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優質的資產助力國家實現「雙碳」戰略目標 保利協鑫考慮境內上市,硅料龍頭企業將齊聚A股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2月10日 - 為實現全體股東利益最大化,以更優質的資產助力國家實現「雙碳」戰略目標,回A潮之下,國內最後一家硅料龍頭企業宣佈考慮回歸A股。

 

2月9日晚,保利協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發佈公告稱,基於本公司全體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原則為前提,董事會啟動一項可行性研究,就本公司在中國境內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可能性進行討論和計劃,包括上市方式、時間及任何發售計劃。

 

一位資深行業分析師表示:「境外上市的中國光伏企業估值長期低位徘徊,特別是對於保利協鑫這樣擁有科技創新核心競爭力的硅料龍頭企業來說,目前的市值有悖於其自主知識產權、科技創新、業績表現等核心競爭力,尤其在中國政府大力度推進『雙碳』戰略目標的重大背景下,這類科技創新型公司回歸A股資本市場乃大勢所趨,同時也能有效實現全體股東的利益最大化。」

 

据了解,A股硅料企業通威股份、大全能源,截至9日收盤,市值已分別達到人民币1756億元和人民币978億元,但港股硅料企業估值遠低於兩者。而實際上,根據業績預告,保利協鑫2021年的盈利非常亮眼,尤其是其獨創的自主知識產權FBR顆粒硅技術,受到資本市場密集關注,之前獲得高瓴資本等頭部投資機構大手筆投資,一旦其回歸A股成功,將吸附更多的資本聚焦硅能源產業,公司全體股東也將因此大面積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21年1月,另一家港股硅料企業新特能源就發佈公告稱,考慮及探討首次公開發行以人民幣進行買賣的公司普通股的可能性,其控股股東特變電工也宣佈已啟動新特能源於境內上市的前期籌備工作。消息一出,引起資本市場震動。1月13日及14日,新特能源股價飆漲18.84%和10.31%,市值創歷史新高。

 

根據公開資料,2019年至今,已有包括晶澳科技、天合光能、大全能源、阿特斯、晶科能源等國內頭部光伏企業,高調從美股回歸A股,目前均享有更大的增量空間。

 

「2015年以來,國內光伏行業發展迅速,光伏產業鏈由歐美逐步轉向中國,中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光伏生產和應用市場。特別是近兩年,國內『雙碳』等利好政策頻出,光伏行業處於長景氣賽道,境外上市的光伏企業回歸A股有利於價值重估,提高企業融資能力,進而加速產業擴張步伐。」上述分析師表示。

 

保利協鑫回A後,意味著國內頭部硅料企業將齊聚A股陣營,硅料行業通過科技創新與資本加持的高質量發展將步入良性軌道。


#保利協鑫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保利協鑫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0 Feb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