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 影片與數碼化轉型——香港非牟利機構的趨勢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21日 –


2021年回顧


"根據社交媒體管理平台 Hootsuite於 2021的調查,YouTube 現已成為排名第一的社交媒體平台,但大多數的非牟利機構都對利用影片說故事很卻步。"


最適合用影片傳達理念的,莫過於非牟利機構。既有確切而有力的服務目標,影片角色亦能感動和鼓舞人心。然而,許多非牟利機構並沒有利用這個媒介來傳達他們的訊息,更缺乏表達故事的能力。

 

"數碼化已經改變了營銷和傳播行業。非牟利機構縱使同意數據導向的內容必不可少,卻認為數據導向營銷在實行上仍然遙不可及。"


非牟利機構普遍接受開展數碼營銷項目,更認為採用數據導向的思考方式,才能有效地向公眾展示機構的服務使命和願景。然而,非牟利機構在學習數碼營銷知識上受到一定限制,在分析大數據時亦遇到額外的挑戰。

 

Asian Charity Services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推行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JC ENGAGE)。在2021 年,我們有幸為 125 位非牟利機構領導人提供服務。計劃為非牟利機構團隊提供影片故事和數碼營銷的基本技能,以實現更有效的數碼化推廣能力。通過JC ENGAGE之旅,團隊獲得了

  • 為非牟利機構創建有效的營銷策略、深思熟慮的見解和框架
  • 來自傳播策略專業人員的培訓和資源
  • 來自知識型義工的個別支援和諮詢服務

 

回顧JC ENGAGE參與者的評語:

從數據導向和分析的學習內容,使我們認識到機構的市場、捐助者和受眾群,深入理解如何製定清晰和可衡量的目標和策略。


參加JC ENGAGE工作坊後,我們掌握了專業的影片推廣技巧:受眾要精準,故事要花心思,效果便更上一層樓。導師來自不同領域,也讓利民會汲取各界經驗,並參考教材,一步步從零開始實現推廣計劃。

 

JC ENGAGE讓我們能親自操刀,在錄影機的另一端與個案的服務用家直接交流,感受他們的生活和服務成效。我們應用了工作坊的故事技巧後,對影片製成品非常滿意,更可即時發佈,讓我們更快和更有效地宣揚居家安老的訊息。 

 

2022年新展望

在過去的兩年間,疫情令全世界陷入困局,擁抱數碼營銷市場是任何機構策略中的必然之選。數碼化並不再流於片面認知,而是要在網絡世界盡展所能。非牟利機構需要相關策略來進行雙線並行的籌款活動,使用具感染力的影片內容,打破時空的界限接觸捐助者,以建立強烈的情感聯繫。同時,探索不同數碼渠道帶來的數據資料分析,可以提高傳播效率和集中程度,並將數據策略作為營銷計劃的一部分,才能在世界新常態中蓬勃發展。

 

我們的團隊將開展具體而全面的數碼營銷調查,以建立更鞏固的合作夥伴關係,透徹了解香港非牟利機構的數碼營銷格局。該研究將有助於針對非牟利機構的需求,提供重點領域的指導。JC ENGAGE團隊熱衷於協助各非牟利機構,建立和提升影片製作與數碼化的能力,不單提供了技巧培訓,更融入社會各界別的支持,以創建能力並匯集更多資源。

 

非牟利機構大多忽略投放資源在市場營銷上,從而限制了影片和數碼化轉型的進度。專業界別的義工則彌合了非牟利機構和數碼化之間的差距。無論您是數碼媒體服務公司,還是獨立營銷專家,我們都十分需要您的支持。歡迎點擊連結以瀏覽更多:https:/engage.asiancharityservices.org/jc-engage/jc-engage-get-involved/.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sian Charity Services

Asian Charity Services (ACS) 提供度身制訂的慈善服務,幫助基金會和企業以有意義和創新的方式參與和影響非牟利機構。ACS提供培訓和支援,協助提昇營運能力,並拉近資助者和非牟利機構之間的差距。要更深入了解,請瀏覽  或在 Facebook、IG 和 LinkedIn 上關注@asiancharityservices。

關於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JC ENGAGE)
關於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JC ENGAGE)

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是一個為非牟利機構僱員而設的數碼探索計劃。我們旨在透過邀請不同的專題專家作出傳授,讓非牟利機構取得說故事的知識和執行數碼宣傳活動的能力。這個過程有助非牟利機構與其持份者的溝通得到改善,變得更有力、更深入。要更深入了解,請瀏覽


#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

SOURCE:

Jockey Club Engage Digital Exploration

CATEGORY:

Philanthrophy and Social Investment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21 Feb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