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誠與Nervotec建立獨家合作夥伴關係 為亞洲及非洲用戶提供優質的醫健服務



視像識別科技讓用戶能夠在Pulse應用程式上測量生命體徵並監測壓力水平

新加坡、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26日 - 保誠與新加坡數碼醫療健康公司Nervotec展開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協助用戶管理和監測日常健康狀況和壓力水平。

LEE-Boon.jpg
保誠集團數碼技術總監李文發


Pulse by Prudential流動應用程式(Pulse)的用戶只需利用手機掃描臉部,即可測量其心率、心率變異度、呼吸頻率和血氧飽和度等生命體徵。這些實時測量結果亦可用於量度用戶的日常壓力、情緒健康和整體健康等不同指數。

是次推出的「My Pulse Daily」功能將率先提供予位處菲律賓和新加坡之用戶使用。Pulse是一個配合AI人工智能科技的流動應用程式,旨在向亞洲及非洲市場的客戶及社區提供全面的健康及財富管理解決方案。

保誠集團數碼技術總監李文發表示,保誠正在擴充其數碼健康生態系統,以幫助顧客活出健康生活。

李文發續指:「我們不斷強化Pulse平台的服務並陸續推出新功能以恵及保誠於亞洲及非洲17個市場中的消費者。用戶可透過Nervotec的先進科技更易獲取他們個別身體狀況的可靠循證信息,親自了解身體對不同活動的反應,從而按各自所需適切調整生活,以改善健康狀況。」

Nervotec首席執行官兼創始人劉建榮亦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與領先業界的保險公司保誠合作,普及數碼健康科技。劉續指:「透過Pulse,我們能夠直接接觸到亞洲和非洲的數十億消費者。用戶通過手機便可以輕鬆使用我們的非接觸式技術,隨時隨地監測健康狀況。此外,我們為用戶提供度身訂做的個人化分析,助他們掌握自身的健康狀況。」

Nervotec的數碼健康服務是以現代圖像處理技術為基礎,名為「遠程光電容積脈搏波描記法」(rPPG)。

簡易掃描臉部 即可量度壓力水平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帶來的各種社交及經濟不明朗因素,使人們壓力倍增。調研及數據分析公司Milieu對東南亞六國進行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新加坡和菲律賓遠超其他四國,分別有81%的受訪者和78%的受訪者認同當地的生活壓力非常大,其次是馬來西亞(61%)、泰國(59%)、印尼(51%)和越南(42%)[i]

長期承受壓力容易誘發身心疾病。在新加坡,每年有超過十六萬人因壓力相關疾病被送往公立醫院治療,而每年用於治療壓力相關疾病的費用亦高達23億美元(31億新幣),佔總體醫療開支的18%。[ii]

李文發補充道:「我們希望用戶能夠透過監測和觀察各自的壓力水平,更清晰地了解工作、人際關係和身體疼症等壓力如何影響他們的日常健康狀況。透過Pulse的健康檢查、飲食建議和視像診症等服務,我們能夠幫助用戶邁向健康生活,降低患病風險。」

管理企業員工健康的工具

透過綜合壓力水平和生命體徵的測量結果,用戶能夠評估其整體健康狀態,並判斷他們當天是否適合工作。這項功能對於實行輪班工作制、對體力要求較高和需接觸客戶的行業來說,尤其重要。

Nervotec的早期用戶包括一些中小型企業,當中包括心篇章​ (TLC) 。貴為保誠新加坡的一家中小企業客戶,心篇章​負責人洪鈺琇女士表示:「我們的團隊成員現可因應各自的日常健康狀況分析報告主動採取相應行動,自主健康生活。例如,他們能適當安排休息時間。確保員工的身心健康對於我們這些員工人數不多的中小企業來說尤其重要,有助於我們更好地管理企業和人力資源以維持穩定的生產效率 。」

作為保誠發展策略的一環,Pulse致力為亞洲及非洲客戶提供實惠便捷的保健服務,以及更輕鬆的財務規劃。自 2019 年 8 月在馬來西亞推出Pulse以來,目前在亞洲及非洲共17 個市場設有11 種不同語言版本,累計下載次數已超過 3,200 萬次。與此同時,Pulse正在不斷擴展其健康、理財及保健服務,並提供「評估症狀」和「健康檢查」功能,以及個人健康服務和經由註冊醫生及專科醫生提供的視像診症服務。



[i] Milieu: Addressing the silent strain impacting SEA
[ii] Straits Times: Singapore spends $3.1 billion on stress-related illnesses annually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 Prudential plc
關於 Prudential plc
Prudential plc 提供人壽及健康保險以及資產管理產品,專注於亞洲及非洲市場,透過讓健康保障更實 惠便捷、促進金融普惠,幫助人們活出豐盛人生。保誠守護人們的財富並助其資產增值,推動人們積極儲蓄以實現目標。保誠在亞洲及非洲擁有超過 1,800 萬名壽險客戶。並於倫敦(PRU)、香港(2378)、新加坡(K6S)及紐約(PUK)的證券交易所上市。保誠與保德信金融集團(一家主要營業地點位於美國的公司)及 The Prudential Assurance Company LimitedM&G plc 的附屬公司,一家於英國註冊成立的公司)均無任何聯屬關係。





關於Nervotec
Nervotec 是世界首個HaaS(醫療健康即服務)提供商,以軟件形式提供解決方案,能夠在多個流動平台以遙距和非接觸的方式測量並分析生理生物標誌。



Nervotec的專利視頻識別技術能夠快速測量生理生物標誌,精確度達到醫療級別,同時針對壓力水平及心臟健康提供可行的分析指導。



Nervotec的解決方案在全球各地被應用於職業運動、建造、保險、醫療健康及政府部門等各個領域。

Nervotec正透過技術改變人們獲得醫療健康服務的方式,真正意義上實現醫療服務隨處可及。



關於 Pulse by Prudential流動應用程式
Pulse為亞洲區首個提供一站式健康管理服務的健康及理財應用程式,是全天候守護用戶健康身心的好夥伴。透過AI自助工具及實時資訊,Pulse有助用戶「預防」、「延緩」疾病及「保障」健康,並幫助用戶制定在財務保障與增加財富方面的財務決策。作為保誠發展策略的一環,Pulse透過利用數碼科技和最優秀的夥伴合作,讓更多人更容易獲得醫療和財務保障相關的服務。Pulse20198月率先在馬來西亞推出,目前在亞洲及非洲共17個市場推出11種不同語言版本,自推出以來累計下載次數已超過 3,200 萬次。



現時Pulse在亞洲地區包括柬埔寨、香港、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台灣、泰國及越南,以及非洲地區包括喀麥隆、加納、肯雅、尼日利亞、烏干達和讚比亞的Apple / Google Play商店內提供下載。



詳情請參閱



#Prudential
SOURCE:

Prudential plc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6 Apr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