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千万收购国际知名储能电产设备研发及生产商 虎都增强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领域实力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2年1月11日 -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虎都"," 本公司";与旗下子公司合称为"本集团";香港联交所上市编号:2399.HK)欣然宣布,本公司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江苏恒安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恒安"与储能电池设备研发及生产商北京百能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百能汇通"签订知识产权及固有资产转让协议"转让协议",以总代价人民币5,360万元,收购北京百能汇通及旗下2家全资拥有公司(统称"转让人"之知识产权及生产设备等固有资产本集团早前宣布拓展储能电池领域,是次收购表明本集团把握中国储能板块巿场的机遇,全速推进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项目的发展。

 

根据转让协议,本集团将通过江苏恒安收购北京百能汇通及旗下2家全资拥有公司(保定百能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青海百能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之所有知识产权及固有资产。在知识产权方面,转让人有关锌溴液流电池生产设施的知识产权,包括23个在中国注册的专利、4个在中国注册的软作著作权,14个在中国注册的商标、11个正在中国注册申请的专利,以及2项专有技术,将会转让予江苏恒安。而固有资产方面,转让人有关锌溴液流电池生设的固有资产,当中包括78项锌溴液流电池相关机器及设备,以供生产流电池、生产导电塑料,以及真空泵、激光焊接机等亦同样转让予江苏恒安,以组成一条锌溴液流电池生产线。

 

事实上,中国的储能产业正在成为万亿规模的新兴赛道,据中国能源网数据显示,中国储能巿场规模在2025年将达4,000亿元,累计储能装机达195.97GWh,而全球巿场规模则为1.5亿元,可见中国巿场非常庞大。而中国早前亦公布"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减碳时间表,为新能源开发提供很有的巿场动力,本集团把握先机,早前已公告进军储能电池领域,并计划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造锌溴液流电池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更获得政府和国家级开发区的鼎力支持与肯定,并被评为省重大项目。锌溴液流电池为一种先进高效的储能技术,与传统液流电池或铅酸电池相比,能量密度更高,整体成本更低;与锂电池相比安全性更强,无起火爆炸的风险,电解液可反复利用,因此更为环保。而北京百能汇通作为国际领先锌溴液流电池研发及生产商,与美国ZBB及澳洲REDFLOW并列全球锌溴液流电池前三名,具备科研实力及锌溴液流电池全产业金研发及生产能力,通过收购锌溴液流的知名企业,将巩固本集团于储能电池领域之战略布局,大大增强集团的实力。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管理层表示:"可再生能源是'十四五'规划的重点投入及发展方向,本集团乘势而上把握先机,进军锌溴液流储能电池领域。锌溴液流电池具有安全、电池寿命长、成本低,具有极强的扩张性和竞争力,已成为市场的热门选择,本集团遂积极聚焦锌溴液流电池的业务。是次收购旨在通过强强连手,结合百能汇的锌溴液态电池之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及本集团早前于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建造锌溴液流电池研发生产基地之稳健发展,进一步加快投入及推动锌溴液流电池的业务,实现业务转型。本集团将继续深挖储能电池之新型产业的市场商机,积极打造完整产业链以开拓新的可续性收入来源,为股东带来更大价值,同时承担起构建绿色低碳现代能源供给的社会责任。"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关于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号:2399.HK):

虎都(2399.HK)于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本集团主要在中国从事设计、采购、生产及销售其自有品牌的男装产品。为秉承多元化收益的业务发展路线,集团持续看好储能产业前景,并于2021年年底正式进军筹备多时的锌溴液流储能电池市场,计划建设江宁开发区内锌溴液流电池项目以及研发生产基地。集团将积极探索新的合作发展机会,推动高效低碳的电力行业发展新高度。详情可参阅公司网站:

 

关于北京百能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全资附属公司

北京百能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于中国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其主要从事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包括科技发展、顾问、转让及其他相关服务。而旗下全资拥有之保定百能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百能汇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从事新能源、储能及太阳能的科学研究及技术服务,包括产品开发、生产、科技顾问及转让服务,以及与储能设备、太阳能及新能源板块相关的制造、技术开发及服务。


#虎都

SOURCE:

中国虎都控股有限公司

CATEGORY:

Business

PUBLISHED ON:

11 Jan 2022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