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憂心數碼受攻擊面正逐漸失控



趨勢科技研究顯示可視性與管控漏洞正侵蝕企業資訊保安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7日 - 全球雲端保安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今天發表最新研究指出,全球企業正因無法明確掌握及保護網絡保安的受攻擊面而未能有效管理風險。

趨勢科技的研究調查了全球 29 個國家共 6,297 名資訊科技及企業決策者,參考報告:https://www.trendmicro.com/explore/trend_global_risk_research_2/the-challenge-of-man

研究顯示,約有四分之三(73%)的全球企業對不斷擴大的受攻擊面感到憂心。超過三分之一(37%)表示其受攻擊面「時刻都在演變且日趨混亂」,僅約一半(51%)受訪者表示能夠徹底掌握其受攻擊面的範圍。

超過五分之二(43%)受訪者進一步承認其數碼受攻擊面正在「逐漸失控」。

有限視野是這些企業無法有效管理和了解其網絡資訊保安風險的主要原因。

近三分之二(62%)受訪者表示他們的資訊保安存在盲點,其中雲端環境是最不透明的一環。平均而言,受訪者估計他們大概只掌握了 62% 的受攻擊面視野。這些挑戰在跨國企業的環境中更為嚴重,有三分之二(65%)受訪者表示,作為橫跨多個司法管轄區的跨國企業,他們更難管理受攻擊面。

約有四分之一(24%)機構仍在採用手動方式來管理系統,其中的 29% 更區域性地採用這種方式,令管理變得更加零散及出現更多視野漏洞。

趨勢科技技術總監 Bharat Mistry 表示:「近兩年,企業都因應疫情而對資訊科技進行現代化,但很多時候卻因而無意中擴大了數碼受攻擊面,讓黑客有更多機會入侵關鍵資產。面對這些複雜、分散的資訊科技環境,一套全方位的平台式資訊保安方法,能減少視野漏洞並改善風險評估,是增強防護的最佳方法。」

研究同時指出,全球企業有超過半數(54%)認為他們目前評估曝露風險的方法不夠精密。其他研究數據也證明了這點:

  • 僅有 45% 制定了一套明確完整的曝露風險評估方法。
  • 超過三分之一(35%)每個月(或更久)才重新檢討或更新其曝露風險狀況。
  • 僅有 23% 會每天重新檢討其曝露風險狀況。
  • 企業的頭號難題是如何時刻掌握不斷變化的受攻擊面。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趨勢科技
關於趨勢科技
趨勢科技為網絡資訊保安方案全球領導廠商,致力建立一個安全的數碼資訊交換世界。憑著 30 多年的資訊保安專業經驗、全球威脅情報與持續不斷的創新,趨勢科技跨雲端、網絡、裝置及用戶端的網絡資訊保安平台隨時守護著全球數十萬家企業機構及數百萬用戶。趨勢科技身為雲端及企業網絡資訊保安領導廠商,我們的平台提供了各種強大的進階威脅防禦技術,專為如 AWS、Microsoft 及 Google 的環境提供最佳化、中央化視野及更快更有效的偵測及回應威脅。趨勢科技共有 7000 多名員工,遍布全球 65 個國家及地區,協助企業機構保護其連網世界。

#趨勢科技
SOURCE:

Trend Micro

CATEGORY:

Technology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07 Ju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