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鑫科技2021年度ESG報告發佈 年產硅料助力碳減排超11億噸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6月1日 - 協鑫科技(03800.HK)更名後首份獨立本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ESG報告)重磅出爐。

5月31日,協鑫科技(03800.HK)發佈2021年ESG報告,詳細闡述了公司在環境友好、技術研發、為員工提供平等多元僱傭機會、人力資本發展、董事會組成結構優化、可持續發展績效考核等多個方面取得的卓著成績。

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在致辭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碳中和元年,也是協鑫科技逆風飛揚、成就卓越的一年。整個經濟社會開始進入「碳經濟」時代,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新技術、新模式、新應用拉開帷幕,同時催生一場以「硅能源」取代「碳能源」的清潔替代革命。

數據最有說服力。在關注清潔技術機遇,研發投入達人民幣10.41億元的基礎上,協鑫科技2021年生產的硅料用於光伏電站建設及運行可實現碳減排量4467萬噸╱年,若按組件25年生命週期計算,可累計碳減排超11億噸。

據了解,協鑫科技FBR顆粒硅具有低本高效等多重核心優勢,尤其在碳足跡方面表現優異。2021年10月底,在率先獲得中國首張顆粒硅碳足跡認證證書的基礎上,協鑫科技又領到由法國環境與能源控制署頒發的《GCL顆粒硅產品碳足跡證書》,證明該公司每生產1千克顆粒硅的碳足跡數值僅為37千克二氧化碳當量。

協鑫科技是全球獨家擁有硅烷流化床法顆粒硅技術並且實現商業化量產的低碳硅基材料研發與製造企業,每公斤顆粒硅生產的綜合電耗比傳統西門子法節省約2/3,其低耗、低碳的綠色優勢將成為引領光伏產業助力國家實現「碳中和」目標的新增長點。

「如以2021年全球新增裝機183GW對應65–70萬噸多晶硅需求計算,相較棒狀硅,如全部應用FBR顆粒硅將為全球實現超2000萬噸的超額碳減排。」朱共山稱。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碳達峰」「碳中和」背景下,交易所和監管機構陸續發佈更為嚴格的ESG信息披露要求,評級機構相繼新增或擴大ESG指數評級範疇,投資者越來越注重將企業ESG表現納入系統投資決策。企業的ESG表現正日益受到利益相關方的期待。

「此前,香港聯交所發佈關於修訂《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指引》的諮詢文件總結,涉及ESG治理、管理、披露多個層面,全面提升了對香港上市公司ESG報告的合規標準。協鑫科技更名後首次以獨立單行本發行ESG報告,既是響應規範要求,也是希望更多國際投資者通過ESG信息關注公司發展。」上述業內人士稱。

5月26日協鑫科技發佈公告,公司的環境、社會及管治委員會已經成立,肩負建議公司環境、社會及管治策略等多項職能。委員會自上而下設立ESG執行小組,明確各事業部和相關職能層級的具體職責,強化董事會決策、監督等參與程度,力求科學、規範地將ESG相關核心要素滲透到公司經營發展的每個維度,持續為各利益相關方創造價值,力爭成為光伏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標杆。

此外,協鑫科技相關工作人員還透露,協鑫科技近日已成功納入「恒生氣候變化1.5℃目標指數」。

據了解,該指數參考歐盟巴黎協議一致基準,通過鼓勵資產管理公司建立可減少碳排放的投資組合,將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不超過工業化前水平1.5℃的範圍內。此次一同被納入的還包括比亞迪股份、阿里巴巴、騰訊控股、中芯國際等各行業龍頭企業。

協鑫科技相關工作人員表示,此次納入「恒生氣候變化1.5℃目標指數」,是恒生指數公司及國際資本市場對協鑫科技在環境保護和科技成果方面貢獻的肯定,協鑫科技將「努力成為碳排放最低、成本最低、產能最大和客戶體驗最佳的硅材料供貨商」,持續在促進碳減排、實現「碳中和」目標方面做出貢獻。

#協鑫科技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協鑫科技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01 Ju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