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netics採用AWS在全球擴展健康檢測服務



透過AWS服務,全球領先的基因組學和診斷測試公司Prenetics於新冠疫情期間在全球進行逾600萬次新冠病毒檢測,日均檢測能力擴大8倍

香港 - Media OutReach - 2021年12月14日 -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今天宣佈,全球領先的基因組學和診斷測試公司Prenetics將採用AWS在全球領先的雲端上營運其所有基礎架構,為全球數百萬個用戶提供在家測試服務。Prenetics新冠病毒檢測已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英國政府批准及認可,並取得多個全球機構及組織的支持,包括渣打香港馬拉松、香港國際機場、倫敦希思路機場、國泰航空、達美航空和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等。AWS提供廣泛而深入的服務包括運算資源、開發工具和數據庫等,讓Prenetics能夠大幅優化檢測能力,並使測試過程更快、更高效率及更具成本效益。

 

新冠疫情在全球蔓延期間,大眾需要快速、準確且容易使用的測試來驗證健康狀況,從而及時尋求治療方案並防止病毒傳播。為了滿足大眾需求,Prenetics使用雲端科技研發健康解決方案,包括新冠病毒檢測服務,讓大眾可以安全有效地應對疫情。借助AWS 完整的開發服務,包括 AWS CodeBuild、AWS CodePipeline和AWS CodeDeploy等,Prenetics成功自動化其應用程式的建立、測試和部署等流程,以節省開發人員的時間,讓他們更專注於研發新產品。例如,Prenetics開發了便攜並可重複使用的快速檢測系統Circle HealthPod,讓檢測者在家中或醫院等醫療場所進行新冠病毒檢測,整個過程只需約二十分鐘。Prenetics 正為 Circle HealthPod 研發一次性膠囊,以檢測流感和性傳播疾病(STDs)等傳染病,用戶只需下載在AWS上運行的Circle HealthPod手機應用程式,即可進行測試並獲得結果。

 

Prenetics亦有使用其他AWS的服務以優化營運過程,例如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 (Amazon EC2) Auto Scaling,是一項可以根據自行設定的條件,自動添加或刪除Amazon EC2運算容量的服務。Prenetics就透過此服務自動調整與檢測項目相關的一系列微服務,包括處理用戶註冊和檢測結果。Amazon Relational Database Service (Amazon RDS)是一項幫助客戶在雲端設置、操作和擴展數據庫的服務,也幫助到Prenetics減少管理數據庫的時間並專注於處理測試過程。為了應對大眾對新冠病毒檢測變化不定的需求,Prenetics需要在保障安全性的同時能快速擴展容量,Prenetics 使用AWS Web應用程式防火牆 (AWS WAF) 來保護與網絡連接的應用程式及其應用程式介面(API),以免程式受到破壞,更可避免網絡遭受入侵或耗損大量基礎架構資源。2020年,Prenetics透過使用AWS,在四天內於歐洲建立了雲端基礎架構,同時確保了數據合規性及舒緩數據延遲情況。此外,Prenetics在十天内已在雲端為英格蘭足球超級聯賽成功研發數碼健康護照,讓二十支足球隊都可以安全便捷地查看其健康狀況,使球隊的訓練和比賽過程更安全,讓聯賽能繼續將精彩的比賽氣氛帶給全世界的球迷。

 

Prenetics首席技術官王勇豪博士表示:「我們透過AWS的一系列服務和可信賴的基礎架構,不但加快了新冠病毒檢測方面的研發,亦讓我們可輕鬆地擴展服務至世界各地。我們很期待能夠使用AWS的機器學習及其他進階雲端功能,為全球客戶提供最優質的醫療保健服務。」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表示︰「現今全球許多領先的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公司都在透過雲端科技來改善病人護理、降低成本,甚至推進精準醫學的發展,而新冠疫情同時推動了醫療行業的創新及轉型。我們很高興可以透過AWS安全、可靠和可擴展的雲端服務和各種技術,幫助Prenetics進一步優化醫療服務供應商和病人的檢測體驗。」



The issuer is solely responsible for the content of this announcement.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關於Amazon Web Services

超過15年來,Amazon Web Services (AWS)在提供世界上服務豐富、應用廣泛的雲端服務。AWS不斷擴展服務組合以支援幾乎所有雲端上的工作負載,現時為客戶提供超過200種功能全面的雲端服務,包括運算、儲存、數據庫、網絡、分析、機器學習與人工智能、物聯網、流動、安全、混合雲、虛擬和擴增實境(VR 和AR)、媒體,以及應用開發、部署和管理等方面,遍及25個地理區域內的 81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並已公佈計畫在澳洲、加拿大、印度、印尼、以色列、新西蘭、西班牙、瑞士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建立9個AWS地理區域、27個可用區域。AWS的服務獲得全球超過百萬客戶的信任,包括發展迅速的初創公司、大型企業和政府機構。通過AWS的服務,客戶能夠有效強化自身基礎架構,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提高營運上的彈性與應變能力,同時降低成本。欲了解更多有關AWS的資訊,請瀏覽:aws.amazon.com


#AmazonWebServices #AWS

SOURCE:

Amazon Web Services

CATEGORY:

Business

READ IN:

English

PUBLISHED ON:

14 Dec 2021

Past Press Releases

MORE

Talk to Media OutReach Newswire today

CONTACT US NOW