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D富衛保險 x 北區青年商會「清山起飛」計劃開幕典禮 結合環保及高科技創新概念 以行動回復郊野潔淨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4月19日 - 由北區青年商會主辦﹑富衛保險冠名贊助的「清山起飛」計劃網上開幕典禮今日已順利舉行。「清山起飛」計劃創新地結合環保及高科技概念,利用航拍機高處鳥瞰及搜尋郊外垃圾的位置,並集合中學生、行山組織、公司義工團、無人機公司及其愛好者力量,身體力行清理郊野垃圾,提升淨山活動的效能及安全性之餘,亦向公眾宣揚「共享山野不留痕」的郊遊態度及禮儀。

FWD1.jpg

參與網上開幕典禮的嘉賓包括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先生BBS, JP﹑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會長楊甘琳女士、北區青年商會會長陳春先生、籌委會主席林詠怡女士、冠名贊助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及數碼總監謝振國先生及活動大使海洋拾荒者Kitti 。典禮上更有不同嘉賓支持及祝願活動成功,包括前奧運選手方力申先生及前香港花樣溜冰運動員馬曉晴小姐,以及一眾青年商會會員打氣支持。

FWD2.jpg

計劃籌委會主席林詠怡女士表示:「近年疫情持續,不少市民選擇到郊外活動放鬆心情,但同時亦製造好多垃圾,破壞自然生態環境,威脅野生動物健康。根據漁護署2021年統計數字,每年郊野公園垃圾量多逾1, 800公噸,足足可以填滿大約120架雙層巴士的重量,可見此環境問題的嚴重性。有見及此,我們推出『清山起飛』計劃,並採用結合科技及環保的創新概念,希望向公眾推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FWD3.jpg

富衛保險香港及澳門首席市務及數碼總監謝振國先生表示:「富衛一直關注香港環保問題,『清山起飛』計劃運用科技元素去改善環境的概念,與富衛注重以科技提升體驗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我們很高興能夠參與其中,為香港環保出一分力。」

另外,此計劃亦邀請海洋拾荒者Kitti擔任活動大使,憑藉她曾參與超過300 次淨山及保育活動的經驗,她將協助籌辦計劃的淨山活動。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亦會派出義工參與淨山活動,擔任航拍機技術顧問。北區青年商會亦已邀請香港著名氣象學家﹑前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先生於5月中旬作為特別嘉賓接受本會訪問,分享環保與氣候改變的觀點。

有關「清山起飛」計劃

「清山起飛」計劃創新地結合環保及高科技概念,利用航拍機高處鳥瞰及搜尋郊外垃圾的位置,並集合義工力量身體力行清理郊野垃圾,提升清潔活動的效能及安全性之餘,宣揚「共享山野不留痕」的郊遊態度及禮儀。

FWD4.jpg

圖片說明

下載連結: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4KKlGujEfvrhz---UGX_4qrz1OB5ZOEA?usp=sharing

特別鳴謝(排名不分先後)

協辦機構
香港青年協會

贊助機構
冠名贊助商- 富衛保險
綠色贊助商- 碧瑤
贊助商- 願景基金會、香港青年商會基金、房格格、Aqua Pro+Tech, Zero Travity

支持機構

是次活動由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世界綠色組織、香港海事青年團、香港童軍總會新界地域、Beans Aerial Tech、 Premier Partners、錦廊工房、香港食肉獸、粉嶺明愛陳震夏中學及東華三院甲寅年總理中學全力支持。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有關北區青年商會
有關北區青年商會
北區青年商會是非牟利機構,成立於1985年 ,隸屬於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 (JCIHK),旗下二十一個分會之一,目的讓18至40歲之年青人透過參與不同工作計劃,從而服務社會、訓練及提昇自我。較多人熟悉的工作計劃有「香港金口獎」、「國際兒童文化交流營」、「課金控」、「共創耆職」等等。

SOURCE:

FWD

CATEGORY:

Insurance

 
PUBLISHED ON:

20 Apr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