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氣首創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框架 助業界邁向可持續發展目標



  • 數據中心面對不斷增加的數碼化需求及主要持份者的壓力,對標準化環境影響報告的需求日增
  • 施耐德電氣制定的全新框架提出五大類別及23 個關鍵指標,讓處於不同可持續發展階段 (初級、進階及領先) 的數據中心營運商所應用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3日 - 帶領全球能源管理及自動化數碼轉型的施耐德電氣,於去年年初獲Corporate Knights評選為2021年度「全球最佳可持續發展企業100強」的榜首,並於今天發佈一套業界首創的全方位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框架,將可持續指標劃分成五大環境影響類別,協助處於不同可持續發展階段的營運商制定指標,減輕數據中心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數據中心為現今數碼世界的支柱,然而,其碳排放量亦佔全球2% 的總排放量,與航空業不相伯仲。隨著數碼頻寬及資訊科技業對電力的需求與日俱增,業界迫切需要一套全面而統一的標準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施耐德電氣關鍵電源業務全球執行副總裁Pankaj Sharma表示:「環境可持續發展報告日益受到數據中心營運商的關注,然而行業缺乏一套讓業界推行、量度以及報告有關環境影響的統一標準。有見及此,施耐德電氣建立一套全面的可持續發展框架,利用標準化指標協助營運商及整個業界,改善行業基準、引領可持續發展,為下一代保護天然資源,邁向可持續未來。」

 

國際數據公司(IDC)數據中心與支援服務計劃副總裁Rob Brothers指出:「數據中心業界於提升能源效益方面有顯著成果,但隨著數碼化需求不斷增加,營運商必須全力推動更長遠的可持續發展計劃。若果沒有量化便無法進行改善,因此企業必須建立一套清晰且一致的衡量指標以評估技術效益,亦必須將用水、土地及生物多樣性等天然資源耗用(或潛在破壞)納入考量範疇。」

 

數據中心面對投資者、監管機構、股東,客戶以至員工的壓力,需要不斷改進其環境影響報告。然而,許多數據中心營運商缺乏可持續發展的專業知識,難以判斷如何釐定合適的指標及策略。施耐德電氣的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框架由其能源管理研究中心(Energy Management Research Center)制定,結合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專家、可持續發展方面的顧問、數據中心科學家及數據中心解決方案設計師的專業知識,省卻數據中心探索相關量度及制訂報告的過程。施耐德電氣能源管理研究中心成立於 2002 年,至今已開發逾200份免費供業界使用的中立白皮書及權衡工具。

 

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指標推動可持續發展策略


通過統一的可持續發展指標進行追蹤及報告,有助促進內部團隊作出一致改善,同時增強對客戶及監管機構等外部持份者的透明度。此可持續發展框架讓數據中心營運商:

  • 解決如何挑選具影響力指標的困難
  • 加強內部團隊的溝通及協調,使其專注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 根據數據制定策略以改善營運
  • 定期為外部持份者(投資者、監管機構、潛在員工等)提供統一報告
  • 訂立全球同業基準

                

施耐德電氣與頂尖的科技公司及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合作,合力設計、建造、營運及維護設施,是唯一能為企業提供結合電力、建築、資訊科技及可持續發展等全方位解決方案的數碼合作夥伴。


立即下載數據中心可持續發展指標指南了解更多,一同實現可持續發展。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施耐德電氣
關於施耐德電氣

施耐德電氣的宗旨,是讓所有人對能源及資源都能物盡其用,推動人類進步與可持續的共同發展。我們稱之為Life Is On

 

我們的使命是成為您實踐可持續發展及高效能的數碼化合作夥伴

 

我們致力推動數碼化轉型,服務遍及家居、樓宇、數據中心、基建設施及工業市場。我們集合了領先全球的流程及能源管理技術,從終端到雲端的互聯互通產品、控制、軟件及服務,貫穿整個業務的生命週期,實現整合的企業管理。

 

我們是一間擁有本土化優勢的全球企業,致力於推動開放的技術及合作夥伴生態圈,積極實踐具意義、多元共容及賦能的共同企業價值。

 

 

追蹤我們:

 

探索其建構可持續發展、電力4.0及新一代自動化方面的最新視野

 

主題標籤#LifeIsOn #Sustainability #DataCenter

SOURCE:

Schneider Electric

CATEGORY:

Technology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3 Ja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echnology #Advertising, Marketing & Public Relations

19 December 2023

Digitalization is creating new technology jobs in industries, new Schneider Electric report shows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