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國際、中國聯通國際等攜手華海通信共同宣佈建設SEA-H2X國際海纜,賦能亞洲互聯新時代



低時延大容量國際海纜將於2024年商用,為亞洲數碼化轉型擴容提速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5月12日 -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CMI)、中國聯通國際有限公司(CUG)、Converge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Solutions, Inc.(Converge)以及PPTEL SEA H2X Sdn. Bhd(PPTEL SEA H2X)近日宣布計劃合作鋪設SEA-H2X國際海纜系統,為亞洲及全球數碼化轉型擴容提速。 SEA-H2X將連接中國海南、中國香港、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等地,進一步可延伸至越南、柬埔寨以及印尼,建成後將極大提升亞洲區域內的網絡連接性。 SEA-H2X由國際海纜聯盟成員共同運營,由華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HMN Tech)承建。



SEA-H2X國際海纜全長將超過5,000公里,採用高規格光纖布線,其設計容量高達160 Tbps,新加坡和中國香港兩地間線路將採用至少8對光纖部署。SEA-H2X海纜計劃於2024年投入使用,屆時將有效滿足亞洲地區對網絡帶寬和高速連接日益增長的需求,助力共建5G演進的網絡新生態,為全球數碼經濟蓬勃發展提供更大助推力。

SEA-H2X海纜系統由華海通信提供海纜系統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包含海纜系統及水上水下設備的設計、生產、建設和施工。該系統應用了先進的 Open Cable技術,使其可靈活地選擇最優的海底線路終端設備(SLTE),達到傳輸能力最大化。 此外,該項目還應用了全球領先的海底線路分支器(BU)和海底線路動態光分插複用器(ROADM),將為SEA-H2X海纜系統提供超高的可靠性和光電線路的高靈活性。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鋒博士表示:「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持續關注全球數碼經濟發展,不斷加大力度推進全球『路、站、島』數碼基礎設施建設,近年來在數據流量激增的亞太區域陸續投資了多條國際海纜。 我們很榮幸與合作夥伴攜手建設SEA-H2X海纜,該項目直連中國香港、新加坡等核心熱點城市,沿途接入中國海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等多個東南亞國家及地區,為RCEP區域內各類客戶提供高速率、低時延、低成本的數據連接通道,長期助力RCEP各成員方的數碼經濟發展。衷心祝願SEA-H2X海纜順利實施,早日投產。」

中國聯通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孟樹森博士表示:「海底光纜對於構建健壯、安全、通達的全球網絡連接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數碼經濟時代的重要基礎設施。SEA-H2X作為區域內重要的大帶寬海纜系統,將在中國香港、海南自貿港與東盟區域間建立起快速、安全、便利的信息紐帶,進一步升級沿線國家和地區間的信息基礎設施聯通,促進貿易暢通、政策溝通、資金融通和民心相通。中國聯通國際公司作為SEA-H2X的建設者,將積極貢獻力量,並發揮自身在數字技術融合創新方面的專業優勢,為客戶提供雲網融合、智能敏捷、安全可控的數碼化產品和解決方案。」

Converge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ennis Anthony Uy表示:「SEA-H2X海纜有助於進一步滿足中國香港與東南亞之間迅猛增長的數據流量需求,我們很高興成為這一泛亞海纜的合作成員。 這一至關重要的基礎設施將提高我們在新加坡和中國香港的兩個POP點之間的連接性,並進一步提升Converge國際網絡的多樣性和冗餘度。 我們通過Bifrost滿足泛太平洋地區的需求,現又通過SEA-H2X服務泛亞地區,不斷豐富我們的國際容量。 」

PPTEL SEA-H2X 首席執行官 Jonathan Smith表示:「PPTEL SEA-H2X 很高興加入SEA-H2X海纜項目組,與我們在亞洲區的合作夥伴攜手進行建設,並負責一對主幹光纖以及一條連接東馬來西亞沙撈越地區的分支。通過PPTEL SEA-H2X位於總部古晉今年第一季度啟動的首個四級數據中心,以及我們位於山都望的新海纜登陸站,PPTEL SEA-H2X將重塑馬來西亞的電信格局。我們的戰略區位得天獨厚,能夠通過SEA-H2X以及於今年第一季度完工的BaSICS(巴淡沙撈越互聯網電纜系統)在中國與印尼雅加達之間提供新的低時延路由。我們還通過合作夥伴XL在馬來西亞和印尼提供廣泛的光纖覆蓋,在國內外為馬來西亞沙撈越政府的2030年數碼轉型目標提供鼎力支援。」

華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毛生江表示:「我們很榮幸為SEA-H2X項目組提供端到端的海纜解決方案,攜手全球領先的電信運營商,建設重要的通信基礎設施SEA-H2X國際海纜。 該項目總長度超過5,000公里,應用了全球領先的Open Cable技術和超高靈活性的水下設備。 建成後,SEA-H2X海纜系統將有效提高亞洲內部互聯的網絡能力,為亞洲數碼經濟蓬勃發展貢獻力量,助力客戶構建更安全、更智能、更高效的全球網絡。」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
關於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
中國移動國際有限公司(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Limited,CMI)是中國移動的全資子公司。 為進一步拓展中國移動的全球網絡和國際業務,CMI於2010年12月正式於全球通訊樞紐中國香港設立,負責中國移動國際業務營運,目前在全球36個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 CMI目前在全球擁有70多條海陸纜資源,傳輸總帶寬超過109T,海外PoP點總數225個。 以中國香港為起點,加速全球核心區域數據中心建設,高起點打造雲化數據中心網絡。 憑藉中國移動的強有力支援,CMI為全球企業、運營商、個人用戶提供全方位的國際電訊服務和優質的解決方案,是可信賴的合作夥伴。 如欲了解更多資訊,請訪問 網站。

#中國移動國際
SOURCE:

China Mobile International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2 May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