並在需要時尋求適當之專業意見。

#勝利證券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Victory Securities

CATEGORY:

Finance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8 Ju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