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順聯與浙江順聯簽訂諒解備忘錄拓展電商平台業務 VIE結構鞏固行業地位 堅定落實戰略轉型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 年 3 月 14 日 -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中天順聯」或「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代號: 994.HK )欣然宣佈,本集團與浙江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順聯」)簽訂諒解備忘錄,通過可變動權益實體(簡稱「 VIE 結構」)安排實際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以及全部經濟權益及利益,借助浙江順聯於電商互聯網領域的優勢,矢志打造成爲中國最廣大下沉市場電商平台之一,以擴大本集團的業務範疇及穩定收入來源 , 而此 VIE 結構將進一步鞏固本集團在行業中的地位, 為集團落實轉型戰略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

中國「十四五」國策支持下 電子商務面臨新的發展機遇

本集團看準中國電商平台業務市場正不斷增長,抓緊發展電商業務的機遇,加上近期中國支持電子商務發展的政策利好不斷釋放,包括《「十四五」電子商務發展規劃》、電商行業管理系列標準規範以及支持跨境電商、農村電商發展的多項政策都在加快推進。浙江順聯為行內知名的電商企業,是浙江省商務廳首批認定的電商服務企業,旗下的順聯動力電商平台在中國下沉市場擁有大量用戶及市場份額,其網上平台包含多種產品,在電商領域有豐富經驗且擁有相關的許可資質,包括但不限於電商互聯網內容供應商資質、直播經營牌照,以及有關在互聯網上提供藥品資訊的資質等。順聯動力在電商助農、創業幫扶及新零售等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並産生深遠的社會價值,是國內發展勢頭迅猛、用戶增長速度飛快的社交電商平台之一。

深化下沉市場電商合作 進一步擴大集團線上業務範疇

根據中國有關法律法規(即《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浙江順聯從事之電商業務屬禁止外商投資的類別,所以本集團將會通過可變動權益實體(簡稱「 VIE 結構」)安排實際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以及全部經濟權益及利益。通過達成諒解備忘錄,本集團將借助浙江順聯於中國現有的網絡資源及網上平台,進一步拓展下沉市場電商平台業務,實現協同發展下豐富收入來源,推動本集團的增長及發展。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會表示:「隨著經濟社會數字化加速轉型的趨勢,本集團加快向國內電商平台業務的發展,力求把握市場上每一個契機,尤其是中國巨大的下沉市場。通過加快推進戰略轉型,進一步鞏固提升現有業務的同時,本集團亦會乘勢拓展新的增長點,開拓未來商機以實現高質量發展。此次簽訂諒解備忘錄,透過 VIE 結構模式進一步控制浙江順聯的營運,相信將能為本集團帶來新的收入來源及增長動力,同時亦可鞏固本集團在行業的地位,提升本集團戰略轉型之發展動力。展望未來,本集團將繼續探索向新型產業及科技轉型的機會,將積極應對市場的變化與挑戰,在促進本集團可持續發展的同時,也為經濟轉型升級添磚加瓦,並最終賦能社會價值。集團將積極應對市場的變化與挑戰,在新業務上全面開展戰略佈局。」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94.HK):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994.HK):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是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業,前身為恆誠建築控股有限公司,主要於香港提供地基工程及配套服務。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於2021125日公告,在中國成立合營企業浙江中宏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由本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深圳中天宏信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浙江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及浙江順聯的一名高級管理人員分別擁有51%39%10%股份。浙江中宏順聯網絡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從事電商零售業務,及為電商公司提供在線線下諮詢服務業務。

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於2021322日公告,經過股東特別大會投票及香港聯交所批准,本公司名稱由中天宏信(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更改為中天順聯(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股票簡稱由中天宏信更改為中天順聯,由2021325日上午九時正起生效。



#中天順聯
SOURCE:

CT Vision S.L.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4 Mar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Business & Finance #Business

08 March 2022

中天順聯達致所有復牌指引及恢復買賣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