兗煤澳洲獨董委員會認為收購報價低 兗礦能源:不影響交易推進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7日 - 兗礦能源(600188.SH、01171.HK)擬發行H股可轉債作為對價增持其控股子公司兗煤澳大利亞有限公司(03668.HK)(以下簡稱「兗煤澳洲」)股份事宜有新進展。6月7日早間,兗煤澳洲公告稱,獨立董事委員會考慮到兗礦能源收購報價和對價形式,認為目前的交易條款並不符合兗煤澳洲少數股東的最佳利益,無法對現有的交易方案給予支持或作出推薦。兗礦能源則公告表示,兗煤澳洲獨董委員會的意見對兗煤澳洲少數股東將起到諮詢參考作用,公司期待繼續與兗煤澳洲獨董委員會進行討論。

業內人士表示,依據澳交所上市規定,兗煤澳洲獨董委員會應對本次交易發表意見,對兗煤澳洲少數股東有一定的參考作用。獨董委員會不推薦少數股東接受報價,在國際併購中也較為常見,不影響本次交易的繼續推進。交易的最終結果仍取決於股東自主決策,投資者會基於商業利益確定是否將持有的兗煤澳洲股票換成兗礦能源H股可轉債。

對於兗煤澳洲獨董委員會認為報價低於當前二級市場價格,兗礦能源在公告中回應稱,3.6美元/股的收購價是在考慮了兗煤澳洲股票的歷史交易價格、可比公司估值、可比交易估值以及市場對未來煤炭價格的共識等長期因素後得出的。近期兗煤澳洲股價大幅上漲,是源於突發因素導致煤炭價格在短期內出現飆升。從兗煤澳洲近期股價分析,兗礦能源發佈的收購報價,比報價前60個交易日和90個交易日的平均交易價格分別溢價4.08%和26.03%。

以H股可轉債方式進行對價支付,可以為兗煤澳洲少數股東提供更多靈活性:一方面,兗煤澳洲股東可以選擇出售所持兗礦能源H股可轉債,退出投資;另一方面,兗煤澳洲股東可以選擇持有兗礦能源H股可轉債獲得固定利息及本金款項,規避煤炭行業的股價波動。此外,兗煤澳洲股東也可將兗礦能源H股可轉債轉換成兗礦能源H股,繼續持有一家規模更大、資產組合更多元化、抗風險能力更強的國際化能源公司股票。

兗礦能源還表示,潛在交易能夠為那些希望退出但無法以當前市場價格(包括由於市場流動性不足等原因)減持的兗煤澳洲少數股東提供合理的市場化交易機會。

#兗礦能源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兗礦能源

CATEGORY:

Metal & Mining

 
PUBLISHED ON:

07 Ju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