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盈54億人民幣 「黑科技」顆粒硅為保利協鑫贏來2021高光時刻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24日 - 在一年兩次成功配售後,保利協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下稱「保利協鑫」)在「創新」+「科技」的「雙碳」賽道上一枝獨秀,2021年業績預喜,賺得盆滿缽滿。

 

1月24日,保利協鑫發佈業績預增公告,公司預計2021年度光伏材料業務實現分部淨利潤約54億人民幣;其他非光伏材料業務預計虧損將較2020年減少50%以上。綜合計算,保利協鑫預計2021年度淨利潤約為50億人民幣,較2020年實現大幅上漲。

 

保利協鑫在公告中表示,2021年,光伏材料業務領域,雖遭遇原材料價格、能源成本大幅波動、生產性能源階段性短缺等不利因素,但在全球能源清潔化革命和「雙碳」目標背景下,光伏行業需求持續大幅增長,光伏材料價量齊升,並將維持持續景氣。

 

2021年度內,保利協鑫顆粒硅產出佔到了公司硅料總產量的18%(不包含本公司的聯營公司的硅料產量),顆粒硅利潤優勢已初步顯現,在原材料工業硅及硅料價格大幅上漲的情況下,顆粒硅毛利率高於棒狀硅毛利率15個百分點以上。

 

一位行業分析師表示,「2021年因為觸碰能耗『雙控』紅線,江蘇限電停產力度空前,因此保利協鑫下半年生產受到影響。此外,保利協鑫生產主要依靠自備電廠供電,而去年煤炭價格的大幅波動導致用能成本大幅上升,這些都是其他主要硅料企業沒有遇到的問題。」

 

該分析師稱,「保利協鑫扛住了電價波動與限電停產的壓力,實現業績大漲,除了行業景氣度空前,顆粒硅產量提升以及其低本高效的優勢也是重要原因。」

 

創新賦能,科技加持,為保利協鑫顆粒硅帶來井噴效應。顆粒硅是保利協鑫的「黑科技」產品之一,經過公司「十年磨一劍」研發,具備高技術含量與多項專利壁壘。經測算,顆粒硅綜合電耗僅為15度/千克,與公司傳統工藝製備棒狀硅相比,降低70%以上,綜合成本優勢更為突出。此外,相對於棒狀硅,顆粒硅更具創新、科技、低碳等特質,投資成本更低,碳排放優勢明顯,市場潛力巨大。目前公司已在徐州、樂山以及包頭分別模塊化複製兩個10萬噸、一個30萬噸硅料生產基地,在東西北三區域形成「三足鼎立」之勢。

 

根據公告,2021年保利協鑫顆粒硅產能由1萬噸迅速提升至3萬噸,其中2萬噸已實現滿負荷生產,剩餘產能預計2月可全部達產。顆粒硅投運項目成本、質量標準、技術參數等均達到或超出預計水平。

 

保利協鑫相關人員表示,顆粒硅是建設「科技協鑫」的重要抓手。2022年公司在徐州、樂山以及包頭的顆粒硅十萬噸級以上產能將陸續釋放,顆粒硅佔公司硅料總產量的比例將大幅攀升,這意味著公司產品的技術、成本和利潤優勢將越發明顯,「科技協鑫、數字協鑫、綠色協鑫」的戰略目標進一步得以印證。

 

#保利協鑫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SOURCE:

保利協鑫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24 Ja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