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動香港OneNET工作坊 攜手教育界致力推動創新科技教育發展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29日 - 中國移動香港(CMHK)致力推動5G技術發展,積極將5G融入各行各業,藉以實現5G的多領域應用及性能多樣化發展,為配合智慧城市發展,致力培育新一代創科人才更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日前,CMHK與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及商湯科技攜手合辦了首屆「AI人工智能及5G創新科技工作坊」,藉著AI人工智能及5G 創新網絡的技術課程,讓學生更了解AI及物聯網應用,提高青少年對創新科技的學習興趣,並透過專題研習及比賽,啟發學生思維,發揮無限創意,為年青一代播下科研種子。


 

圖片下載: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VrACbxuy-bdUoORZgd7lh7mankjoxmEY?usp=sharing  

 

OneNET物聯網平台首次面向本地中學 培育年創科精英

「AI人工智能及5G創新科技工作坊」為期3天,於香港科學園舉行,挑選了42位中學精英參與培訓,工作坊除了課堂學習外、更參觀了由中國移動香港舉辦的「CMHK 5G互動科技展」,從中了解到中國移動集團5G成果,體驗5G概念研發的科技產品,讓學生進一步了解到科技在日常生活上的應用及5G的未來發展路向。此外,更進行了中國移動香港OneNET「智慧城市藍圖創意比賽」,讓學生即場組隊參賽,針對選題運用物聯網設計智慧應用場景,發掘同學在學術知識、科技應用、解決困難及團隊合作等方面的才能,銳意加深同學對AI人工智能和5G創新科技的認識,提升他們的創造力和邏輯思考能力,有助培育出5G新世代所需要的科技創新人才。

 

是次工作坊以中國移動集團首個物聯網PaaS開放平台OneNET為應用平台,平台以往一向主要面向企業與政府客戶,為開發者輕鬆實現設備接入與設備連接,提供綜合性的物聯網解決方案。是次活動中,CMHK首次向本地中學展示及介紹OneNET平台,讓學界更瞭解物聯網的運作及OneNET技術發展,並通過實體連接展示,呈現物體如何通過資訊傳播媒介進行資訊交換和通訊,以實現智慧化識別、定位、跟蹤及監管等功能。透過討論及實踐,不但能加深學生對創新科技及5G的認識,更為香港學生奠下穩固、堅實的創科知識基礎。

 

同步課堂Pro活動線上學習平  課後重溫有助鞏固知識

為了讓學生進一步了解5G的未來發展路向,以及鞏固他們於活動中汲取的物聯網應用知識,CMHK特意安排嶄新的互動學習平台「同步課堂Pro」作為是次活動的線上學習平台,方便學生於活動後在平台上進行課後重溫及課後測驗,鞏固當日所學的知識。

 

「同步課堂Pro」乃全方位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全面的學科教育、興趣愛好等優質課程,內容種類應有盡有,一直獲得各界支持並予以好評。多元的教學場景、智能學習報告、以及豐富的教學工具,有助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自主學習能力,更有效提升學習效果。

 

CMHK一直致力將5G科技融入教育中,藉著科技彌補網上教學以至傳統課堂的不足,以遊戲化學習和輔助性教學工具,為學生提供一個高質素課程的網上學習平台,推動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成為智慧學習城市。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關於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香港」)隸屬中國移動有限公司(簡稱「中國移動」,世界500強排名第56位,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941)於1997年1月正式提供服務,成為全港首個PCS流動網絡商。


作為全球最多客戶流動網絡品牌*,公司透過5G、4G LTE及3GHSPA等技術為客戶提供創新及多元化的通訊服務,包括話音、數據、IDD及國際漫遊等,並一直致力發展5G與人工智慧、物聯網、雲端計算、大數據等新技術結合,幫助各行各業實現5G的應用,推動大灣區智慧城市群建設與發展。

 

*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為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國移動有限公司在全球擁有最多流動網絡客戶。

 

#中國移動香港

SOURCE:

China Mobile Hong Kong

CATEGORY:

Technology

 
PUBLISHED ON:

29 Dec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